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你可以当借款或者投资这个股东自己决定。

老师请问下 我们公司新设立的,股东是法人股东现在股权又转让了给另外一个法人股东,股权转让协议是以一元人民币转让股权,这样需要交什么税吗?当时打了一笔投资款,可以直接由新股东转给元股东吗?还是要由我们公司退还这笔投资款呢
有一个事咨询一下,我这个公司准备对外投资成立新的公司。资金大约三十几万,资金来源是否用法人个人银行账号,往公司账号转账,以借款方式借给公司,再转给注册公司,这样操作方式妥否?另外以后那个投资的新公司分红了回到嘉嘉彩公司,这个钱如何处理?我理解一是将借款还给法人,二是将剩余分红款直接分给法人,用上税吗?你好,老师是这样的,老板问我这个问题,我们公司是代缴的没有实缴
老师我们是个体工商户,老板个人独立投资,实收资本我都用其他应付款代替 老师现在是这样老板还有好多其他的公司,有的投资款是老板自己掏钱,有的是对公账户打款 现在有这样一笔业务,买进来一台设备己签合同,价款是10万现在公对公打款6万 ,还有4万结账 老师你说这笔分录怎么做
老师,我们新成立一个公司,账户刚开户成功,还没进钱,老板成立的时候两个股东,老板投资80万,占股80%,老板娘投资20万,占股20%,现在老板怕账户不用被冻住,想转点钱进去,但是投资款还没有打进来,老板可以直接从个人账户转几万进来吗?那转这几万算投资款呢还是算跟法人借款?还是从另外一个公司借钱转进来比较好?另外一个公司老板也是法人的,但是是一般纳税人的
老师,我们新成立的公司,法人是第一大股东,投资了80万,现在投资款还没打进银行,老板怕账户不用会封住,老板可以直接打几万进银行吗?这样算投资款还是跟法人的借款?
老师你好!公司从代理记账公司拿回来账,但是账上的数字是不对的,现在要重新建账了。我是先延用他的数据建账后再通过分录调整,还是直接采用正确的数据建账?税务局住期的财务报表要重新申报吗?
老师:员工每个月出差的餐补没有发票,餐补金额每个月不一致,可以补工资里面吗?
,材料如下: (一)备案单证: 1.货物生产工艺流程 2.购销合同类 3.运输单据类4.报关委托单据类 (二)涉外收汇单证(2025 年度全部出口业务逐笔对应):1.银行收汇水单、结汇凭证、跨境收款回单; (三)配套自查书面材料: 《2025 年度出口退税自查报告》,列明:单证保管情况、收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时限。 老师,这些资料如何获取呢,特别是第二的,各项数据在哪里获取,完全不懂
快递代理公司,进仓费在出港收还是进港的时候收?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正规的返利抵货款是怎么入账的
老师,其他应付款31万计入营业外收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30万,这1万要缴税所得税, 所得税弥补以前年度亏损35万,那弥补后是不用缴纳, 上面是利润分配未分配有1万需要缴,这需要写分录吗?怎么写?
公司扩厂一楼,内账单独拉出来,用承兑付了设备定金6万,折旧1000,为什么资产负债表不能平,一边万,一边1000
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实际缴纳60万,想减资到20万可以吗?那账应该怎么做
老师,公司名下的土地现在被法院拍卖了,成交了。那公司要交税吗?交哪些税?拍卖的款是打去公司账户?
老师,舍业企业所得税可结转以后年度弥补的亏损额合计35万多,资产负债表的未分配利润30万多,这是怎么回事了
哦, 老师,意思就是老板把这个钱打进来,是由我们自己做账的是吗?那老板投资了80万,是需要一笔打进来80万,因为这个钱要求在5年内打进来就行,那我们什么时候需要用钱的时候就叫老板打进来,一会几万,一会又几万,我们做借款也行,做投资款也行,这样一点一点的做投资款这样也可以吗?
你好,这个5年之内投入就行了。一点点做也可以。
那老师,如果法人打投资款进来需要去交什么税吗?感觉这样好麻烦,投资款一次性打比较好是不是?这样比较清楚一点,然后投资款没打进来之前,可以跟法人先借款吗?
你好这个只需要交印花税。
可以的,可以先借钱。
老师,是自己去税务局交纳吗?那这样是不是一次性打款一次性按照打款金额交比较好?要不然打一次交一次印花税,这样搞的自己都乱了
你好,是的,这个企业自己申报。 你可以一次交这个企业自己决定。
老师,因为我们有两个公司的,法人都是老板,这个新公司成立没钱,老板总是想让另一个公司之间打钱来这个公司,这样可以吗?是不是都要搞什么借款合同,借款利息之类的?还是说法人直接打钱进这个新公司风险比较小一点?我就怕到时候两个公司的账户经常这样转钱来转钱去了
你好,这个是做借款合同,直接股东打钱的话是风险小一点。
老师,如果不做借款合同,因为两个公司法人都是老板的,这两个公司资金往来可以吗?年内把两个公司的账户清了就行
你好,可以的,操作一般没问题。
老师,您前面说的要搞借款合同是说如果借钱在一年以上需要这么操作,如果是年内把钱清了就可以两个公司账户往来,没有关系的是波?这样两个公司因为都是老板的,这样操作也是合法合规的?
你好,是这样子的,这个是不是要合同或者怎么样认定在实际操作中是看管理员的态度 你如果跟他关系好,他可能就放你过了。 如果你跟他关系不好,或者他要收税的时候,他就直接要求你提供,然后让你开利息发票交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