你好,是的,这个往来款,未分配利润,是转回总公司。 像你说的营业外收支这些的话,本身就没有余额的。不需要转

老师,我想问一下个体户主营收入的钱转入到老板私人账户上,这个就相当于分红,我原来记到其他应付款里面了年末想冲掉其他应付款,由于个体户没有股东,只有老板,是不是不用记入应付股利,年末的时候我可以这样做吗?借利润分配贷应付利润,借应付利润贷其他应付款,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贷利润分配应付利润。老师我这样做可以吗?
公司注销了,还有应收账款怎么账务处理,比如应收100,应付50,未分配利润50,我直接做分录相互抵消么?,还是要把应收,应付转到营业外收入,营业支出啊?
老师,企业注销其他应付款数额挺大,都记作营业外收入吗?如果记作营业外收入,那本月净利润40多万,但是总的未分配利润是负数,用不用交税
你好,老师,我想问一下就是分公司注销,账上的科目是不是都要转到总公司里,具体怎么操作,其他应付款其他应收款,应付账款,应收账款,营业外收入营业外支出,本年利润,未分配利润
老师,我科目余额表如下:其他应收款5万,其他应付款30万,实收资本是0(认缴出资额为 6万);以前年度可弥补亏损20万.现在公司要注销。我这样处理是否可行:第一个,将应收应付转入营业外收支,借 其他应付款 30 贷 营业外收入 25贷 其他应收款 5; 第二,借 营业外收入25 贷 本年利润 25 第三 ,借 本年利润25 贷 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19 贷实收资本6 第四,借 税金及附加 0.15 贷 应交印花税 0.15 老师,这样处理可以吗?谢谢老师
老师 我有个课听不了 谁能帮我解决下
老师,公司销售使用过的二手车,一般纳税人可以开具普通发票吗
老师 小微企业所得税怎么征收
老师,咨询你个问题,我们要成立一个分公司,然后总公司是一般纳税人,开具六税点的发票。我们的分公司呢,是独立核算,这样是不是企业所得税也是25%缴纳?还有就是总公司收取我们的费用是这样的,如果说我们给他开普通发票,他收取10个点的费用。如果说我们不开取发票,他就收取15%的费用。他为什么有这个差额?这个15和十是怎么算出来的
老师、24年开具的固定资产房子发票现在冲红了、然后从新开具了一张、之前计提的折旧的要冲红吗,具体完整的分录怎么做呢
老师,现在银行贷款要求资产负债率控制在50%以内,我现在算出来是68%,怎么调整
老师,老师,我们项目在国外,甲方是国内,劳务费的票是免税的吗,是不是要去税务局申请,还是直接开免税票
800多万的固定资产,从2023年开始,把租来的房屋记到固定资产,怎么改汇算清缴,该财务报表
个人名下的车过户到公司名下,价格比原来买的时候低,还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吗
现在在生产密封件的制造业中小企业里面,之前没有干过会计,之前是审计,来公司里只有一份交接单,之前财务已经离职半年,已经大半年没有做账,只有一个报税的外账财务,不直接接触厂区内容,车间没有出入库单,月底根据发票做收入的账,现在感觉很乱,在补去年10月的账,基本的流水已经入账,费用也入账了,主要是工资不会做,工资怎么计提,计提一定要拿到工资表吗,计提数据是哪个,工厂工人工资有些是计件有些是计时的,没有出入库单,老板说根据进项发票推,但是还是不会,因为是高新技术企业,老板还要求归集研发费用,研发费用这一块也不会,整个10月的账做了一部分,我不知道怎么样才算做完一套流程,看之前财务做的账还不是太理解
老师,终于看到你了,我还有问题没问完,我跟税局说了分公司账上往来科目可以有余额,他说头一次查这个分公司不知道有这么回事,让我写个说明,还有就是有没有这个会计法则支撑可以有余额这个说法,如果要是有我就不用转到总公司了
老师你知道哪条有吗
你好,没明白你意思,你是说要说明一下往来款上面是可以有余额的。是吗?
是的,分公司资产负债表往来科目有余额可以是不,那有文件支撑吗?还是必须要把科目都转到总公司
你好,我上面说的意思是,往来款是没有余额的 除了一个,就是与总公司的往来,分公司可以有余额。其他的客户,供应商的,是需要处理的。
就只有跟总公司应付账款的和法人的其他应付款有往来,其他没有。有文件可以支撑吗?我怎么能一直找你咨询,花多少钱,我现在不会处理了,需要请教你,有一个老师我问她,她不专业就告诉我必须转营业外收入,那要交很多税,其实要不就可以有余额要不就可以直接转给总公司
你好,这个没有文件,但是是可以解释的。 因为对于分公司来说,他的运营资金本身就是从总公司获得的。 而且在会计上也有一个内部往来的科目,就是专门用来核算这个业务的。
那我现在是独立核算,可以有余额吗?之前一年是汇总核算,
你好,如果是独立核算的话,在注销的时候税务局会要求结清。
那我现在去改成汇总核算
你好,可以去申请,但是会不会同意,老师不敢确定。
我可以把之前汇总的科目余额转给总公司吗
没汇总的转到营业外收入
你好,可以的,操作没问题。
老师,把账上的应付账款和其他应付款还有未分配利润怎么转给总公司,怎么做分录,没弄过,我怎么能变成分公司应付账款等没有余额,想半天也想不明白
像我这种情况转完分公司独立核算那一部分的应付账款后,剩下汇总核算的应付账款4万就只能体现在资产负债表上有数据,不能平应付账款4万和未分配利润-4万,对吧,如果平了分公司只能把应付账款转到营业外收入,总公司把这4万挂坏账准备计入营业外支出,那样就还得在报电子税务局年报时交企业所得税,所以只能留着4万和税局解释说是汇总核算产生的直接并到总公司账上,在总公司报表上体现,总公司计入营业外支出,这样操作是吗老师
你好,你都转入到内部往来就行了。 这个科目可以有余额。 总公司报表上,因为分公司合并之前报表也是平的,它承接,也就是加上分公司所有的余额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