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你这个借销售费用,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但是对方没有给你开发票,你没办法税前扣除。

老师下午好,我们公司做钢材的,21年给工地送货每次货到负责人签收,签收单拿回来我们开发票隔月结清货款,后面工地签收人监守自盗把收到的钢材偷偷转卖了,就出现了我公司后面两个月送到工地的货签收人签收了,但是对方公司不承认不付款,我们这两年都在走司法程序 我们起诉对方公司,对方公司起诉签收人,最后法院判对方公司要按照送货单付款给我们,,可是对方公司欠了非常多的供应商的款没能力还,我们送最后一批钢材合计金额是600万,发票还没有开具,当时这批货财务是做了发出商品,,现在三年了收款遥遥无期,钱收不回来老板肯定是不愿意再发票开给对方公司的,想请你老师,我这发出商品600万要一直挂着帐吗,,怎么处理税务这款才合规呢
老师,我们公司租的其他公司的办公场地,对方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不愿意给我们开具租赁发票,水电费发票也只给我们开收据。对方公司说,如果需要他们开租赁发票,那得我们自己多出12%的税钱。请问这个问题,我该怎么解决?因为没有发票,房屋租赁和水电费的业务都入不了外账,就没法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
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自产的商品,提前铺货给商场,商场卖出去2000元,其余部分商品退回,卖出去的对方没给钱,顶替了我们要付给对方的堆头费,对方给开不了发票,只能开收据,我们怎么走账呢?
我们是小规模纳税人,我们把自产的商品,铺货到商场,等商场卖完货再给我们结账,现在我们单位给对方开出一张铺货单,价格写的卖价,我做分录为: 借发出商品成本价 贷库存商品成本价 请问需要怎么调账
电器批发零售公司。一般纳税人。 领导说目前需要我们开专票出去的商家,会转对公,我们给他开票;不需要我们开专票的商家,都是走我们这里销售产品后我们开票给用户,开票给用户,用户转款到我们账号,我们返钱给商家。相当于门店商家从我们这进货,卖给零售客户,零售客户想刷我们公司的POSS机器达到国补优惠的目的。然后刷到我们公司的零售客户款项我们需要转款给门店商家或者抵扣货款。但是前期我们会私账收不需要发票的商家的款,等销售出去后,用户刷我们对公pos机,我们会私账退商家的货款,目前就是商家利润提成这块,没有确定是走对公给他们兑付还是走私账兑付。这个点需要研究一下,从财务层面,这个给商家的利润提成,怎么兑付才合理。我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投资款投进去之后,第二个月就要交印花税吗?还是说等大征期的时候再交印花税?
朴老师,我公司是电商公司,用的是云仓,是小规模纳税人,快递没有通知买家就派送了,导致产品坏了(因为我公司卖的是冷冻产品),平台就直接退款给客户了,没有补发产品,那云仓给我司打的补偿款该怎么做账?
你好老师个体户工商年检25年交了个人经营所得税是从25年10月份至12月份的是26年1月份交的报工商年报的时候用不用把1月份交的税写上
老师个体营业执照办好,刻章,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先办那个?谢谢
交通运输货物运输加油费抵扣运费帐目处理,抵扣部分要算销项税额吗?会计核算帐目处理?
老师,我要怎么提醒我们老板做2025年的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记得在个税app里面做2025年个税汇算清缴,2025年个税多退少补。”这样跟老板说吗?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请其他老师不要回答我只找朴老师@朴老师
老师,我要怎么提醒我们老板做2025年的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要在个税app里面弄好是吗?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您好,请问公司一次给我发离职补偿25万,我现在还在其他公司上班,年底个税会不会很高呢
我们铺货出去的时候,账上就确认收入了,分录是借:应收账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库存商品
你好你现在借销售费用,贷应收账款。
商品退回,冲销收入和成本,
你好,是的,退回的那部分冲减收入和成本。
借库存现金2000 贷应收账款2000 借应收账款红数500 贷主营业务收入红数500 借库存商品300 贷主营业务成本300
你好,你这个对方没有给回你钱,你借方不应该做库存现金
堆头费: 借销售费用堆头费2000 贷库存现金2000
从现金走一下账可以吗?
那怎么走呢?
你好,可以的。你这样过一下是没问题的。
那堆头费对方只给开收据,没发票,我凭证后面只能附收据了吗?
你好,是的,就是这样的
没办法税前扣除,那后面我报税哪里需要调一下吗?
你好汇算的时候调整。
是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调吗? 我做的分录是不比较繁琐,跟据我说的业务,老师能给我说一下完整的分录吗?已经确认收入和成本的情况下
你好,没有,就是按照你说的这样做的。 只是你没有现金的话,可以直接借销售费用,贷,应收账款不用过现金而已。
那库存商品哪去了?
你这个只是退回来的库存商品呢,之前的销售的时候的库存商品里没有入账的吗?
入账了呀,之前库存商品里有货,我们铺货出去的时候,账上就确认收入了和成本,分录是借:应收账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库存商品
按老师的,分录 借销售费用 贷应收账款 对方给我们开收据,对方的收据上怎么写呢?
不走现金的话
对,就是这样做分录就好了 这个收据你可以直接写收到XX公司堆头费(抵减应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