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个分公司也是单独核算的吗

老师好!总公司是在县城,在市里搞房地产开发(注:2014年在市里设有分公司(是分支机构),但并没有挂有分公司招牌),总公司一直有会计报税,而分公司也请有人兼职报税,但在2014年市里分公司开有账户支付一些费用支出等并没有做账,今年1月份又开启分公司账户支付拆迁户过渡费、工程款、员工工资、借款等,请问一下这些到底由总公司会计做账呢?还是分公司兼职会计做账? 对于分支机构的分公司到底是独立核算吗?还是由公司统一管理?
老师好!总公司是在县城,在市里搞房地产开发(注:2014年在市里设有分公司(是分支机构),但并没有挂有分公司招牌),总公司一直有会计报税,而分公司也请有人兼职报税,但在2014年市里分公司开有账户支付一些费用支出等并没有做账,今年1月份又开启分公司账户支付拆迁户过渡费、工程款、员工工资、借款等,请问一下这些到底由总公司会计做账呢?还是分公司兼职会计做账? 对于分支机构的分公司到底是独立核算吗?还是由公司统一管理?
我们是人力资源公司,总分公司在异地,现在是总公司和客户签订了外包合同,并由总公司开票收款,其中需要代付代缴的员工工资社保公积金的款项,总公司转账给了分公司,由分公司支付给员工(因为员工的社保公积金个税都是在分公司下面),请问这样操作可以吗?那分公司收到的这笔工资款需要开票给总公司吗?
计提6月企业部分工会经费 借销售费用工会费200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会费200 收到总部用于支付工会费 借银行存款200 还是写250? 贷其他应付款总部200 还是写250? 7月的时候支付给总部6月产生的工会费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会费200 其他应收款员工50 贷其他应付款总部250 请问这样写分录对吗?因为是先需要让总部转给本分公司工会费钱 本公司分公司账户是没钱的 本公司也就是分公司还得收员工个人缴纳部分的50 在一块把企业和个人缴纳部分转给总部250 请问会计分录和金额怎么写才对?老师
计提6月企业部分工会经费 借销售费用工会费200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会费200 收到总部用于支付工会费 借银行存款250 贷其他应付款总部250 7月的时候支付给总部6月产生的工会费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会费200 其他应收款员工50 贷其他应付款总部250 请问这样写分录对吗?因为是先需要让总部转给本分公司工会费钱 本公司分公司账户是没钱的 本公司也就是分公司还得收员工个人缴纳部分的50 在一块把企业和个人缴纳部分转给总部250 请问会计分录和金额怎么写才标准才对?我上面写的对吗?老师
怎么批量修改秒账销售单的均价
你好!我一年收入未超过12万,但是应缴纳税是2000元,已缴600元,但是已经申报免个税了,还需要补税吗?
老师您好,固定制造费用闲置能力差异,是正数怎么是不利差异呢?预算比实际大怎么变成不利差异了
线上天猫平台的开票可以不管是几月份的订单,只要是当月开票就算是当月的开票收入,线上总收入减去当月线上开票就是线上的无票收入。如果当月的开票包含了前面几个月订单的开票(前面几个的订单这个月才申请发票),那要做账和做会计分录吗?
线上天猫平台的开票可以不管是几月份的订单,只要是当月开票就算是当月的开票收入,线上总收入减去当月线上开票就是线上的无票收入。如果当月的开票包含了前面几个月订单的开票(前面几个的订单这个月才申请发票),那要做账和做会计分录吗?
本月进项税大于销项税,出现增值税留抵税额,要求重分类至其他流动负债。本月也无印花税。那重分类后,还需将转出未交增值税(负数)结转到未交增值税么,营业税金及附加还需结转到本年利润么
朴老师,麻烦问个事,消费者可以对配送的陶瓷餐具提出哪些要求和哪些合格证啊
半路结账,但是之前的账本都没有,电局系统也没有数据,怎么办?银行有流水,只是帮老板交社保,现在收入50个,老板不想贡献企业所得,怎么整,成本票也没有,可以把去年的社保费一起做到今年吗
老师,我们是商贸公司,有两个股东,二十几号开通的税务登记,到现在还没有业务,是不是下个月再做人员信息采集也行?两个股东是不是都可以发工资?
老师,二奢店,无法取得成本票,应该怎么规避,
是的,独立核算的
你好,那总公司只做总公司的就行了 借管理费用-福利费,贷应付职工薪酬-货币福利 然后借应付职工薪酬-货币福利,贷银行存款。
分公司也是一样的。
这个福利费不是要做到工会账套里面吗
实际是拿工会的钱发给员工的啊,从工会转款到总公司
你好,正常对外,也就是对税务局来说,是公司是一个主体,不是工会对税务局。
你内部如果单独核算,你可以计入工会账
那我在工会那里的分录是这样,1万元转到总公司账户,借 福利费 贷 贷 银行存款。总公司收到这笔款 借银行存款 1万 贷 其他应付款1万。以现金发放的时候 借 其他应付款 8000 贷 现金 8000.这样做对吗?但分公司的又该怎么做分录?
你好,这样其实不对。因为站在税务局的立场,这是员工福利,是管理费用-福利费,而且计入工资交个税。
我们一起合并到工资里面交个税的,只是这里没有体现而已
你好,你内部核算可以这样,外账不行。
那外账要怎么做呢?
就是按我上面说的做了。
借管理费用-福利费,贷应付职工薪酬-货币福利 然后借应付职工薪酬-货币福利,贷银行存款。
这个是在哪个账套做的分录?分公司拿现金2000元发给员工这个分录又该怎么做
你好,总公司的分录了。 分公司是自己申报工资这些吗
是的,是自己申报,工会经费10000元是直接转到总公司的,但其中有2000是分公司的,总公司还没转到分公司,是分公司直接拿现金支付给员工的
你好,这样的话,总公司计入其他应收款,贷银行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