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请稍等

老师,我现在在的这家建筑公司,接的项目基本是挂靠项目,我们是被挂靠方(个人挂靠我们公司)。现在有个问题就是,对于这些挂靠项目,我们这边需要一个项目建一个账套吗?还是,都做在总账里面,分项目核算归属于哪个项目的成本费用?现在有个疑惑就是,如果都做在总账里面,那各个项目的费用支出,是做进公司的费用还是做进各个项目的费用呢?
老师,我们是建筑劳务公司,主要做桩基础的,自己没有旋挖钻机,现在租赁别人(也就是挂靠人)的旋挖机,我们做成本,现在请问一下,就是他去开租赁发票回来,个税应该交多少,增值税是多少?怎么样方式,这种租赁可以少交一点个税呢?这个租赁旋挖机的比例和人工应该怎么去计划呢
#提问#,老师,我们公司有个项目是走的内账。实际挂靠的别的公司的,没有走我们公司的账,但实际是我们承接的项目,然后我们负责垫资,被挂靠的那个公司有了项目回款在通过私户什么的把钱转给领导。我们做的是建筑工程类的,材料是我们自己采购,然后因为我们采购,欠人家材料款,一直没付,然后被对方起诉了,法院直接把我们公司账户冻结了,并且划扣了货款(但是这家供应商不是走的我们公司的账,走的被挂靠公司那的,实际业务他知道是我们在做,所以告了我们),那这个法院从我们公户划扣的钱我应该怎么入账?
我们是运输公司,车辆是挂靠在其他公司,但是还款都是我们公司,这些车辆也服务于我们公司,那从对公付这些车辆的保险,车贷怎么入账 这些车实际受益都是我们公司,也都是都我们公司来管理 因为是按揭车辆,水泥罐车那种,一般交个十万就可以提车回来干活,但是车是入户在对方,等于挂靠在对方 拿来运营,但是,我们这边要还款,交保险,如果说不是我们公司的不能从公账走,那我们这些车贷,保险数额巨大该怎么处理呢 那车贷,保险,我怎么写分录 所以权不在我们这边,不能入成本,那可以入费用吗 现在是实际挂靠费老板私账给了对方,私人给私人了 ,老板付过去直接就写挂靠费
老师,是这样的,我们挂靠在一家单位,签署了挂靠协议,签的是老板个人的名字,用这个单位的资质承接一些安保项目,姑且称项目的对象为甲方,然后个人授权给我们的公司,我们公司又分包给下面的分包方。项目有的需要我们3个月垫资,有的是分包方把钱打给我们公司,我们公司再去支付项目工资。一般是由我们的挂靠方去开票给甲方,然后甲方再付款给我们。所以我现在不太清楚,这样的话我做账的时候,分包下去的有的也算是挂靠在我们公司接项目只需要收管理费就好了,这种情况要怎么处理分录?挂靠方打钱给我们去支付工资?
老师,二奢店,无法取得成本票,应该怎么规避,
老师,那些不合规,没有票的支出在汇算清缴调增要多交税,那为什么要调增呢,不调的话这些没票的怎么做账
半路结账,但是之前的账本都没有,电局系统也没有数据,怎么办?银行有流水
大公司1000户记账那种,整个环节跑通,你说这样算下来,全部流程完成,一般纳税人,小规模,一个月多少成本啊
蓝公司原来注册资本300万,股东朱老师实缴123万,张老师实缴117万,李老师实缴60万,蓝公司在2023年把注册资本增加到了1000万,700万由润公司认缴,2024年张老师和李老师退出把股权转让给了润公司,转让后朱老师持股12.3%,润公司持股87.7%,2026年6月蓝公司想等比例减资,是否就是要退朱老师86.1万,同时润公司要转86.1万给蓝公司,蓝公司2026年5月未分配利润613191.02,所有者权益3787413.92,那么等比例减资是朱老师是否要交个税
老师,比如我们和供应商或者客户正常往来实际是200元,但是我们要花500元完成这一单,要多花300元回扣,但开票只给我们开200元,这300元怎么做账或者能不能开票
老师,如果公司总资产超5000万了,不是小微了,就是25%的企业所得税,那下一年不超5000万是不是又恢复小微
个体户年报时填写的营业额和纳税总额是从哪里获取的?
老师,,6500一个月,社保个人部分也不用我出,有个税吗,在工资表里面需要备注社保部份吗?
老师,票面金额开4633元,按13%,不是也能低货款4100元吗 但我们领导觉得票面金额4633元,然后低货款4633元减去票面税费602.29元,抵货款4030.71元。我是觉得这种方式没有一个乐意这么干的。
您好,1.检查挂靠协议,明确退出条件、债务划分、质保金处理。合同、结算单、三方转移协议。 2.交接工程文件如施工图纸、验收记录、变更签证、材料检测报告。 3.财务账交接,已收/已付款、待收款、保证金转移。现场交接剩余材料、设备清单,临时设施归属确认。 4.人员安置(社保转移)、印章回收、税务清算(发票、外经证)。 也就是核对资料 - 签署交接书 - 办理变更(施工许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