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领料单、产品入库单、采购入库单很关键,是核算成本的重要依据,缺了它们成本核算难准确。不想用纸质单据,可考虑电子化,借助 ERP 系统或文档管理软件存储管理,兼顾成本核算与降纸耗。

老麻烦问一下,印刷公司,13年购原材料入库的时候会计都做到产成品,但是出库的时候会计没有根据出库单出库,有170万实际已经出库了,账上产成品还挂着,这种情况,要是现在想消数有什么好的办法吗,除了可以直接调到以前年度损益,不报年报是否可以,这月有70万的收入没有什么成本消耗,想直接结转一笔50万的成本,但是这也没有对应出库单,想问一下这样情况有什么好的办法没有
老师,这个成本核算表怎么是负数库存了?那不是错了?意思是有采购没有入库吗?但是发票开出去太多了?那要找其他部门拿采购单?因为我们都是收到采购发票了才开始做入库库存商品的
老师,我么公司用ERP系统,现在要做核算成本明细了,以前没有做核算成本,那我要问其他部门要生产领料单,产品入库单,采购入库单(送货单视为采购入库单)这些原始单据是吗?还是说不要也可以,老板想省钱都想不要纸
老师,请问一下,我们有一批耳机,是2年前采购的货物,数量29个,采购成本含税单价920一个,总计采购含税价是26880元, 现在我们以成本价920一个卖给个人(这个人是专门收二手手机等电子产品的),他给我打款,我开个人抬头发票给他。 请问一下,因为是同城交易,他是来公司自提带走耳机产品,请问一下我这边入账收入和结转成本,除了公司内部制的入库单和出库单,收款单,还需要什么资料放在附件后。?
请董孝彬老师回答,非董孝彬老师请勿扰, 1、现在材料单价我给系统工程用最新采购单价作为8月期初单价,采购进来和生产领料就用月末加权平均单价让ERP计算。还不知道结果算出来准不准。我没来前系统是算不了成本的,简单说就下单采购基本业务而以 2、意思我把老师这模版结果算出材料费,人工费、制造费用给全盘改她7月的财报就行了。材料进销存和成品进销存暂时不给她对吧 3、那我晚点把公司做几类产品补充好。不做的就不填了吧。老师说的核算成本表类似合适你发给那个日企模版差不多对吧。 4、老师看我生产Bom截图这里的用量结果是不是乘错了,应是乘组成量而不是批量吧。 5、老师是不是我司成本核算挺简单的,现在是用品种法核算。之前我还想用分步法分项结转那太复杂了,半成品又不卖的
老师,我们是一般纳税人,开票项目开:摄影服务,按几个点开票哈?
老师,出售交易性金融资产,之前确认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还转到投资收益吗
请问幼儿园要注销,有未分配利润是盈利如何处理呢
老师,劳务费需要开发票吗
工厂的劳务外包开票用什么税收分类
请问老师,产值是利润表的营业收入数据吗
老师,你好,请问我们租房子,做凭证的时候,原始凭证的单据需要附对方的房产证复印件吗?
最新增值税视同销售跟企业所得税视同销售情况有哪些?还有现金折扣的问题,现在新教材进可变对价,为什么实务这一章是减了现金折扣确认收入,企业所得税收入是不减?
请问收到社保跟工资需要一致的信息,社保应该怎么调整呢
老师,工资表多扣的员工个税一分钱,但是对方已经辞职了工资已经发完了,实际个税申报比工资表里的个税少一分钱,交给税务局的个税比员工工资里扣的个税少一分钱,怎么做账处理?员工是生产部工人
不想用纸质单据,可考虑电子化,借助 ERP 系统或文档管理软件存储管理,兼顾成本核算与降纸耗。这句话我不是很理解,意思说把纸质的扫描保存?他们现在有纸质的。
嗯,可以这样操作的
没有扫描机的,他们不会扫的,那就是从ERP里面的电子档是不能作为凭证的,必须是本人签字的这种单据是吧
同学你好 对的 是这样的
那就是说老板想省这个纸钱是不能省的,什么都想线上化,对于财务来说是要凭证原始单据支撑的是吧
同学你好 对的 是这样的
现在供应商的送货单我们视为采购入库单,是对账等于给外账一联,我们采购一联,仓库留一联,供应商只给一联用来请款用。那我现在要做核算成本了,我要一联。是问谁要这联。采购和仓库自已要留一联是吧,还是说仓库要把她那一联给我做成本核算的原始单据?
同学你好 他们自己要留一联的 入库单是仓库做的,你问仓管员要
那就是说仓库入库完之后,让她把送货单那一联给到我,她仓库就不用保留了?
要的 他们也得留一联的入库单的,送货单给你就行了
关键是这是供应商的送货单,我们要这么多,那就要叫供应商用5联纸才可以
我的意识是你们单位自己做入库单
就是不做现在之前也是,他用一个系统跟供应商对接的,供应商送货过来、仓库就有一个扫码机对着送货单一扫他就入库了
那你们自己自己复印送货单
就是说让仓库留底的话他自已复印了,以上说的所有单据都是仓库给我就行了,是吧。要么他们留不留底我也不管,反正要给我一联就行了
对的 就是这个意思的
老师,现在也把4月之前的库存盘点了,那5月份开始核算成本问他们要这些原始单据吗?4月份前的就不用要了是吗?怎么跟他他们说要这些原始单据呢?请老师帮忙梳理下
嗯,之前的可以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