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规模企业所得税申报中职工薪酬不是必填项,但如果“扣缴个人所得税已申报工资薪金本年累计金额”大于0,或者主表相关栏次金额不为0,则必须填写。 即使可以不填,也需谨慎,因为税务系统会比对个税和企税申报数据,若有职工薪酬支出却未填,可能被怀疑虚提工资、少预缴企业所得税,存在一定风险。

老师,咱们那个第三季度新的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里头有职工薪酬的计提额和实际发放额的填写,我看着即使不填写也能保存申报,是不是填不填都可以?没有影响呀
老师你好,我公司是建筑劳务公司,企业所得税季报中的职工薪酬中,已计入成本费用的职工薪酬我填写的是个税申报的工资总额,实际支付给职工的应付职工薪酬我填写的是扣除保险跟个人所得税的金额,这样跟计入成本费用的职工薪酬不一致,这样对吗?
老师,我看到企业所得税的申报表新增了一些事项填写,就是那个第三季度企业所得税申报表那里不是有个职工薪酬嘛。那这个职工薪酬的数据,我是填第三季度就是填7~9月的数,还是填2025年1~9月累计的数
请问老师,这个季度的企业所得税有一个职工薪酬的填写,这个我看不是必填项,我可以选择不填吗,我们是小规模企业,已经计入和实际付的职工薪酬差额还有点大,所以我想不填行吗,这个所得税申报会能给过不,风险有没有很大呢
老师 这个月的企业所得税季度申报表 不是增加了有职工薪酬吗 这个该怎么填 1.已计入的成本费用的职工薪酬填1-9月的借方金额吗 2.实际支付给职工的应付职工薪酬是贷方数哈 都是累计的 3.我的实际发的比计提的金额大 差异我知道是出在那里 那这个我可以手动修改吗
老师我们申报企业所得税时,可以不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吗?
郭老师,之前的账上没有应收票据余额,只有挂了一些应收账款科目,是票据的一手出票人,我调整完,应收票据是负数了,但应收对了没啥问题,这个要怎么调
收款100000元,开票100200元,多开了200元,顾客不再转款,这部分如何处理
老师 做铝合金的工厂可以开金属制品吗 我们之前是开的铝合金
郭老师,老师,您好,我们老板女儿要出国留学,需要老板的个人卡流水和工资明细,老板要求我们财务,出具到7月底的工资,流水的话他去找人造一份。但是个税出不来啊,老师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好的,那就是即使和实际有差额也要填写,那请问老师税法认为差额多少比例为合理的,如果计提的工资薪金都还没发,这种能往上报不,怎么解决比较好,在4季度全部发掉行吗
计提的没发的不能填写第二行那个实发的
的,明白,那请问如果实发是0,已经计入的和扣缴个税申报那里的金额一样,这个填写能行不,哪种取舍,老师帮帮我,谢谢
不能行,一般系统都会提示
也只有今年的工资没发,准备4季度全部打掉的,现在就需要填的话,实际发放就是零,现在怎么办,填也不是,不填也不行,怎么办好呢
那你就少填写几个月的
是已经计入成本费用的少填几个月是不,我能只填到6月不,2季度的,实际账务已经计提到9月了,工资薪金个税也报到8月了。
那你填写七个月的
好的,请问工资薪金扣缴系统它提的是在职人员的总计数,中间离职的它没显示,我们在填写的时候是不是要把离职的加上,还是说就以它系统显示的金额填上呢?另外实际发放的我能虚填一个小于扣缴系统数30%左右的数填上不
同学你好 这个可以的
已经计入成本费用的薪酬要加上离职人员的工资金额对吗
离职人员的不也得计提吗?不都已经包含了吗
好的,那实际发放的我填一部分金额(实际是还没发),那这个填写的金额后台会查到在哪里比对不,不填不行,只能先虚填一部分,然后在这两天发掉,老师看这样行不
没发的不能填写实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