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
Q

你好,a公司属于制造业,高新企业,关于加计抵减,23年12月的加计抵减做分录做在24年1月【计入营业外收入科目】,实际抵减是在23年12月,现在税务局要求在2023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报表里调整下,请问具体哪张表调整

2025-05-20 17:08
答疑老师

齐红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财税讲师

免费咨询老师(3分钟内极速解答)
2025-05-20 17:09

纳税调整明细表收入类其他里面填写税收金额

头像
快账用户9758 追问 2025-05-20 17:21

用负数填写吗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5-05-20 17:26

填写正数。这里不是负数。

头像
快账用户9758 追问 2025-05-20 17:29

是这样填写的吗,现在是在23年的表更正,也就是说,当时在23年12月的账里做了一笔营业外收入的分录,实际上应该是要在24年1月的账里做营业外收入的分录的

是这样填写的吗,现在是在23年的表更正,也就是说,当时在23年12月的账里做了一笔营业外收入的分录,实际上应该是要在24年1月的账里做营业外收入的分录的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5-05-20 17:35

对的是的,是这么做的。然后,你1月份的那个修改一下,做到这个月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负数, 贷营业外收入负数

头像
快账用户9758 追问 2025-05-20 17:38

为什么23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表里填写正数呢?2440.31不是23年12月的收入,而是24年1月的,不应该在23年汇算清缴表里冲减吗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5-05-20 18:01

根据权责发生制,因为它属于2023年的利润。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5-05-20 18:02

为什么是冲减?你少做了利润不是吗?少做了收入,你是减少了利润。

头像
快账用户9758 追问 2025-05-20 18:03

23年多做了收入【23年12月做了营业外收入的分录,实际上应该是要坐在24年1月的,虽然所属期是23年12月】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5-05-20 18:10

你在看下 你第一次说的 23年12月的加计抵减做分录做在24年1月【计入营业外收入科目】,实际抵减是在23年12月, 你是做到了2024年1月份 实际是23年的

头像
快账用户9758 追问 2025-05-21 09:54

23年12月所属期的增值税申报表里加计抵减了2000,然后2000的会计分录也是做在23年12月所属期的财务软件里(借:应交税费-加计抵减进项税额2000 贷:营业外收入2000),税务局说按权责发生制来说,会计分录应该是要做在24年1月的财务软件里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5-05-21 09:56

那就填写账载金额。

头像
快账用户9758 追问 2025-05-21 10:17

那么24年的表里需要调整吗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5-05-21 10:18

不需要不用的不用。财务报表不用调整,然后账务处理你做到今年。

头像
快账用户9758 追问 2025-05-21 10:19

为什么还要做会计分录呢,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5-05-21 10:24

因为你去年纳税调增了,在今年需要多交税呀,如果你不账上不体现,你怎么体现税务和你帐上的同步?

头像
快账用户9758 追问 2025-05-21 10:25

你为什么说去年纳税调增了,我刚才调增的是23年的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表,应该是说前年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5-05-21 10:29

你去年纳税调减了,少交了所得税 然后你今年需要交 因为这个营业外收入, 交所得税,你去年没有交,那你是不是在今年应该交?

头像
快账用户9758 追问 2025-05-21 10:30

今年还要做会计分录吗,已经在23年12月做了会计分录了,那岂不是重复做分录了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5-05-21 10:33

去年纳税调减了,你再做一个借 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应交税费的他怎么会重复? 重复在哪里呀?这样的话,税法上和会计上的利润是一样的。 然后在今年借应交税费代营业外收入不就可以了吗?然后在今年营业外收入再交所得税呀。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5-05-21 10:33

你这个又不是调表不调账的。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5-05-21 10:34

如你不想调,或者是你不明白这个是什么意思的话,你可以不用动的。想着明年纳税调增就可以的,因为你早晚都得交所得税。你去年没有交,那就在今年。 就不知道明年是不是你做汇算清缴,或者能不能记住。

头像
快账用户9758 追问 2025-05-21 10:35

为什么今年做营业外收入而不是利润分配呢,毕竟跨年了啊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5-05-21 10:36

它属于今年为什么是呀,它属于今年的营业外收入,你是提前之前做了,税务局不是要求你们在2024年做营业外收入吗。那调整以前年度的营业外收入不是用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吗?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5-05-21 10:36

税务局说按权责发生制来说,会计分录应该是要做在24年1月的财务软件里 你自己说的 税务局要求24年才做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咨询
相关问题讨论
纳税调整明细表收入类其他里面填写税收金额
2025-05-20
计提加计抵减额: 借:应交税费 —— 应交增值税(加计抵减额) 贷:其他收益 / 营业外收入 实际抵减应纳税额时: 借:应交税费 —— 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 —— 应交增值税(加计抵减额) 对于税局要求调整的这 10000 元营业外收入,由于是更正以前年度,需通过 “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科目处理,分录如下: 借:应交税费 —— 应交增值税(加计抵减额) 10000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10000 同时,调整因该事项对企业所得税的影响(假设企业所得税税率为 25% ):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2500 贷:应交税费 —— 应交企业所得税 2500 最后,将 “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科目余额转入 “利润分配 —— 未分配利润”: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7500 贷:利润分配 —— 未分配利润 7500 若企业还需调整盈余公积(按净利润 10% 计提 ): 借:利润分配 —— 未分配利润 750 贷:盈余公积 —— 法定盈余公积 750
2025-03-10
你好;  1.   你会影响22年的数据和年报的; 23年的    数据不修改的  
2023-02-06
问题一: 1.滞纳金的处理:由于更改申报表导致的滞纳金,您需要按照税务部门的规定及时缴纳。滞纳金是根据逾期未缴税款的金额和时间计算得出的,具体金额需参照税务部门的相关规定。 2.进项税抵扣问题:由于您提前了收入的申报时间,导致原本应在5月份勾选的抵扣项无法按时抵扣。您可以选择在后期进行抵扣,或者根据税务部门的规定申请留抵退税。请务必与税务部门沟通确认具体的操作流程和条件。 3.附加税变动:由于收入申报时间的调整,附加税也会相应变动。您需要根据新的申报数据重新计算附加税,并按照税务部门的要求进行申报和缴纳。 4.应交税费相关科目的调整:对于应交税费相关科目的调整,您需要在2024年的会计账目中进行处理。具体调整方法包括:借记或贷记“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以反映因调整而产生的损益变动。根据调整后的应交税费金额,更新“应交税费”科目的余额。将净利润的影响数转到“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中,并相应地调整“盈余公积”。 问题二: 由于2022年的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已过,对于发现的需要调整的事项,您需要采取以下步骤进行处理: 1.更正申报:登录电子税务局,进入企业所得税更正申报界面,选择需要更正的年度(2022年),并按照税务部门的要求填写更正后的申报数据。请确保提供准确、完整的更正信息,并保存提交。 2.补缴税款或退税处理:根据更正后的申报数据,如果涉及补缴税款,您需要及时缴纳相应的税款及滞纳金(如有)。如果更正后产生退税,您可以按照税务部门的规定申请退税。 3.调整会计账目:在2024年的会计账目中,对2022年的相关事项进行调整。这包括更新应交企业所得税科目的余额,以及根据更正后的损益情况调整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利润分配和盈余公积等科目。
2024-04-15
你好,可以的,你也可以不修改2023年,直接做到2024年,用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来做,就是如果你修改2023年的话,那你2024年申报的所有的都得修改了。
2024-08-26
相关问题
相关资讯

领取会员

亲爱的学员你好,微信扫码加老师领取会员账号,免费学习课程及提问!

微信扫码加老师开通会员

在线提问累计解决68456个问题

齐红老师 |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税务师

亲爱的学员你好,我是来自快账的齐红老师,很高兴为你服务,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

您的问题已提交成功,老师正在解答~

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码,可方便地进行更多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该手机号码已注册,可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进行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会计问小程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