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工作服如果是需要劳动保护的,做劳保就行, 体检费做福利费。

老师好,公司支付了一笔拉车费,金额1万多,签订了拉车服务合同,然后当时因为账上资金不够就由公司一个员工垫付了,公司账户有钱后就把这个垫资款打给了员工。但是合同当事人双方又是我公司和拉车公司,公司员工垫付以后取得了对方公司盖章的收据,我把这些合同和收据和银行回单都作为入账凭证,但是我做账的时候没有通过其他应付款-员工核算,直接贷方银行存款,等于省略掉了员工垫付的这个过程,但是附件上是能看出来的,这样可以吗
您好老师,我想咨询一下1.我们公司是建筑企业,在外面干工程活以往都是有劳务派遣公司对我们开具这块的费用,最近的工程找了临时的工人只用一次这种,然后劳务公司对我们开的是人力资源服务的劳务服务费发票,说属于劳务外包,这样对吗?我拿这种劳务外包发票入账入什么科目?2.还有这家劳务公司说明年要我们整灵活用工平台,对我们开灵活用工服务费发票,那灵活用工服务费发票入账应该入什么科目?3.我们家国外工程开的都是普票免税的发票,那对方如果对我开灵活用工专票6%服务费发票我还能抵扣吗?是不是国外的这种免税普票只能收普票入成本呀?4.劳务外包是不是不属于工资类,管理口的工资审批表是不是不用报劳务外包这块?因为我们工资审批表每个月都要申报,只包括在职在岗的和劳务派遣这2部分的工资,没看到劳务外包的这部分。
请问,建筑劳务公司是清包工形式承接的工程,现在把部分工程款分包出去后,出现了两种做账方式1、分包公司提供人员名单,建筑公司(总包方)以全员全额人员工资形式申报个税,然后直接计入工程施工,贷方应付分包方,个税申报时再由应付分包方转入应付职工薪酬里。2、直接结算分包款,让分包方开具建筑服务*建筑劳务发票,这样直接计入工程施工,不用再申报个税。请问这两种方式哪种好?我个人感觉第一种是不对的,因为甲方是直接打款给分包公司,甲方应付款虽然包含了我方分包出去的工程款,但是这一块劳务结算甲方和乙方直接收付,我方只是在账上过一道并且是给甲提交乙方的劳务人员名单等。所以我方申报个税工资有虚增成本的嫌疑。不知我的理解对否,请老师解答。
老师你好,请问一下,我们公司入职要做体检,体检合格入职后要交工作服押金,完了半年以后体检的费用和工作服的押金都要退还给员工的,但是我们的工人是劳务外包,工资是由劳务代发的,因为收取的工服押金都由负责人转入公司的账户了,为了方便结算,我们把这部分钱都做在工资表里面,由劳务代发了,那么现在我们这边的账务该怎样处理呢?
老师你好,公司员工入职的体检费是由自己先垫付,工服押金是直接收取的,半年以后公司会把这两项费用做在工资表里面返还给员工,但是员工的工资是劳务外包的,由劳务公司发放,体检费的发票和工服押金都由负责人转入公司账户,像这种情况体检费和工服押金科目应该怎样处理呢?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主要是这部分费用要退回去的,都做在其他应付款,但是因为工资是由劳务公司发的,导致我们这边的账务不太好处理
那对方怎么给你开发票?按照扣除之后的开吗?
不是,我们是全额计税的,工资和社保都由劳务公司扣缴,我们会把这些费用一起转给他们,他们给我们开具劳务费发票,我们正常做成本费用
你们支付给他100,他给你开100的发票 这里面包含了个人负担的体检,还有押金是吗?是的话一块做工劳务费里面了。
是的,收到发票后就做了劳务费,但是往来款项挂账的这两个科目就不好处理了,该怎样做才合理呢
是挂了哪个科目,借方贷方余额。
其他应收款吗?借管理费用、劳务费 贷其他应收款。
其他应付款-工服押金、其他应付款-体检费
借、管理费用、劳务费 贷、其他应付款
现在科目的余额就在贷方,能不能怎样做?借:生产成本-劳务费,应交税费-进项税额,其他应付款-工服押金或体检费,贷:银行存款,这样的话,就可以把这部分费用的账务处理合适,只是不知道是否合适
可以的,可以这么做的。
因为这部分费用进账的时候在我们公司,但是出去的时候相当于是由劳务代发了,严格意义上讲,劳务外包的工人应该属于劳务公司,我们这样处理的话,会不会有什么涉税风险
你好,你之前已经做过费用了。
是的,体检费做了费用,押金没有做,只是把钱收进来了,都在其他应付款科目放着,只是后期退的时候,就做在工资表里面都转给劳务公司发了
就是代收代付,不做费用 也没有问题
哦,那么体检费发票我们怎样入账呢
其他应付款 也是这个 你有劳务费的发票 这个体检的发票有没有都可以
但是这个费用的周期有些长,因为体检的费用是员工自己先垫付的,工作满6个月后相当于把这部分费用报销给他们,就连带工作服的押金一起算在工资里面发给员工了。所以体检费就只有发票,并没有实际收款,不做费用,该怎样处理呢
借其他应付款 贷银行存款做这一个充其他应付款贷方余额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