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收到销售货款 借:银行存款 / 应收账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因自产自销免税,无需价税分离 ) 二、结转成本 种植时,用 “消耗性生物资产” 归集成本(种苗、肥料、人工等 ): 借:消耗性生物资产 贷:银行存款 / 应付职工薪酬等 销售时,结转对应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消耗性生物资产

老师上午好,老师我们是苗木专业合作社,主要是树苗啥的销售树苗自产自销的免税销售免税的,是小规模纳税人,然后我想问一下老师,就是我收到已到月时候我收到销售货款时候,我应该怎么做账啊?那个成本啥咋办呢?
老师早上好,我想问一下我们公司是苗木合作社,然后销售出去一些苗木收到货款了,我确认收入,然后顺便是结转成本吗?那相应的成本应该根据什么看呢?怎么结转呢?麻烦老师告诉我一下呗
老师晚上好,老师,我想问一下树苗入库时怎么把成本相关的也入这个树苗身上?我们企业是苗木专业合作社,入库一年生的杨树苗怎么把相关的人工费和看护费还有施肥这些成本费用增加到这个树苗的身上呢!因为我们是自产自销的苗木合作社,自己种用松树籽种苗木,或者是自己插穗生长出来的苗木,然后长到一年二年了,再往出出售是这个过程,但是期间里边产生的一些人工费或者看护费,还有往里头的需要施,还有化肥什么的,这些怎么样是能对应的加入这些树苗的成本里呢!让这个树苗出库时所产生的成本变大呢?
老师晚上好,老师,我想问一下树苗入库时怎么把成本相关的也入这个树苗身上?我们企业是苗木专业合作社,入库一年生的杨树苗怎么把相关的人工费和看护费还有施肥这些成本费用增加到这个树苗的身上呢!因为我们是自产自销的苗木合作社,自己种用松树籽种苗木,或者是自己插穗生长出来的苗木,然后长到一年二年了,再往出出售是这个过程,但是期间里边产生的一些人工费或者看护费,还有往里头的需要施,还有化肥什么的,这些怎么样是能对应的加入这些树苗的成本里呢!让这个树苗出库时所产生的成本变大呢?
老师晚上好,老师,我想问一下树苗入库时怎么把成本相关的也入这个树苗身上?我们企业是苗木专业合作社,入库一年生的杨树苗怎么把相关的人工费和看护费还有施肥这些成本费用增加到这个树苗的身上呢!因为我们是自产自销的苗木合作社,自己种用松树籽种苗木,或者是自己插穗生长出来的苗木,然后长到一年二年了,再往出出售是这个过程,但是期间里边产生的一些人工费或者看护费,还有往里头的需要施,还有化肥什么的,这些怎么样是能对应的加入这些树苗的成本里呢!让这个树苗出库时所产生的成本变大呢?
对公账户上有一笔待报解预算收入,附言是电子退库305.88这个是什么钱?4月份打入的
往来款项应收账款是负数,调了一季度的账,科目调整,借应收账款,贷预收账款,又把资产负债表调了,又改了财报,这么改合适吗?对不对?s局应该就看不到有负数了吧,之前提交申报的有负数,要求调整,麻烦老师详细讲解一下,这么调账对不对?
油费过路费住宿费的报销怎么做账
个人线上阅读小说都是充值购买阅读币,如果申请开票,就开具不征税预付卡普通发票,然后按照实际消耗缴纳增值税。现在想咨询下赠送的阅读币怎么缴纳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分情况讨论:1.活动免费赠送,无需消费。2.买10个币送2个币。3.充值100元赠送10个币。谢谢!
我们是家外贸公司,称为外贸A,同时在香港成立贸易公司B,和欧洲客户C谈好合同以后,把货物直接发到欧洲,欧洲客户C要求把货物直接发给最终客户D,D付款给C,C付款给B,B付款给A,请问合同如何签订,报关单境外收货人填谁?提单收货人填谁?通知人填写谁?
投资款投进去之后,第二个月就要交印花税吗?还是说等大征期的时候再交印花税?
朴老师,我公司是电商公司,用的是云仓,是小规模纳税人,快递没有通知买家就派送了,导致产品坏了(因为我公司卖的是冷冻产品),平台就直接退款给客户了,没有补发产品,那云仓给我司打的补偿款该怎么做账?
你好老师个体户工商年检25年交了个人经营所得税是从25年10月份至12月份的是26年1月份交的报工商年报的时候用不用把1月份交的税写上
老师个体营业执照办好,刻章,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先办那个?谢谢
交通运输货物运输加油费抵扣运费帐目处理,抵扣部分要算销项税额吗?会计核算帐目处理?
老师,我们没用消耗性生物资产,这个科目就有库存商品,这个科目我怎么办呢?我看我是后接手的会计,我看之前的会计没用过消耗性生物资产,这个科目过
老师,那我没有结转成本,怎么办呢?我只确认收入了,然后成本没考虑到,因为我看我收到的销售票子只是单纯的一个嗯。种树苗上边一种树苗,完了数量什么都没有,然后我也不知道怎么出库,然后我那树苗成本就没有出。不酷这种情况下,我该咋办呢?然后现在变成利润就增加了,然后我就把一部分利润,放到临时用工里边了
同学你好 补结转就可以的
老师那我应该怎么操作呢!因为是小规模纳税人所以按季度做账,那么下一季度做账补结转后不是影响下一季度成本增加了吗老师,那怎么办呀老师
在这个季度补就可以 没跨年没事
那这个月收入少,那么库存商品减少,成本增加了会影响这季度成本多呀?那怎么办
那你就反结账到上个季度补结转
然后第一季度成本我还把临时用工人员工资做主营业务成本了,因为忘了考虑树苗出库了,所以成本就变少了,我就把临时用工人员工资做的比较多,这样成本增加了,最后利润也不那么多了。老师第一季度我已经这么做账务处理了,那该怎么办呀
第一季度税都交完了,再反结账会影响数据的呢
那就按我说的来 在这个季度补结转
我想问一下老师,我这种情况下该怎么办,下步该怎么做呢?
这个没跨年没事的 可以补结转
具体操作流程麻烦老师说一下
就是直接这个月做补结转的分录
老师,那我要是直接这个季度做补结转的分录,我应该怎么做呀?就是树苗出库,我该咋做呀?因为树苗都在库存商品里面,然后库存商品二级明细是嗯松树苗或者杨树苗二级科目能,我要是这做到这个月我应该咋做呀?分路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消耗性生物资产
老师,我可以这个月补结转摘要写补结转树苗成本,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库存商品二级科目树苗品种等,老师,我这样做分录可以吗?这个月
同学你好 这个可以的
老师,我还想问一下子我们公司老板买一个车,以公司的名买的车,然后这个车我应该怎么给他做入定固定资产,然后折旧,然后那个怎么怎么处理账务处理?
这个是老板付的钱?发票开的公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