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以前年度的,金额4万,比较大,用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科目比较合适

20年有一笔业务本来预收了一笔款项,开票时忘记那笔预收了,做到应收账款里面了,现在要调整的话怎么写分录?这个是之前的分录1.预收时:借:银行存款 9500贷:预收账款9500 2.开票时:借:应收账款31800 贷:主营业务收入300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1800
老师好,请问公司银行公账收到了货款未开票,如何做会计分录呢?借:银行存款 贷:应收账款吗?之前如果开了销售发票,我做的分录是 借:应收账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但是这笔收入已回款未开票,这个银行收款的分录贷方应该计入什么会计科目呢?
老师,我们有一笔收入去年已经做了无票收入,当时做的分录是: 借:银行存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贷:应交增值税 今年给对方又开了发票,这笔分录 借:预收账款 红字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红字 贷:应交增值税 红字 借:预收账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贷:应交增值税 这样做对不对?
23年一笔预收款记错了,记的借银行存款贷主营业务收入。24年开了票,分录写的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贷应交销项税,导致余额表预收账款借方有余额。25年五月才发现错误,小企业会计准则,应该怎么调整
发现23年收到一笔钱计入了借银行存款贷主营业务收入科目,24年对于这笔钱做的分录是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之前不是我经手的,我看到科目余额表预收账款借方有余额财才发现的,需要做出调整吗,小企业会计准则
老师个体营业执照办好,刻章,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先办那个?谢谢
交通运输货物运输加油费抵扣运费帐目处理,抵扣部分要算销项税额吗?会计核算帐目处理?
老师,我要怎么提醒我们老板做2025年的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记得在个税app里面做2025年个税汇算清缴,2025年个税多退少补。”这样跟老板说吗?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请其他老师不要回答我只找朴老师@朴老师
老师,我要怎么提醒我们老板做2025年的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要在个税app里面弄好是吗?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您好,请问公司一次给我发离职补偿25万,我现在还在其他公司上班,年底个税会不会很高呢
我司生产公司,想问一下变动费用,公式收入一变动(制造费用)一边际贡献一固定(制造费用)=总金额-(三费)变动一(三费)固定。整体是这个思路吗?
其他老师不接,麻烦郭老师接下,郭老师,我们库存量很大,卖废品现在想申报收入,我可以报无票收入吗,做账时做其他业务收入吗,分录怎么做,比如我们进10元,现在卖2元,我们材料领用这些怎么做分录,可以税前扣除吗
郭老师,郭老师,我们库存量很大,卖废品现在想申报收入,我可以报无票收入吗,做账时做其他业务收入吗,分录怎么做,比如我们进10元,现在卖2元,我们材料领用这些怎么做分录,可以税前扣除吗
那就是必须要更正23年汇算清缴申报表了吗,但是一更正就得把24年25年的逐季度更正,根本不现实啊老师,分录可不可以写借银行存款负数 贷主营业务收入负数,借银行存款正数 贷预收账款正数
这样是不是不要更正以前年度申报表
同学,你好 不是,就做在25年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贷:预收账款
小企业会计准则没有这个科目,分录写什么,可以不更正23年所得税申报表呀老师
同学,你好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预收账款
用这个分录要更正23年汇算清缴申报表吗老师,不更正汇算清缴申报表,写什么分录合适,因为一更正就得逐季度更正,没办法逐季度更正
同学,你好 不要,不用更正,直接做到25年里面
意思是25年汇算清缴需要对这比业务纳税调整吗老师
同学,你好 需要的,要填写纳税申报表,这笔要调整的
需要纳税调增还是调减啊老师,分录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补救代表把利润调整过来了吗
同学,你好 调减,你是收入多做了
那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这个代表什么意思,不代表利润减少吗老师
同学,你好 对的,是利润减少,你收入之前是多做了
之前收入多做了,调账分录写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这样不是把收入调减了吗老师,25年汇算清缴如果再纳税调减,利润岂不是又变少了
同学,你好 不是,你做这个分录,对你25年没有影响,是在汇算清缴表里面调减
25年纳税调减,不是代表23年收入少两次吗,一次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一次纳税调减,我不大明白老师
同学,你好 不是,你做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是会计上减了 纳税调减,是税法上减
问了其他老师,说不能在25年汇算清缴调减这样做,但是我实在不想更正23年汇算清缴申报表,然后逐季度更正24-25年的,因为更正完,可能又发现错误,总不能一遍一遍更正去,最后线上更正不了还得去线下
同学,你好 最好是更正之前年的凭证,更正相关的申报表。 但是你现在不想改,那就做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