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不通过应交税费都可以的,你上面简单来做就可以的,这个不影响。

如果公司同意为员工支付个税,不在员工工资里面扣除,公司为员工支付的这笔个税怎么记账呢? 比如员工工资6000,应交个税30元,公司实际发放员工工资6000元,公司公账支付个税30元, 计提工资,借:管理费用-工资 6000,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6000 发放工资,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6000,贷:银行存款6000 计提税费,借:营业外支出60, 贷:应交税费——代缴个人所得税30 缴纳个税,借:应交税费——代缴个人所得税30,贷:银行存款30 是这样记账的吗?
从基本工资里多扣出来的个税有200元。科目余额表个人所得税贷方有200元。在2023年12月发放工资时,给职工多发了5元。基本工资应该发9000元,实际发放9005元。做分录可不可以为:计提时:借业务活动费用9000贷应付职工薪酬9000。支付时:借应付职工薪酬9000个人所得税5银行存款9005。然后剩余多的个税,借个人所得税105贷其他应付款105还是说先将多余的个税借个人所得税200贷其他应付款200计提工资借业务活动费9000贷应付职工薪酬9000支付工资时借应付职工薪酬9000其他应付款5贷银行存款9005可以这样调整账目嘛?(自己理解的就是多扣的个税再还给个人)
老师好,发放工资的时候,分录是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6000 贷:其他应收款-社保(个人) 400 应交税费 应交个人所得税 20 银行存款 5580 ----计提是正常计提的,为什么在科目余额表里:其他应收款里出现400元,这400应收的不是在工资里就扣掉再发放的吗?
请问24.9月 我看交接过来的会计 缴纳税费分录 借:应交增值税-个人所得税171.35(其中滞纳金0.09,正常个税171.26元) 贷银行存款 然后再24.10月发放工资的时候才扣回这笔个税 借:管理费用-职工薪酬 贷:其他应收款-个税171.26 贷银行存款 (请问我要在25.1月的对平这笔分录咋弄,因为实际个税是171.26元,但是产生滞纳金0.09公司承担了,只不过缴纳的时候对方做到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里面,发放又从其他应收款-个税科目这样子导致余额都存在) 还有个税申报,请问收入这块是不是填应发数
老师,他个人工资6000,申报时也是按6000申报个税交税30元,个税我们公司给他承担了,实发工资还是按6000给他发放,不扣他个税,请问发放工资时我要怎么做会计分录?这边会计分录→借:管理费用-工资6000贷:应交个税30应付职工工资5970,这样做的话,对不上实发工资6000,,怎么做会计分录
收款100000元,开票100200元,多开了200元,顾客不再转款,这部分如何处理
老师 做铝合金的工厂可以开金属制品吗 我们之前是开的铝合金
郭老师,老师,您好,我们老板女儿要出国留学,需要老板的个人卡流水和工资明细,老板要求我们财务,出具到7月底的工资,流水的话他去找人造一份。但是个税出不来啊,老师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累计折旧可以是2级科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