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将要处置的固定资产转入清理分录为 借:固定资产清理 累计折旧 贷:固定资产 二、 发生清理费用时 借:固定资产清理 贷:银行存款、应缴税费等 三、 处置的收入 借:银行存款等相关科目 贷:固定资产清理 四、 清理净损益 1、 如果是净收益 借:固定资产清理 贷:营业外收入 2、 如果是净损失 借:营业外支出 贷:固定资产清理

老师您好!我做21年汇算清缴时才发现,我去年有一笔计提折旧的分录做错了。应该是借:管理费用-固定资产折旧,贷:累计折旧。可是我账面上做的分录确是借:管理费用-固定资产折旧,贷:固定资产。相当于我把这个固定资产折旧金额没有,把固定资产原值给减少了。报表都已经报了。现在怎么调啊?谢谢老师!
老师,您好!21年接手的公司,20年此公司有固定资产和累计折旧,但入账时没把固定资产计入到固定资产卡片里,只把固定资产手动输入起初余额里,之后21年固定资产累计折旧时只计提21年新增的固定资产,现在汇算清缴也结束了像这种情况怎么处理好?一定要帮我解决,如果是您怎么处理,先万分感谢您
老师你好!同类固定资产置换差价应该怎样处理呢?公司7月购入固定资价格6509.73元,税额846.27元。8月进行同类固定资产置换补差价1988.5元,税额638.5元。已提折旧51.54元,净残值为325.49元。是要将7月的固定资产清理后,再重新计入新的固定资产。请问老师这整套分录应该怎么做呢?麻请老师提供一下完整的分录。感谢了
老师 你好 我22年计提公司车辆折旧的时候是 贷管理费用-折旧费 借固定资产汽车的 年末也没结转到可累计折旧中 23年也是这样做分录的 现在固定资产要清理了 这个分录该怎么修改呢
老师,早上好,请问固定资产清理如何做分录?固定资产原价32500元,2019年购入的。累计折旧22年资产负债表年末累计折旧是6256.25,然后23年1月要进行固定资产清理,要怎么做呢?有残疾和没有残值的分别要怎么做呢?谢谢老师
老师,正规的返利抵货款是怎么入账的
老师,其他应付款31万计入营业外收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30万,这1万要缴税所得税, 所得税弥补以前年度亏损35万,那弥补后是不用缴纳, 上面是利润分配未分配有1万需要缴,这需要写分录吗?怎么写?
公司扩厂一楼,内账单独拉出来,用承兑付了设备定金6万,折旧1000,为什么资产负债表不能平,一边万,一边1000
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实际缴纳60万,想减资到20万可以吗?那账应该怎么做
老师,公司名下的土地现在被法院拍卖了,成交了。那公司要交税吗?交哪些税?拍卖的款是打去公司账户?
老师,舍业企业所得税可结转以后年度弥补的亏损额合计35万多,资产负债表的未分配利润30万多,这是怎么回事了
假如1到3月,第一季度,公司有净利润,但是往期很多亏损可以覆盖,第一季度会预缴所得税吗
请教 员工增资1元每股,新股东增资8元每股,同时进入的。员工不符合股权激励递延个人所得税。差额部分税务局会认为员工获得好处了,按照工资薪金计算个人所得税吗?
小白,第一次接手生产出口企业,5月份发生首次出口,有内销和外销,出口没有退税,收入按免税申报了,对应的进项做进项转出了,没有做备案,可以这样账务处理吗,咋样处理更合理
投资收益科目需要设二级科目吗?
老师,请问累计折旧是22年年末数吗?原价减去这个累计折旧的就是固定资产清理的金额?
老师,那有残值的呢怎么做分录?
就看你一月份这个固定资产一共累计折旧了多少
一月份也要折旧的
老师,例如我固定资产原价是3万,然后总共折旧是6384.9,分录是:借:固定资产清理 23615.1 累计折旧 6384.9 贷:固定资产 30000 然后是 借:现金 23615.1 贷:固定资产清理 23615.1 再然后是 借:固定资产清理 23615.1 贷:营业外收入 23615.1 ,那最后要怎么结转?固定资产清理还是再借方
固定资产清理借贷方的差额最后结转到营业外的
老师,那我刚刚做的例子是对的吗?但是准入清理的时候固定资产清理在借方,然后处置收入的时候 固定资产清理在贷方,再然后净收益的时候又再借方,这没有平衡呀
借:现金 23615.1 贷:固定资产清理 %2B销项23615.1 所以固定资产清理没有23615.1元哦 你算下是多少 需要交增值税 你算出来这个金额减去23615.1就是转到营业外支出的金额
明白了,老师,这个固定资产是没有折旧完的,那清理之前是要把剩下的折旧完还是就直接进行报废处理
直接做清理就可以了 清理的当月也要折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