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周期长的可以适合分步法的,只是不方便,可以考虑使用分批法,或者品种法。

老师好,我们是订单式设备生产,以前当月制造费用和直接人工全部在完工产品之间进行分配,有时一个月就做一台设备,这样分配的结果单位成本很不稳定,且相差很多,现在想用标准工时,这样直接人工的和制造费用肯定会有很大的余额,甚至到年底都处理不完,而且还没有在产品,请教老师如果按照新方法hesuan,结转不完的成本,我怎么处理合适?有没有相关规定?
销售钢材,购入不同规格电热丝,直接销售,然后以前每月成本都是按收入的95%算的,现在要出库单的话,如何下出入库单,库存商品都是入账到丝材的,因为他以前每分明细,现在出入库单不知道怎么写,入库单还可以按明细写,销售有的销售以前的库存,没办法写,这种情况如何简单整个出入库单,不用每月直接按收入95%算成本
老师您好,我现在新接手一家一般纳税人门窗厂,这个厂的成本就整体结转的,就不是一个个结转的,也没有用什么分配方法,我看是都是整体月末结转的,然后库管啥的也没有,发票后也没有付材料出入库单,我现在不知道怎么整理比较好
老师,下午好,请问我这边一家小规模纳税人单位,营业范围是有食品销售,保健品销售,进货的对方公司是一般纳税人,所以开过来的发票是13%的。然后我想请问下关于成本的结转,是不是我单位如果有卖货出去,那就对应要结转成本?那这个结转成本是怎么去计算呢?是按照进货公司开过的发票上的金额算成本吗?利润进货发票写的一盒的36.633663元,那卖出去一盒,我结转成本就按照36.633663进行结转成本吗?还是说可以直接按照一个比例做结转成本呢
老师,我司要核算成本了,我了解到,一个工单是分批完成的。去年9月份的单知道现在也没有结单,物控部说,客户不要这么多,等客户说做才做,因为我们是做耳机成品。这样我是按批次核算成本呢,还是用什么方法合适。比如订单是A001:分为三个批次完成,A001-01,我就核算这个批次的成本,A001-02,我就单独核算它的成本。A003-03同上核算。然后我核算方法是用分步法核算成本
最新增值税视同销售跟企业所得税视同销售情况有哪些?还有现金折扣的问题,现在新教材进可变对价,为什么实务这一章是减了现金折扣确认收入,企业所得税收入是不减?
请问收到社保跟工资需要一致的信息,社保应该怎么调整呢
老师,工资表多扣的员工个税一分钱,但是对方已经辞职了工资已经发完了,实际个税申报比工资表里的个税少一分钱,交给税务局的个税比员工工资里扣的个税少一分钱,怎么做账处理?员工是生产部工人
注销执照,要注销社保,网上操作流程有吗
老师,有个欠我们77万发票的公司异常了,但是可能6月解决不了异常,给我们开不了发票可能7月开,我六月可以先预估成本不,7月要报所得税了,谢谢
老师您好,我公司借给其他公司借款,对方支付我利息,我公司需要开利息发票,这个可以开吗?有经营范围限制吗
老师,我是应付,有没有可以阻止重复报销?
厂房燃气设备和管道安装记在在建工程还是固定资产
统计2026.1一6月应交税费实际税款,那么个税可需要统计进去?
老师怎么在电局开具0申报证明
怎么不方便,老师
同学你好,分步法适合多步骤大批量的生产,周期长的产品不一定是多步骤生产的,所以我感觉不太方便。
我们就是分为3大步骤生产,每一步骤里面都有30多道工序,然后订单是分批完成的,用什么方法核算合适。
同学你好,这种情况下,可以考虑使用分批法比较合适。
分批法能核算出每个步骤的单价吗
同学你好,分批法可以核算出每个步骤的单价的,前提是每个步骤都有半成品入库。
半成品不入库,都是直接从产线转做下一步吧,比如花一天时间做前加工,明天组装。
同学你好,如果这种情况下,这3大步骤之间有交接单的话,也是可以核算出每个步骤的成本来的。如果没有交接单,那就没办法核算出每个步骤的成本来了。
他们会扫码交接到下一环节。如果没有,即使工单分几个批次完成,也可以用分步法是吧。
同学你好,是的,你理解正确。
但是用分步法,在我们公司生产周期太长,一年都没结单,没办法结转成本啊,老师
同学你好,你说的没结单,是什么意思,是没生产出来产品入库,产品还在生产车间呢?也没有销售出去?麻烦你再详细描述一下,以方便老师理解和解答。谢谢。
是没生产出来。客户在哪个时间需要才做或买料回来。做好的就销售出去了 ,比如分4个批次完成。会把前3个批次卖出去了 ,还有一个批次客户说什么要才去生产
同学你好,这种情况下,前3个批次可以核算出成本来了吧,后一个批次的,没有销售出去,可以不用计算成本啊。
不是按总订单结转的吗?比如订单是2万,分4个批次完成。成品做好并出售15000了,还剩一次批次没完成,不是等于在产品?自然也算不出来单位成本?我理解错了吗
同学你好,不是按总订单结转的,前三个批次销售了,就可以出产成品了,剩余的一个批次属于在产品。销售的三个批次,可以计算出来单位成本的。
那我还是按分步法去核算好一点?
同学你好,我觉得按分批法和分步法结合者来核算更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