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的 借固定资产清理了, 累计折旧 贷固定资产 借营业外支出 贷固定资产清理

老师 ,我公司12.29号去二手车交易市场把公车过户给个人名下,二手车市场给了个二手车机动发票,我公司如何开票?还用开票给个人吗 ?车过户的时候没有告知会计,18年之后买的车 ,元月份申报12月份税款的时候我是做未开票收入缴纳13%的增值税及附加税,印花税是吗?销售公司车辆不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了吧?账务处理是怎么样的?
老师 我碰到个问题实在不知道怎么办了。以前公司的账都是代账做的。时间顺序是这样的,2018.3月份公司购买车子(附电子回单一张) 凭证如下 借:武汉恒信驰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59万 贷 银行存款 59万 2019.4 收到车辆发票 借 固定资产 -车辆 75 进项 12 贷 其他应付款 --王某 87 然后到了19年末 又把王某的87万 转给了 陈某 张某 如 借 其他应付款 -王某 87 贷 其他应付款-陈某 32 --张某 55 这样 王某余额为零了 , 但是应付账款--恒星汽车有限公司还有挂账 59万 我应该如何清理呢 老师 麻烦详细一点
老师你好,我想问一下,我公司他有买一下固定资产货车出去,开票给了对方,如果我这边要做借应收账款,贷:固定资产清理 应交税费-销项税额,那代表我这个月营业收入为0,但申报增值税的时候在本年累计收入中又有这个月销售固定资产出去的数据哦,这样的话,那我这边要什么解决呢?
老师您好,请问货物运输的物流公司9月份处置一辆之前的车辆,拿到的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上面车价合计金额是15000,我按照固定资产清理,算出的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是1725.66,算出的固定资产清理产生的其他业务收入是10282.89,请问老师,我在申报填写增值税附表1时,这部分的销售额和税额该如何填写?分别取哪个数?蟹蟹
老师您好,请问货物运输的物流公司9月份处置一辆之前的车辆,拿到的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上面车价合计金额是15000,我按照固定资产清理,算出的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是1725.66,算出的固定资产清理产生的其他业务收入是10282.89, 我做的分录如下:我查到的折旧表,该固定资产原值是59829.06,累计折旧56837.61, 借:固定资产清理 2991.45 累计折旧 56837.61 贷:固定资产 59829.06 借: 库存现金 15000 贷:固定资产清理 15000/1.13=13274.34 应交税额-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1725.66 借:固定资产清理 10282.89 贷:其他业务收入 10282.89 请问老师,我在申报填写增值税附表1时,这部分的销售额和税额该如何填写?分别取哪个数?蟹蟹
老师,新办的公司,这个月没有工资,是不是7月不用申报个税,到7月开始计提工资,8月发放的时候申报就行
25年所得税退税到公户,分录怎么写
老师,我做的内账,现在有个问题,就是原材料之前是按照40一斤入库的,现在因为原材料涨价了,老板想随着市场行情,在领料生产的时候原材料往上加5块钱一斤,这样如果我直接在出库时原材料加5块钱的话,会导致数据和金额变动了,改怎么做分录才能避免这种情况呢?
你好,问一下,有一个业务员,他就签一个客户,就是400块钱的,然后累积起来一个月大概有两万块钱。我这个备注什么,他又不肯开票
老师,公司开票不是按照合同开票吗?为什么有的人说要按供应商开票给我们,才能开票给我们的客户,说进来的数量要对应起来,有这个规定吗税务局
填写2025年企业工商年报股东出资信息,股东要是分次缴纳资本金,那么,这个实际出资时间填什么时候?
蓝公司原来注册资本300万,股东朱老师实缴123万,张老师实缴117万,李老师实缴60万,蓝公司在2023年把注册资本增加到了1000万,700万由润公司认缴,2024年张老师和李老师退出把股权转让给了润公司,转让后朱老师持股12.3%,润公司持股87.7%,2026年6月蓝公司计划等比例减资到原来的300万,是否就要退朱老师86.1万,同时润公司要转86.1万给蓝公司,蓝公司2026年5月未分配利润613191.02,所有者权益3787413.92,那么等比例减资700万朱老师是否要交个税,润公司是否要交企业所得税,请写出具体的算法步骤?
老师,公司有人投资,但不是股东,能分红吗
老师,请问一下公司章程找不到了,是不是要到工商局打印一份
幼儿园空气检测报告5页纸原件可以订在凭证后面吗?还是订复印件原件单独存放?
老师那这个销售二手车发票怎么做账,申报时走的无票收入 这个固定资产清理用什么做附件
银行回单 发票 都可以
老师用这个二手车销售发票做账 借银行存款,贷其他业务收入(无票收入申报的),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按13%税率做)对吧
对的是的,是这么做的
老师然后固定资产清理用什么做附件呢 销售发票已经做收入附件了
你好,没有原始凭证
老师5月份出售的车,然后我5月又折旧了一期,然后做的固定资产清理,然后累计折旧贷方就多出一个月的折旧额呢,这是怎么回事没找到原因
第一个折旧自己做的吗?
对呀2023年8月购买9月折旧,2025年5月卖了5月折旧
自己不用写折旧折旧全部都是系统自动出来的
我没写折旧,那做清理分录时不得把累计折旧冲平了吗,可是多出一期的数来了
你好,五月份的折旧第一个和第二个都是他系统自动出来的吗?
哪有啥系统呀,不是填写申报表,折旧是我自己做的表格呀这不是固定资产清理分录吗,然后累计折旧不得到借方吗,就是5月份得做折旧吧
同学,我说的是记账软件,要不你就自己删除一个啊,那你对你不得删除他 记账软件,如果你自己录入的固定资产卡片是卡片自动折旧这里说的系统就是这个系统 你五月份处置的当月需要折旧呀,当月计提一个月的折旧,然后再做固定资产清理
老师这个我用二手车市场开出的销售发票车卖3000元,当初买时是2万为了占拍照 已经累计折旧8487.57元 老师麻烦按这个数帮我做个分录,我看看是不是我哪里做的不对 2.老师我5月份做的收入分录 借银行存款3000 贷其他业务收入2654.87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额-销项税345.13 老师卖车就不用结转成本了吧
不用的, 借固定资产清理, 累计折旧 贷固定资产, 借营业外支出 贷固定资产清理 这个就是完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