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作为实收资本的固定资产就是公司的资产,就是资产变卖的分录 企业将固定资产对外出售,转让,需要按照转让价款全额缴纳增值税,并不是按照转让净收益(并不是按照差额)缴纳增值税。所以,企业将固定资产卖亏了,也是需要缴纳增值税。 将固定资产转入“固定资产清理”科目(注意相关备抵科目一并结转); 借:固定资产清理 累计折旧 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如果有) 贷:固定资产 对外转让,确认销项税额: 借:银行存款/其他应收账款 贷:固定资产清理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上面2个分录的 固定资产清理余额 结转到 资产处置损益 借:固定资产清理 贷:资产处置损益 (或分录反方向)

老师,请问固定资产清理的分录怎么做?还有固定资产计提年限提完了,怎么把残值清理完,做分录,以后在账上不体现了,谢谢
老师好,公司拍中的牌照如何做分录,是当作无形资产摊销吗? 还是作为固定资产折旧,目前公司汽车还没有购买,用哪种做分录好?怎样做分录,谢谢。
老师好,请问我公司出售自有的小汽车,本月还没有开发票但是已经收到转账,本月怎么做会计分录?谢谢老师!
老师,早上好,请问固定资产清理如何做分录?固定资产原价32500元,2019年购入的。累计折旧22年资产负债表年末累计折旧是6256.25,然后23年1月要进行固定资产清理,要怎么做呢?有残疾和没有残值的分别要怎么做呢?谢谢老师
老师,早上好,请问这个怎么做会计分录? 2018年购入固定资产,原值653891.45元。在2022年领房产证时,缴纳契税16950.94元,计入固定资产帐。在2923年10月出售了。得90万元。截止2023年10月提取折旧174850.71元。请问契税在固定资产帐面上,要怎么做分录?
投资收益科目需要设二级科目吗?
投资收益科目需要设二级科目吗?
老师,请问报工商年报,股东姓名认缴出资年限,实缴出资额是不是以公司章程为准?然后看几时打款过来?还有,如果不是公司股东,是另外一个公司打款过来9万,请问要不要填写在工商年报实缴出资额中的?或者怎么填写?
总账是什么,别人让我导总账
有看到招聘工业企业会计,工业的成本怎么核算?难不?
一般存款账户没有在税局备案,可以下银行流水吗
郭老师,股东的配偶在账上挂了往来款100多万,公司盈利的,会有什么风险,我如果要做分红要怎么操作
老师,我们公司产假期社保单位全交,不补扣个人部分,我平时把个人部分算作产假期间的工资。也不做纳税调整,这样合规吗?
老师,增值税税负率要控制在一定比例吗?
我们是钢管企业,采购来的钢板加工成钢管,钢板掉下来的下角料,如何入库呢?冲减成本么?到卖出废料的过程怎么做分录呢?
好的,就是不用减少实收资本金额对吧?
您好,是的,实收资本不用动
好的,多谢老师!
祝2025年:愿您所想,皆您所愿! 希望以上回复能帮助到您,感谢您给我一个五星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