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 是 对方需要发票你就开,不要发票就不用开

【汽车行业老师进】 老师您好,我这边是做汽车销售,最近从其他公司收了几辆二手车,对方给我们开了增值税专票,然后现在通过二手车交易市场开具了二手车销售发票做销售,客户不需要我们开专票,这种情况下,这几辆二手车的进项专票,我们可以勾选抵扣增值税吗?
老师您好,我们是卖车的,从4S店采购车之后再卖出去,销售的时候一般二手车贸易市场会给开个二手车发票,然后我们再开个增值税专用发票,一般要求二手车票跟专票要金额一致,但是我们有时候二手车发票开的金额不对,会重新开一张,导致出现两张二手车发票,现在我们要让代办帮忙作废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人家说跨月不能作废,是这样吗
@郭老师,税局系统多一张发票(二手市场电子票)金额10万,可能老板给公司车过户给别人,我不知道。 我给网上查 需要自己企业重新开个电子票出去,特定业务 二手车*,也就相当于我们开2张票。可是我开票系统没有二手车选项,怎么办 。 正常收到这样票我要做哪些事情呢?
老师您好,我们公司把一辆车抵账了,给私人了,现在双方在二手车交易市场开了一张发票,卖方是我公司,这张发票是对方挂牌开的发票,发票金额也是实际最后要给我公司的款,就是这种发票我申报增值税的时候要不要填收入
郭老师的意思是,我们取得这种二手车统一发票后,可以再要求卖方给我们开具一张专票吗?这样我们就可以抵扣进项税,然后现在卖出去也是按一般计税申报收入吗?那现在我们老板把这些车卖出去了,也是通过二手车市场开具的二手车统一发票,而且金额一辆才1万,,我们也要自己重新开票出去吗?如果对方要求开专票,我们也要开专票给他们吗?
老师你好,请教一下,销售开10万发票,需要开多少进项发票呀?急急
内账怎么做?只要除了外账涉及的内容都做吗?还是无论内外账,只要体现实际发生业务的,就做为内账?谢谢你了
老师你好,咨询下,就是员工在A公司做事,然后A公司付了工资到公账上,我们付员工工资是大于A公司付的款,这个我们需要开票给A公司么,分录如何做呢?还有老师银行承兑,商业承兑汇票如何操作呢?
老师,采购的材料签订了合同的,有固定单价。后面因为紧急要货产生了额外的200元运费,对方开具发票怎么开具合理呢?没办法开运费发票,加到材料里面开的话单价就和合同签订的单价不一致了。我准备让他一并开到材料里面,在发票备注栏备注含加急运费200元,您看这样处理可以吗?不会有税务风险吧!谢谢
老师,现金结的账可以开发票吗?金额有限制吗?公司和个体工商户对这方面要求一样吗?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老师,演出公司购买的化妆品,口红,纸巾,晾衣架都去什么科目,谢谢
印花税依据什么计税依据缴纳?
老师请问下,公司把注册地变更为其他地方,生产地在原来的注册地,这样可以吗有没有什么影响?
老师好,怎么查公司社保单位编码呢?谢谢
所以当时我们没有要求卖方开具增值税发票抵扣进项税就是自动放弃抵扣,然后现在我们卖出去,买方也没有要求我们重新开具增值税专票也算他们自动放弃抵扣对吧,要是现在购买方要求我们开具了,这样会算是重复吗?系统会出现重复收入吗?还是只按一次笔算呢?
是的 不重复开发票是义务就交一次
那这样老板从小规模纳税人那里购入的,又没有要求卖方开具增值税发票抵扣进项税,原来买去25万,现在卖出1万,他这样操作是不是很大风险啊?虽然现在是要按一般计税交税,是发票上面10万,按13换算成不含税收入申报对吧?
那你看现在车的市场价格的市场价格,如果高于10,000的话有风险,少交税款 是
4月份才购进的,才用了半年呢,老板自己想怎么操作就按他的操作,那以后通过二手车市场购入的车,同时要要求卖方开具增值专票了!
老师我们现在卖出的,要是购买方要求我们同时开具增值税发票,我们是按一般纳税人13税率开给他们吗?
可以这么要求的, 半年这个价格有风险 是
我们是10月份卖出的,买方目前还没有要求我们开票,他们要是往后要求我们开,我们还能开吗?10月份我们可是按二手车市场开具的那张发票按一般计税申报收入了?
可以开 是的无票收入
那往后补开的这笔票,我们还要去更改前面的报表吗?因为10月份系统已经提示有车辆销售收入要申报了,后面补开发票又要怎么申报呢?
不修改 开了发票 无票收入填写负数,开具的发票填写正数不就行了。
自己开具的发票给买方,金额必须要跟二手车市场开具的金额一致是吗?有些人可能为了过户从二手车市场开具的发票金额比较低,但实际不是这个卖价。
可以一样,也可以不一样,实际的来就行
意思是目前买方不要求我们开票,就按二手车市场开具的发票金额申报收入,要是我们自己开票了金额多少就按开票金额申报吗?这样不一致的入账时候怎么确定资产处置损失呢?
不管你开不开发票,你都应该按照你的实际价格来申报增值税呀,这个能看懂吧?然后,你开了发票,按照你实际价格开的话,申报的时候以这个正数一个负数。如果是处置亏损的,做走营业外支出,处置收益的营业外收入。
就是说不管我们自己开不开票,都是按实际交易价格来报,如果实际交易价格跟二手车市场开具的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一样就按那个价格申报,如果是实际交易是10万,但二手车市场销售统一发票是按1万开,我们就算不自己开给买方也要按10万来申报,不能按1万开来申报,是这个意思对吗?
对的 是的 是这个意思。
那10月份自己公司没有开票,只是二手车市场开具了,这样申报就按无票收入填写在第一行的第5列吗。
对的对的,因为办理了过户,办理了过户就得确认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