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说实话,没有完美的办法。你要么就去补,要么你就先入账,但是不能扣除,而且没有代扣个税,以后可能会被处罚。

我们公司税务核实地址,我们公司地址一直工商和税务都未变更,由于都在一栋楼,不在一层 。我们就没有变,现在原来租赁地址有新公司注册了,税务专管员让我们提供租赁合同和发票,我们租的是个人的,一直是以现金支付的房租 ,对方不给代开发票 ,收的钱比较低,现在需要怎么办,会不会让我们开票补税,怎么处理合适
老师 我在对以前年度的往来,发现我们公司以前年度收到的发票金额高于实际付款金额,暂未发现原因,现在也不跟那家供应商合作了,要怎么做账务处理呢 ? 第二,还有单位是 付款金额大于开票金额,都是以前年度的 ,也不合作了,怎么做呢
由于老板需要开展新项目租用新场地,用他为法人的一家一般纳税人企业代为进行新场地投标,所以现在与对方签订合同,支付租金,接收发票的都是这家企业,这笔业务应该如何做账或处理,收到的发票(专票)应该如何处理?这个项目跟公司从本质上没有关系,只是借由了公司的名头签合同,交租金,相对应的也由公司接收发票,场地是新公司的,要单独成立公司,但是由于新公司没有资格参与投标,所以用了这家公司。现在对方只认投标公司,所以只与这家公司签合同。
老师,招投标公司,专家评审每人不超500元没发票也得报劳务报酬个税,只是免交个税可对。但超过500的无发票,系统无法申报劳务所得。我们怎么处理。是实际发生,有领取单。是进成本还是进费用。需要纳税调增吗?
老师,我们公司是做代理招标的,开标的时候需要专家评标(专家不是本单位员工),2024年05月所属期,按正常工资薪金给专家申报了个税,这个月(2025.04月),专家开了一张劳务发票过来,要我们把正常工资薪金改劳务报酬,要怎么更正,
老师您好,可转债,转股的时候,是增发新股嘛?
开票税额少于收到专票的税额 多出来的怎么处理?
这个7月购买固定资产,不得是8月开始计提折旧,到2018年年底不是计提5个月吗?题中算折旧为什么算半年呢
开票税额少于收到专票的税额 多出来的怎么处理?
资本公积增加的金额用2000来减去400,是问你来的呀
净收益为什么最后那里要20除以360没明白
有没有在深圳地区的老师,在社保网页添加了新员工,去社保费管理客户端 添加社保工资填报时 提示不通过 原因是:该人员无效,或无有效险种,但是回到社保网页查询时 提示该员工已经在本单元 正常参保,怎么处理呢
国家税务总局2011年第25号公告是否失效,根据这条我司存在1960元坏账能否企业所得税前扣除
郭老师,怎么等比例减资,实缴和认缴有差别吗,比如我们注册1000万,现在想减到100万
老师 麻烦问一下 我们取得运输发票 对方有十个车 运输 但是发票只开了一个车牌号可以吗?
要说合适的方法就是去补。
补是补报工资吗
你好,是的,补报个税,
补报是不是发生在那个月就补在那个月 打个比方,比如发生在2023年5月,然后就这个所属期内更正
你好,是的,规范的做法是这样
税务上会不会有风险,过了那么久了
你好,风险有,但是你是去更正。风险很小
好的谢谢老师
你好,不用客气的了。
老师,还是刚才那个问题,补报是按工资薪金还是劳务报酬,按劳务报酬的话又没有发票,而且时间那么久了,人家肯定也不愿意去开了的,汇算清缴调增又跨2.3年了,怎么处理比较合适
要么就承受风险,要么就补,没有不担风险,又不麻烦的处理方式了
好嘞,谢谢老师
你好,不用客气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