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请稍等

老师 我司是小规模纳税人,在第一二三季度利润总额都是负数了 亏了。在第四季度利润总额就为盈利了2万多,第一二三季度就不用交企业所得税 第四季度就要交500多元。那我这亏的不能做弥补回来的 什么时候可以盈利了补回这亏损
请问老师,第一季度利润亏损-5000,第二季度利润亏损-1000,第三季度盈利10000,之前没有可弥补的情况下,那么第三季度应交企业所得税(-5000+-10000+10000)×0.025=100元。如果之前有可弥补的金额50000元,那就是50000-4000,第三季度就不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对吗?
2022年初单位未弥补亏损是100万,利润表第一季度盈利20万,第二季度亏损-50万,第三季度亏损是-10万,电子税务局第一季度申报企业所得税利润总额是20万减去未弥补亏损20万企业所得税就是0,第二季度申报利润总额是-30万,第三季度申报利润总额是-40万,这样申报下去,我的利润总额-40万,我还用了以前的未弥补亏损20万,那我不是亏了20万
2022年报亏损40万 2023第一季度企业所得税亏损6.8万 第二季度 盈利20万 那么第二季度所得税申报时是否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 还是可以用以前年度的亏损弥补 是不是第二季度所得税申报的时候不用交
比如:前一年度亏损 5000第一季度盈利10000预交企业所得税弥补前一年亏损缴纳企业所得税 5000✘25%,第二季度亏损5000 第二季度企业所得税为0 第三季度盈利15000申报企业所得税时 发现自动弥补以前年度亏损5000。这个是因为季度报表填报的都是本年累计吗?是什么勾稽关系 ,只要年累计数是正的 每次都要减以前年度亏损吗?
老师,请问一下公司零售车辆开票法人私户收款22万。法人名字转进公户24万。开票借库存现金 法人转公户挂往来款,借银行存款24 贷其他应付款24 是不是法人转公户要借银行存款 贷库存现金22 其他应付款2万啊?
老师:我们公司把以前入资款,挂往来了,现在该怎么调整呢,直接可以吧往来调,调回入账款吗?以前入资款漏报的印花税该怎么办呢
老师,员工没有建行工资卡,我对公账户是建行,他有邮政银行卡可以给他发工资吗?
老师,数据透视表的单价如何让它不求和?而且按行顺序排放
不良资产处置的账务处理怎么做
老师你好 我们是一般纳税人,本月截止到现时为止开出发票约30万元,收到进项票约5.1万元,还欠进项票约24.9万左右,进项严重不够啊[捂脸]需要交增值税约3万左右,并且税负过高也会有什么税务风险?
老师,麻烦问下,小规模公司租给我们办公室,可以开专票吗,税率是3%吧,谢谢
我想买套房,新证,增值税税率是3.18%,请问我应交的增值税该怎么计算?
老师好,个税汇算不做有什么影响,可以退税
老师好,个税汇算不做有什么影响,可以退税
您好,是的,你第三季度计提时就要弥补第二季度的亏损,正确做法是看今年从头到尾的总利润来算税,比如前两个季度总共亏了50万,第三季度赚了80万,那么1到9月总利润是-50%2B80=30万,用这30万乘以税率25%得到应交税费300.25=7.5万,如果你之前按第三季度单季利润80万计提了800.25=20万,那就多提了20-7.5=12.5万,现在需要做一笔账把它冲掉,分录是借:所得税费用 -125000 贷:应交税费 -125000(或者用红字),这样账上要交的税就和申报表一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