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次品需要单独做账务处理,不能直接算进当月成本后用营业外收入冲减,这种做法不合规,且要和仓库进销存账同步。 生产出残次品,先从 生产成本 转去 待处理财产损溢,再按实际情况(低价卖、报废、修复)处理; 低价卖就记 其他业务收入 并结转成本,报废记 营业外支出,和仓库账保持一致才合规。

你好老师,购入公司包装货物用纸箱时,在没有收到发票做了一笔借销售费用贷银行存款,等收到发票又做了一笔借库存商品,贷应付账款,确认当期收入,借应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同时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库存商品。问题一是收到发票前做了销售费用,后来收到发票又入库结转了成本,等于重复做了成本和费用,需要红冲一笔。具体红冲那一笔。问题二是纸箱做到了主营业务收入里面合适吗?不合适的话怎么调账。问题是三季度报表已出的,调的话怎么不影响。谢谢老师
老师,库存商品-蛋白分析仪,22年就一直挂在库存商品贷方,就是不会有来票,开了销售发票做了收入账,没有结转成本(属于厂家赠送),这个帐怎么处理啊,一直挂着库存商品贷方吗?汇算清缴不做纳税调增税务会不会查出来?老师我还有一个问题请教您,没有来票的已销售的已结转成本的总是挂在账上还是做营业外收入?做营业外收入需要汇算清缴时填在哪列啊?感谢老师,辛苦老师了。
老师您好:我这个月刚接手一个企业是一般纳税人,主营设备销售和产品设计研发,我看之前会计做的账有一些问题,比如当月确认收入,但是次月才收到进项发票他当月确认了收入次月没有暂估成本,直接在次月收到进项发票时做了入库从库存商品直接结转到了主营业务成本,老师我需要调整吗?
老师您好:我这个月刚接手一个企业是一般纳税人,主营设备销售和产品设计研发,我看之前会计做的账有一些问题,比如当月确认收入,但是次月才收到进项发票他当月确认了收入没有暂估成本,直接在次月收到进项发票时做了入库从库存商品直接结转到了主营业务成本,老师我需要调整吗?
老师您好:我这个月刚接手一个企业是一般纳税人,主营设备销售和产品设计研发,我看之前会计做的账有一些问题,5月份确认一笔收入,6月才收到进项发票他5月确认收入但没有暂估成本,直接在6月收到进项发票时做了入库从库存商品直接结转到了主营业务成本,老师我需要调整吗?还是不需要管之前做的账
1. 序时账是什么,(平时没做账,代账公司只报税了,年报,汇算都是根据税务申报数据来的),这种情况,怎么弄呢, 2. 还有科目余额表,需要1-12月的,需要有期初,期末,本期发生数据, 连续3年的数据,这个如何弄呢,简便方法有吗?就这几天需要上交
老师,去年以借款入账做的装修工程,借方:工程施工 贷方:其他应付账款 现在要把这部分借款转成工程款,合规吗?账务怎么处理?
你好老师,小规模企业4-6月份开了79万普票,要交多少增值税是减掉30万免税金额,超过部分按1%交 还是按照79万交啊?
老师,那个建账是根据科目余额表的期末余额还是本年累计那个数来建呀?
四川工商年报里社保本期实际缴费金额包含个人部分吗
公司股权转让和变更法人,操作股权转让的时候,在税务提交股东会决议和公司章程写股权变更信息。法人变更信息不需要体现吧
老师有盈利现在要增资涉及啥税吗
如果一个合同中既有供货,安装,施工,调试,检测,那么开发票应该开几个点的
外贸企业,运费问题,国内的头程运费是按照提货时间筛选当月的数据进行汇总计提,表格数据一直都在补充,举个例子,1月我运费计提了100块,二月运费计提了200块,然后三月去筛查1月的时候,1月的运费又多了50块,在3月当下看1月的数据我就少计提了,然后,每个月都有少计提的部分,账面上我应该如何去调整,然后在确认运费结转的时候,又是按照产品销售的情况去结转的,然后科目的余额是体现的哪部分差异自己弄不太清楚了,请老师分析下,少计提的部分我应该如何调整,科目余额主要是哪部分数据?
工会是不是得单独开设一个银行账户呀?能用其他账户当工会账户不
老师,您好!您说:生产出残次品,先从 【生产成本】 转去 【待处理财产损溢】 再按实际情况(低价卖、报废、修复)来处理;低价卖就记 【其他业务收入】 并结转成本,报废记 【营业外支出】 和仓库账保持一致才合规。那么这些 残次品 还会再一次回到车间进行修复成产成品,再销售呢?账务处理是将待处理财产损溢转回生产成本,再分配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制造费用吗?谢谢老师。
老师,残次品入库的分录不是 借:库存商品-残次品 贷:生产成本 吗
是的,残次品如需修复后再销售,可将 “待处理财产损溢” 转回 “生产成本”,并核算修复时发生的直接材料、人工及制造费用,最终结转至 “库存商品”。
就是说第一次入库的 残次品 不能直接入库为 ”库存商品“科目,要转入“待处理财产损溢”科目中,有修复的完工产成品才最终结转进“库存商品-产成品”科目中了。
同学你好 对的 是这样
我就觉得这样账务处理麻烦复杂了,就想直接将当月的残次品纳入了完工成品成本了,若残次品销售或再修复时,销售做营业外支出,修复时就当期成品入库就降低了成本了。这样处理方便又快捷的。
销售收不到钱的吗
是营业外收入,就是一次性储存多些按吨去销售了。
同学你好 那你就这样做吧
老师,低价卖:记 【其他业务收入】 并结转成本,这个成本从哪里来?不是已经在【待处理财产损溢】科目内了吗?
没有成本就没法结转
残次品的入账方式取决于残次品的类型和企业的会计政策。以下是具体的入账方法: 入库残次品:入库的残次品应按产成品入账,将来开发票销售再结转销售成本。会计分录为:借记“库存商品”,贷记“生产成本”24。 非正常损耗的废品:如果残次品来自于固定资产的拆解,则应计入营业外收入科目。会计分录为:借记“现金或银行存款”,贷记“营业外收入-处置流动资产收入”2。 残次品销售:一般情况下,卖残次品应计入其他业务收入科目。会计分录为:借记“现金或银行存款”,贷记“其他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售税额2。 不可再生产的残料:不记成本,出售前不会在会计账面中体现,出售后记入其他业务收入。会计分录为
老师,是否不应该放 【待处理财产损溢】科目内呢?
是的,残次品如需修复后再销售,可将 “待处理财产损溢” 转回 “生产成本”,并核算修复时发生的直接材料、人工及制造费用,最终结转至 “库存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