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回错记成本: 借:消耗性生物资产(或生产成本) 贷:主营业务成本 (金额 = 一二季度已记成本中应归属三四季度的部分) 销售时结转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消耗性生物资产 (金额 = 本次销售对应的实际成本) 未来记账: 日常成本先计入 “消耗性生物资产”,销售时按比例结转至成本。

老师,你好,增值税和附加税,情况是这样的,我刚接手查账,发现去年第一季度第二第三季度第四季度增值税申报表和申报利润表的收入不匹,然后我就发现做的收入没做税,账乱,一年换了4个会计有四种种做法,现在查账发现四个季度分别补80、20、10、40万,我怎么调账,然后去改表是去年四个季度增值税表和财务报表都要更改吗?
老师,你好,我现在有一家公司小规模,一二季度都无收入都是0申报的,代账公司报的,三季度有个2万的收入但是报税就合估了成本,没有做账,现在我接手要看到有1-9月份加油票、餐饮票,现在我准备整理第四季度的账务,我该怎么做。
老师,请问,我3月份利润上面的有个营业外收入的数据,然后我上传第二季度的利润表到税局网站,税局本月金额就是本季度金额,然后我利润表第二季度是没有营业外收入的,有数据是因为第一季度留下来的,现在的问题是,我按照利润表上面的金额填进去,税局网站本年累积金额又加多了一次营业外收入的金额,这个是怎么回事啊?
老师您好!我们是个体户今年第一季度报税的时候不知道是按查账征收报税,税务局给按核定征收报了72000元(没有资产表和利润表我查了)我不知道。第二季度税务打电话来叫我们报税,我就把第二季度的报了,资产表负债表就第二季度的数据,没填本年累计数,第三季度申报我才发现第一季度有核定72000元,那现在我要去改第二季度的资产表和利润表吗?第三季度没有销售,我该怎么申报?
老师上午好!老师我们是苗木专业合作社,我想问一下我现在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成本高收入几乎没有,然后我直接把发生的成本计入一二季度里了。然后第三,四季度销售收入回来了,这销售收入多了成本没有了,因为成本都计入一,二季度里了。一,二季度做的账是净利润负数,那么老师三,四季度销售收入确认完之后没有成本了,净利润就是正数非常多了。那我应该怎么做呢?
是这样的。含税发票137000元客户已付41100元,还差我95900未付。然后我们开出的发票共计169246.16元。其中有三张票未认证(32246.16元)。现在告对方和解,剩余的对方现在只付我70000元。70000元已收款,41100+70000=111100元,111100元-137000(已认证)=25900元的差异票。已认证25900+未认证票32246.16。已认证的25900元我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吗?另外没认证的32246.16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吧
老师个体工商户需要做账吗 然后像我自己可以做个简单的账吗 弄查账征收还是指定征收好些
你好老师,我们是代账公司,税务打电话说明天到我们公司去,一般都查啥,我们应该注意啥
我们公司有好多主播成立个体户,老板不让我给他们代账说怕牵连公司,都交给代账公司,但是他们又有税务问题老板都问我,我该怎么回答比较好,不想无偿提供这些
工商年报 海关业务联系人 和关务负责人 都是填写公司人员吗?
老师,请问如果企业在注销了,生活垃圾处置费填0可以吧?
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报废了一辆车辆,已经取得注销证明和回收证明。请问怎么做会计分录。和税务问题。
月收入15w的话 建议是注册个体户还是公司好些
老师。借款100万:按3.6利率算,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2、借款100万,按5厘算。同样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请问这两种算利息分别是多少呢
可以在一个记账凭证里做支付广告费和收到国家补贴的两个不用类型的分录吗?
老师我现在账务处理还能改了吗?因为我税都报完了,因为我们是免税企业,所以净利润正数或者负数都不用交税。只是我现在账务处理做的不合理了。我该怎么办呀老师
同学你好 你可以在这个月调整
老师是在第三季度上调整呀?怎么调整呀!老师把详细步骤说一下吧!谢谢老师
直接这个月冲减错误的做正确的
老师,你意思是这个月冲减是指的是哪个月冲减呢?我们是按季度做账,小规模吗?不是一般纳税人是小规模,按季度做账,然后我只能是第三做第三季度呗,因为第二季度都完事了嘛,税也报了,账也结转完了,只能做在第三季度里,第三季度里重新冲一下子之前的错账,然后更改一下子呗,那这个步骤啥的都咋做呀?我不太那么理解呢,咋冲啊?摘要咋写呀?然后分录怎么做呀?
1. 冲销一、二季度错误计入的成本 假设一、二季度错误计入成本的金额为 X 元(比如苗木采购款、养护费用等 ),之前的错误分录是(以银行存款支付为例 ): 错误分录(一、二季度做的): 借:主营业务成本 - 苗木成本 X 贷:银行存款 X 现在冲销(第三季度做,摘要写清楚冲销的期间和原因 ): 摘要:冲销 2025 年一、二季度错误计入的苗木成本 分录: 借:银行存款 X 贷:主营业务成本 - 苗木成本 X (解释:反向冲销错误分录,把多计的成本 “扣回来”,让一、二季度的成本减少 ) 2. 重新确认归属第三、四季度的成本 这些成本原本就该属于三、四季度,现在重新计入(假设还是银行存款支付 ): 摘要:确认 2025 年三、四季度应承担的苗木成本 分录: 借:主营业务成本 - 苗木成本 X 贷:银行存款 X
老师,我还想问你一下,就是我一季度和二季度报的额税报的报表呃,企业所得税报表上的呃,营业收入是零,然后成本是呃几十万,然后之后呃利润总额是负的几十万,就这种情况下我都就正常,我就这么报的,那时候的账我就做错了,就这么报的,然后那么我第三季度的话再做,那那咋办呢?那个之前那个12季度的报的都是负数企业所得税上那咋办呢?
亏损的这个没事呀 只要是实际业务就行了
老师,我意思是在税务系统上,企业所得税报表填完了的情况下,利润是负数,然后嗯,这个是改变不了的了,那那么改账的情况下,改完账了之后,那34季度是利润表和那个12季度上的利润表之间的勾稽关系啥的有影响我
这个没有影响的 你按更正后的数据申报第三季度的申报表就行了
老师,你后边告诉我那个改错那个应该冲之前错误那个成本那个,我看里边也没有消耗性生物资产和那个生产成本呢?没没没走这个过渡科目啊,直接我看你就让我冲成本,然后成本那个减少,然后银行存款增加,然后改正的直接的话就是用银行存款减少,然后成本又增加更正了之后中间也没有什么消耗性生物资产或者是生产成本的科目啊,老师这个为什么要这么做呢?这个原理我不大明白
你之前没有做消耗性生物资产?
对老师,我之前错误那个成本没有计入消耗型生物资产,因为我们这个财务软件里就没有这个科目,所以以后你说的就是我再发生成本直接先计入生产成本里边,我只有生产成本,我就先把费用都计入生产成本里完,然后分一下明细,到时候出售的时候再结转时候再成本增加,再生产成本再减少,生产成本再结转到主营业务成本里,我这个思路可以吗?老师
你这个思路也是可以的
我寻思老师不是因为我第一季度,第二季度才那个企业所得税报表报完了,然后第三季度,第四季度的销售收入又把第一季度,第二季度的成本又冲回来,又记到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上边了,然后这个报表他不就是嗯,那个第三季度,第四季度它的利润不就是匹配了吗?但是它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那报表他没有匹配呀,企业所得税的报表那这个咋办呢?
你这个没跨年所以这个在第三季度红冲错误的然后再做正确的
老师,你的意思红冲12季度的成本,然后在三季度上做三季度上改正正确的成本,只改财务软件里的账套是吗?税务系统里的企业所得税报表12季度的不用更改,不用管是吗?第三季度就按实际出来的呃数去报,第三季度的就可以了是吗?
老师,我这个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嗯,第一,二季度的费用其实是34季度里的销售,里边的成本,但是我要是第三季度就把12季度的成本又计到第三季度里了,那又记错了,那我那么我第四季度销售出去的收入又没有成本吗里记了,那这样式的咋办呢这种情况?
对的 直接在第三季度操作 没错呀,就是在这个季度红冲之前错误的再做正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