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可以都先计提着,后期会正常交

老师,我们有一个员工,他那个社保是在八月的时候从五月份开始给他补缴的,但是5,6,7,3个月我在个税系统申报时候,工资还是申报的5000也没有填写这个养老医疗保险个人部分,那八月份社保补缴了之后,请问这个个人保险部分要填上去吗?是一次性把前三个月的一起填了还是只填八月份的呢
老师请问,去年工资很多没发,今年才发的,工资怎么记账,社保部分也只是挂着,没消。 社保正常扣,正常计提工资 计提工资:借:管理费用 1000 贷:应付职工薪酬1000 扣社保: 借:管理费用-五险社保*** 100 其他应付款-养老失业医疗 50 贷:银行 150 扣个税公积金:借应交税费20 贷银行20 那假如只发了几个人的工资,还有一部分没发怎么做账?那个个税公积金社保,这个环节怎么回事,怎么做账方便。
老师,有个社保基数调整的问题想了解一下。比如养老保险基数调整一般都是在下半年,那么上半年都是按照去年的基数缴纳的社保。也是按照去年的基数计提的社保,请问这个基数调整仅仅只是个人部分的基数调整吗?单位部分的也是有调整的吗?因为,单位部分的是单位缴纳,个人承担部分都是在发工资的时候从员工的应发工资里面扣除掉。我们有几个员工已经离职了,当时个人部分的养老保险从工资里面扣了,现在说是要把多扣的这部分再退还给他们本人。
你好,10月份的社保没交,假如公司只有一个员工。单位负担社保部分是100,个人负担社保部分是50。但公司规定这个员工的社保个人负担部分是公司免费给他交的。但因为公司没钱,10月份只是申报了社保,没交社保。公司规定扣完五险后,员工实收工资5000,员工本月出勤正常。那么在做这个员工工资表的时候,计提金额应该是5050,工资表社保那一列还需要填写50吗?因为没交社保。谢谢你了
老师,我们公司是新参保单位。像失业保险我这个月初去开户,已经将职工参保进去了。前两天失业保险已经扣费,单位和个人部分的失业保险已经从基本户扣费了。那我这个月怎么做账?单位部分先计提再发放?参保的这两个人都是管理部门的,那我做账,单位部分,计提和发放做在一笔凭证上,借:管理费用-社会保险费,贷:应付职工薪酬-社会保险费-失业保险,再接着做发放的,借:应付职工薪酬-社会保险费-失业保险,贷:银行存款。个人部分的失业保险,是在下个月发4月份工资的时候从工资里面扣,那我这个月做账是直接做,借:其他应收款-社会保险费-失业保险,贷:银行存款。下个月发4月工资,再在发工资的那笔账务里面做,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贷:其他应收款-社会保险费-失业保险,贷:银行存款。是这样子做这种业务的账务处理吗?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现在没交就先挂着是吧?那个人承担部分也没有实际缴纳那么多,也是先挂着吗?
是的,计提的先挂账,个人的前面计提多了后期少计提的,这样就跟实际的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