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的是的,一正数一负数是平了,它相当于是返利给你了360,然后他又给了你的车抵扣了 本来是需要付钱给你,现在不给你钱了,给你车。

汽车销售行业,销售折让, 厂里虚拟固定返利池有360万,现在厂里任务必须叫我们采购汽车,说,没钱就用返利池结算,正常操作30万车,用返利10万, 发票开显示一张正数30万 第2行折让10万,最终票面金额20万。 现在360万叫我申请红字单,从以前开过的发票上每台车申请折让, 凑成360万,厂里这月给我之前申请都对应的车架号开了负数发票,同时,给我开了8台车正数发票。 也就是新结算就用这360万、 是不是说明我少了这360万对应的进项税, 还是说是平的,这后续又有新结算8台车 这不一正一副了吗 @郭老师
4S店 老师 我们用返利去结算车辆, 假设用400万返利,厂里要求把以前厂里开给我们的正数发票,找每一台车去冲减, 冲减到最后金额就是400万。那这400万就变成我现金去厂里采购了,厂里就给我开400万的票。 说白了,就是400万返利想折现金,必须得我们空红字发票。 这是不是我少了400万的进项税 ?
老师工商年报社保人数1-2月2个人,3-12月1个人,应该按多少人填写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老师,我想问一下,比如员工个人去加油,以个人办的充值加油卡,比如充了300元油,由于用的是加油卡,有优惠。所以当加了300元,但实际只付了200元,那100是优惠的100元。由于员工要报销,所以就让对方开了300元多的发票,员工写报销单时,是写的300元,发票对方开的也是300元,那财务入账咋入账,分录咋做
老师,到一家新公司发现了很多问题,1.公司看起来业务多,车间天天忙,我发现只做3款产品,一款很简单,但是也容易出质量问题,但是售价竟然才260,可是原材料成本就要240了,而且运费还得不少,因为是铝板,又重面积也不小,这还没算人工,制造费用,另一款也是售价和原材料运费人工加一起差不多,还有一款毛利大概30—40%,可是这三款数量没有说亏钱的就做的少,都是按客户需求。 2.公司之前财务很不专业,成本核算以及其他科目也是做的乱七八糟,很多错的。现在账上应付2000万,应收1000万,银行存款基本都比较少,还贷款300万,23.9月投资人有投1100万,可是这才2年多就已经成这样了,23.8月的时候账上还亏损很少的,我看固定资产1000万,研发费用也不少,老板的工资一年还至少60万,就这样的公司你觉得是不是很快就得倒闭了?还能待吗?
请教 ,内部经营账,每个月工资,还用过应付职工薪酬科目 吗,可以直接进费用,减少银行存款吗
老师好,职工孩子的学费,辅导班费开的发票,可以用作职工福利列支费用吗
比如去银行提了现金,在认缴到银行,这个算实收资本吗
上市 公司三个账户5000万 没有原始股 我投入这个账户资金 一年后分红,这个事情靠谱吗?对我这个投资人来说有什么风险吗
老师,残保金如何开具完税证明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平了 ,那我是不是这月还要把之前挑出来的车辆红字申请那波 要进项税转出, 都几年前抵扣过的
对的是的,你直接在表2 20里面填写就行
为什么要从以前车上申请 呢, 那不会导致我以前采购的车都结算过成本了 我今年又给部分车成本减少了360万,是不是还得操作什么,我没明白
因为你这个金额涉及到太大了吧,他一时缓不过来。他如果一辆车才30万,给你得返360÷10,得返这么多车才行。
比如我有的动到2021年的车,2022年的车, 那踢出来的成本 是不是我需要改报表吗。 因为以前成本都是对应结转的, 这今年我为了凑这360万,申请开红字,不就对应那些车 成本也就少了360万,是这样理解吗
汇算清缴纳税条增就可以的。如果已经结转了成本。
2024年做汇算时候 可以调2021.2022年成本啊, 这是不是导致还要缴纳税款, 我不懂 问个同行说,我以前成本没做暂估 成本这块无需调整,只需要进项税额当月做转出, 比如发票上一张正数30万 第2行折让10万,最终票面金额20万,说假设我要是结转成本就直接是20万 就不需要操作调整红字申请那波的成本。若是当时成本做 暂估,主营业务成本-10 ,要这样做分录了,就得调整
2024年汇算清缴的时候,你直接纳税调增,就是之前的不要调整 就是不调整2023年2022年 2021年2022年的,你还没有销售出去吗?你只要销售出去了,结转了成本就需要调增。
他只要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库存商品,做了这一步的,就需要纳税调增。你买来的时候是借库存商品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贷银行存款, 然后你销售出去了,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库存商品做这个不是吗?
嗯 郭老师 我还想知道, 其实我每次采购,最后借库存商品都是折后最后数字, 是不是需要把返利分录也做出来,比如 借;库存商品30万, 库商品-折让10万,进项税,贷:预付。 还是 借:库存20贷:预付20、 返利抵扣这部分 到底要不要体现出来 没明白
不用的,直接按照折扣之后的来做就行,就像你上面那个30万,还有一个负数10万,直接按照20万来入库。
厂里给的返利池 都在厂里系统里,而且厂里开票从以前,一张发票支显示你用现金结算票面体现, 到现在一张票上第一行正数,第2行负数,这2种有什么本质区别吗。在入账的时候,还是都一样的、
那税局要问 你这成本20万 你卖31万, 你赚11万啊 那么多啊, 不是虚高利润了吗。毕竟我实际30万,只是我用返利 厂里这给的折扣, 我卖客户肯定要卖31万, 怎么解释呢 2. 所有的返利池返利都不要做特殊账务处理吗
第二张负数是开的什么业务的是产品的吗?如果是的话,这种对于销售方有风险,他不允许抵扣销项税额。
那实际他一个车应该给你多少返利?
不需要特殊处理,直接按照折扣之后的来,也就是返利之后的。
郭老师我这样问你, 假设我卖100台车厂里给了20万返利,20万就到返利池里了,第2次我买一台车,价值50万,可返利我可以任意使用 这次使用8万, 厂里就给我开42万的票, 我现在想知道 厂里的金额返利池的金额是不是一直没给我票 还是给了我票。,我绕不出来
人家给了你开发票了,他是按照你支付的价格来的,你支付的时候也是支付了42不是吗?
返利的这一部分,他不给你开发票。降低了你的车款。
说白了 凡是现金出去都开了,返利出去的都不体现 就体现折让, 那不就是证明我返利都没开给我吗
返利没有开发票,而且也没有支付
销售方给你开发票的话,他会多交税,人家肯定不愿意
虽然我成本低了,返利冲减成本,但是我利润高了,因为我卖车还是根据市场行情来的定价格,那我赚了什么呢 我怎么晕了 哈哈
你不要看一辆车的, 因他这个返利给你开的发票和实际的车不一样,你就像你给我最后举的这个例子: 100万的车,他给你20万的返利,你账上成本是100万,实际成本应该是80才对。 单个车的毛利润不准确,但是你单位的总的毛利润是正确的。
因实际上,毛利就是你的销售价格-80 这不就是赚了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