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转让就是你们没有所有权了是吗?如果是的话,不能做固定资产 你们是房地产开发的话,做开发成本。固定资产是在自己的名下有所有权。 开发成本是你给别人开发,或者是你们自己开发再销售。

1.【单选】下列各项中属于投资性房地产的是( )。 A、企业计划用于出租但尚未出租的土地使用权 B、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认定的闲置土地 C、企业租入再转租的建筑物 D、企业持有并准备增值后转让的土地使用权 2.【多选】ABC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自行建造开发一幢写字楼,该写字楼地下共3层,地上共10层,建成后地下部分全部作为停车场用于对外出租,地上部分1-5层用于对外出售,6-10层作为自用办公区域。2020年12月31日,该写字楼完工并投入使用,地下部分开始出租,地上1-5层未开始销售,假定开发成本等相关成本可以在出租、出售、自用之间进行分摊。则ABC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的下列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有( )。 A、地下3层作为投资性房地产核算 B、地上1-5层作为存货核算 C、地上6-10层作为固定资产核算 D、地下3层作为投资性房地产核算,地上10层均作为固定资产核算
17.多选题A公司(属于房地产开发企业)自行建造一物业,地下共3层,地上共16层,其中地下3层拟建为用于出租的地下停车场,地上16层拟建为用于出售的房产。A公司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投资性房地产。A公司因地下停车场和将用于出售的房产属于同一个项目、部分开发成本需要在出租物业和出售物业之间进行分摊。2×20年6月30日,地下停车场装修完工,A公司根据招商情况(含签订合同、意向书,或者处于洽谈完成待签协议等情形)确定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A公司下列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有()。A该物业建造时应作为存货核算B地下3层在建造期间应作为投资性房地产核算和列报C地上16层建造期间应作为固定资产核算D地上16层建造期间应作为存货核算
老师,我们公司是生产储能设备的企业,我们会购买一些材料如电芯,集成电路,钢网,微电子,电子元件,温控器等各种物料,还会买集装箱用于组装,也就是这些物料都会放在集装箱里最后变成一个储能产品,可以用来能量储存,会卖给一些有需要储能产品的企业。像这种业务,我们怎么进行成本核算?是在生产成本里面核算吗?然后结转到库存商品,卖出去之后就结转到主营业务成本吗?因为价值比较大,金额两百多万,这种可以放在生产成本里吗?目前我们就这一种产品,后续有可能也是类似的产品,但是规格型号或者性能不一样。所以我想确认一下成本核算方式。还是作为在建工程核算?结转到固定资产,然后卖出?谢谢老师
1、(单选)下列各项中属于企业会计政策变更的是( )。 A、将固定资产的折旧方法由年限平均法变更为年数总和法 B、将合同履约进度确定的方法由投入法变更为产出法 C、将发出存货的计价方法由先进先出法变更为加权平均法 D、将无形资产的剩余使用年限由6年变更为4年 2、(多选)下列交易或事项中,可能会影响企业期初留存收益的有( )。 A、因出售部分投资,长期股权投资由成本法核算改为权益法核算 B、本期发现前期重大差错 C、研究开发项目总支出的200万元在上年度将费用化部分计入当期损益,本年度将符合资本化条件的部分确认为无形资产 D、盘盈一项重置价值为10万元的固定资产 3、(判断)企业难以对某项变更区分为会计政策变更或会计估计变更的,应当将其作为会计政策变更处理。( )
A公司生产和销售甲、乙两种产品。两种产品的生产都属于大量、大批的多步骤生产,其中乙产品的半成品种类较多。两种产品的生产已经定型,针对这两种产品的计划和定额管理工作的基础都很扎实,各项消耗定额比较准确、稳定;甲产品的各月末在产品数量稳定,乙产品的各月末在产品数量变动较大。甲产品的半成品除供本企业加工甲产品所用外,还对外销售,需要计算半成品成本;乙产品则不需要计算半成品成本。另外,从企业内部管理的要求看,均要求两种产品分步骤归集费用,计算成本。其中,甲产品不仅需要从整个企业角度考核和分析其成本构成情况,而且需要严格进行分步骤的成本管理,即要求各步骤成本计算所提供的资料能够较为清晰地反映各步骤的工作业绩和经济责任。乙产品则主要要求从整个企业角度考核和分析其成本构成情况。要求:根据该公司的上述情况讨论以下问题:从既满足管理的需要又要加速和简化成本计算工作的要求出发,这两种产品最适合采用什么样的成本计算方法?如果你选择了分步法计算产品成本,请说明甲产品与乙产品是否需要进行成本还原。这两种产品的完工产品和月末在产品之间的费用分配适用采用什么样的题目完整
老师 做铝合金的工厂可以开金属制品吗 我们之前是开的铝合金
郭老师,老师,您好,我们老板女儿要出国留学,需要老板的个人卡流水和工资明细,老板要求我们财务,出具到7月底的工资,流水的话他去找人造一份。但是个税出不来啊,老师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累计折旧可以是2级科目吗?
发票额度不够是不是开不出来发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