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通常不会罚款扣分

老师,请问我们房地产企业原来预交了增值税产1000,不知道预交的可以抵扣正常产生的增值税,后期产生的增值税,我们也正常缴纳了,后来税局通知我们更改申报表,我们原来因为填错报表退回了500,原来做账时候借税金及附加50,贷应交税费_附加税50借应交税费_附加税50.贷银行存款50,退回来时借应交税费_附加税50,贷税金及附加50,现在因为预交产生了40的附加税,,若是付钱,借应交税费_附加税40,贷银行存款40,但是现在是直接抵扣的,借应交税费_附加税40,贷应交税费_附加税40,这个逻辑说的过去,但是应交税费的余额还是50又不对,要是借税金及附加40,贷应交税费_附加税40,那和房地产企业说因为预交产生的附加税不用计提,直接做账又不相符,该怎么做呢?要是不做账,那账上不就剩下的是应交税费_附加税50吗?怎么是10呢?
我现在有一家公司,成立快30年了,一直也没有账,七八年前通过个人账户买了块土地。(账面没有挂土地)2021年才在税务局核定的城镇土地使用税 现在要用这块土地投资房地产企业。 问题: 1.这个城镇土地使用税核定的迟后续一般会不会有罚款滞纳金啥的? 2.过户的时候不是账上之前没体现嘛,准备让当初的土地不让放先给我们开票,因为资金流当时没通过企业,这个账怎么走比较好? 3.后期如果按股权支付房子设计费啥的,这个启动资金怎么走税能少交点?如果按股东免息借款的话,是不是可以不交印花税?
老师,我单位2011年处置了一个不动产房产。房产购入原价12万,处置收入32万。当年没有缴纳税费。当年的会计分录是借 现金 12万 贷定资产12万。借 现金20万贷固定资产清理20万。购买方一直用我们单位的房照,没有过户。 2022年二月份。因为房产需要过户,我们单位按照现在的市值给当年的这笔房产补开发票税价合计。486450元。按5%增值税缴纳税费。共缴纳增值税。23164.29元。附加税费暂时忽略不计。老师,我这笔收入根本2022年没有收到钱。钱是2011年收到的32万。今年补发票的时候,房产交易中心告诉必须按市值开发票,结果就多开了16万多。我这个会计分录怎么做呀?但是这个处置房产的收入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等等,我怎么确认收入?怎么做会计分录啊?不会呀,请指导一下呗。
老师,我们自建厂房,2021年3月竣工领了房产证,3月转固定资产是根据发票金额来转,房子原值也是根据发票金额,这个月查账发现2017年竞买保证金120w还挂着其他应收款,土皮中标了会计没有把120w转入土地转让金,以及2021年4月到22年10月收到的工程发票130w还入在建工程,请问我现在把120w转让土地转让金无形资产待摊,补计提 房子原值是不是也增加这120w,然后把21年到3月到22年12月的房产税补了? 竣工后工程款还有130w没付款也没开票,也没入房子固定资产,21年4月—23年1月陆续才开完工程票,那我转入房子固定资产是按收到发票时间来还是按竣工21年3月,如果补计提分录如何? 上面的转入固定资产130w和120w土地转让金(无形资产)=250w的房子原值也更着增多,那我可不可以不把原值增加,不想补交房产税了,如果交,怎么样更省税?
老师,国资委投资设立了一个公司a,百分之百控股 a也是国有投资公司,经营范围很广里面含了房地产开发 现在国资委以股东的身份用土地投资入股。需要缴纳什么税。 投资方 增值税 土地增值税 印花税 被投资方 契税 印花税 我的思考对吗?我的理解和我上级部门不一致。投资入股。会导致股本增加。是不是要交营业账簿的印花税?投资方是国资委,是不是不用缴税
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报废了一辆车辆,已经取得注销证明和回收证明。请问怎么做会计分录。和税务问题。
月收入15w的话 建议是注册个体户还是公司好些
老师。借款100万:按3.6利率算,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2、借款100万,按5厘算。同样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请问这两种算利息分别是多少呢
可以在一个记账凭证里做支付广告费和收到国家补贴的两个不用类型的分录吗?
老师,请问做企业风险评估要找什么机构?我一个朋友的公司要出具一份企业风险评估报告
老师,就是一般装饰设计的小公司,给别人安装了一个监控,740元应该怎么开税收编码和名称?规格型号,单位数量这些应该怎么填?
老公 我想问下 我自己在其他公司有上班 然后以我自己能注册一个公司吗 需要一些什么东西注册
我们是建筑公司,个人给我们代开建筑服务发票,个人需要缴纳多少钱个税呢?多少点?
公司某个全职员工转为了非全日制员工,转为全日制的当月在计算员工个税时,每月的基本扣除费用5000,是衔接上月起算还是按第一个月只扣5000?
我们是小企业会计准则,股东分红需要做股东会决议吗?就两个股东,如果要分红必须一起分红吗?股东两个人都是他们自己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