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私人转给老板就行

老师,我们公司有个员工在其他地方买了社保的,然后在我们公司也有工作,需要给他发工资,这种应该怎么申报呢?
老师,像这种,零工资,社保挂靠这种,我问了下领导,领导说是,那几个人是,自己私下把要交的社保先转给老板娘,由公司帮他们代交社保。公司的工资表也是把这几个人做进去了的,就相当于,在账面上体现的,这几个挂靠社保的人,公司也是给他们发放工资,代扣社保的。(这种形式我可不可以理解为,虚列工资成本?)后面领导的意思是,这几个挂靠社保的人的工资,走现金发放。但是这个难道没有问题吗?公司正式员工,是走网银代发出去的工资,那几个挂靠社保的,走现金发放工资(实际没给他们发,因为那几个人是老板娘的爸妈,实际也不需要公司给他们发工资)。这种现象,我感觉就像是,虚增工资和社保成本。
老师,我公司是建筑企业,挂靠别的公司做一个项目,项目经理是我公司人员,因为是挂靠别人,所以社保在被挂靠公司买,也做了一点工资,我公司还要给他发一部分工资,请问这种情况我公司还要给他买社保吗?
老师,如果公司员工在另外一个公司发工资。在我们这个公司交社保。我们也不给他发工资。这个我公司申报个税,应该怎么申报?需要把他个人的社保填写系统吗。
老师 请问有个员工在公司挂靠社保,工资也在公司发放给他,那么他应该怎么把这个费用转给公司呢
小微企业残保金政策,具体内容,是2-3人不用交残保金是吗
老师,最近收到了税务局发了信息要补社保,这怎么办,如实补吗?
某企业2024年6月购进设备一台,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10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5.6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在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该设备2025年应计提折旧额为万元。
老师,没有设备验收单,只有发票和购销合同,4月份已做了固定资产,那么到5月份能计提折旧吗
老师,我刚接手了一家公司,在抖店注册了,我不知道怎么查找数据,每个月的销售额,明细这些都不会,老师有这种企业的工作实操吗?
我们企业一直正常经营的,现在刚迁移新区要出口退税,主题是公司和香港离岸账户企业,发货是大陆这家公司直接发货到国外,报关是EXW出去的,补了两次资料都说物流无法闭环,想问下我如果迁回原来的区,还是要重新走首次退税流程吗?能频繁变更地址吗?
老师,新办的公司,这个月没有工资,是不是7月不用申报个税,到7月开始计提工资,8月发放的时候申报就行
25年所得税退税到公户,分录怎么写
老师,我做的内账,现在有个问题,就是原材料之前是按照40一斤入库的,现在因为原材料涨价了,老板想随着市场行情,在领料生产的时候原材料往上加5块钱一斤,这样如果我直接在出库时原材料加5块钱的话,会导致数据和金额变动了,改怎么做分录才能避免这种情况呢?
你好,问一下,有一个业务员,他就签一个客户,就是400块钱的,然后累积起来一个月大概有两万块钱。我这个备注什么,他又不肯开票
不能那个员工私卡转到公账,再公账支付工资和他的社保,这样吗
不能的,那样做不平的。公司正常发工资申报个税和社保。他个人打款给老板就行
操作流程:公司正常发工资交社保---她们个人私下打款给老板或公司法人私卡----公司法人再转钱入公司账户。这样做?这样账会平吗
意思是虚假的发工资,他把公司发给他的工资转给老板就完事,不需要再转回公司
借:社保费,贷:银行存款。 借:银行存款,贷:其他应付-法人 是这样吗?但法人的挂账也不平呀
公司正常发工资,他转给法人的不做账
但是法人要转入公账啊
那个算是法人借给公司的钱
老师 我列了一下出来,帮忙看看合理不?
是不是这个意思?有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意思是那个是虚假发的工资和交社保,所有费用他自己承担。他打回公司就没法做平了,只能打给老板。
我列的这个操作流程有没有问题?
正常发工资和交社保就是,只是该收回的打款给老板
好的,是不是相当于提取利润从公司合规拿钱了?
意思个人挂靠社保,费用自己出。公司发的工资要收回来,不然就损失了。但是不能直接打回公司,税局查到就是假账了
是不是相当于提取利润从公司合规拿钱了?
可以视同那样子的
如果公账不够钱发工资和交社保,就由法人私卡或老板转投资款形式转进来(备注投资款),投资款转够了,就当是公司借款(备注往来款)是不是这样?
是的,就那样处理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