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残值 借:固定资产清理 原值-折旧 累计折旧 贷:固定资产 变卖开票 借:其他应付款 抵房租 贷:固定资产清理 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 如果你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购入时已经抵扣进项按13%;如果未抵扣进项按3%开票,减按2%申报,只能开普票。如果是小规模按1% 把固定资产清理科目结转余额平 借:营业外支出 贷:固定资产清理 或 借:固定资产清理 贷:营业外收入

老板有2家公司:A和B,独立核算,都在一起办公。房东是甲公司,签租房合同是A和甲,因为是同一个老板,然后A直接把租房面积当中的一部分摊给B,因为实际是B在用。一年租赁费10万,A公司摊了7万,B公司摊了3万,两个公司以前会计都各自记账了,付款什么的都是A在对接甲处理。一年下来,现在B要开发票了,发现这个问题,以前B公司的会计,每个月计提租赁费时都是挂甲的往来,未见付款,想问下,B要开票进行税前抵扣需要补些什么资料,或做什么调整。
20x9年3月8日,甲公司董事会通过将其自用的一栋办公楼用于出租的议案,并形成书面决议。20x9年4月30日,甲公司已将该栋办公楼全部腾空,达到可以出租的状态。20x9年5月25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租赁合同,将该栋办公楼出租给乙公司。根据租赁合同的约定,该栋办公楼的租赁期为10年,租赁期开始日为20x9年6月1日;首二个月为免租期,乙公司不需要支付租金。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上述自用办公楼转换为投资性房地产的转换日是(C)A.20x9年3月8日B.20x9年4月30日C,20x9年6月1日D.20x9年5月25日提问:老师,为什么这道题不是选B呢
老师,您好! 我公司2021年租入一套房产,根据新租赁准则,确认了10年期的使用权资产,合同按年签订,租金按月支付,无其他初始费用。现2023年6月起,政府协同园区优惠,对房租进行减免3年。1、这个减免是否属于租赁激励(租赁合同中未约定,属于合同事后事项,现有出租方确认的报告,里面明确了减免期)?2、需要重新计量使用权资产么?3、在免租期内是否要计提折旧和未确认融资费用?
资料一: 2×23年1月1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房屋租赁合同。从乙公司租入A办公大楼供管理部门使用。根据租赁合同的约定,办公大楼的租赁期为10年,自合同签订之日算起,乙公司有权在租赁期开始日5年以后终止租赁,但需向甲公司支付相当于6个月租金的违约金;每年租金为1 000万元,于每年年初支付;租赁期满后,甲公司有权按照每年1 100万元续租5年。同日,甲公司向乙公司支付第一年租金1 000万元。为获得该项租赁,甲公司向房地产中介支付佣金10万元。甲公司在租赁期开始日经评估后认为,其可以合理确定不会行使续租选择权。甲公司对租入的使用权资产采用直线法自租赁期开始日计提折旧,预计净残值为零。 这个租赁期为什么判定是10年,不是5年
2×23年1月1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房屋租赁合同。从乙公司租入A办公大楼供管理部门使用。根据租赁合同的约定,办公大楼的租赁期为10年,自合同签订之日算起,乙公司有权在租赁期开始日5年以后终止租赁,但需向甲公司支付相当于6个月租金的违约金;每年租金为1 000万元,于每年年初支付;租赁期满后,甲公司有权按照每年1 100万元续租5年。同日,甲公司向乙公司支付第一年租金1 000万元。为获得该项租赁,甲公司向房地产中介支付佣金10万元。甲公司在租赁期开始日经评估后认为,其可以合理确定不会行使续租选择权。甲公司对租入的使用权资产采用直线法自租赁期开始日计提折旧,预计净残值为零。 这个租赁期为什么是10年,不是5年
老师,关联企业借款,比如借了1000w约定无息的话,如果贷款企业收入和资金不高,会有什么税务风险吗
请问老师,25年银行支付40万租金,已经入了成本,26年在汇算清缴之前这个发票补进来了,但是补的是专票353982.3+46017.7,请问这个分录该怎么做?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小微企业残保金政策,具体内容,是2-3人不用交残保金是吗
老师,最近收到了税务局发了信息要补社保,这怎么办,如实补吗?
某企业2024年6月购进设备一台,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10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5.6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在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该设备2025年应计提折旧额为万元。
老师,没有设备验收单,只有发票和购销合同,4月份已做了固定资产,那么到5月份能计提折旧吗
老师,我刚接手了一家公司,在抖店注册了,我不知道怎么查找数据,每个月的销售额,明细这些都不会,老师有这种企业的工作实操吗?
我们企业一直正常经营的,现在刚迁移新区要出口退税,主题是公司和香港离岸账户企业,发货是大陆这家公司直接发货到国外,报关是EXW出去的,补了两次资料都说物流无法闭环,想问下我如果迁回原来的区,还是要重新走首次退税流程吗?能频繁变更地址吗?
房东不给开票
之前购进的时候开的是普票没有抵扣
是我们公司开票,不是房东开票,那其他应付款那里怎么平掉呢,又没有给钱完全就是抵房租的
不管是否开票,都是一样的
其他应付款那里怎么平?开票不开票都要缴税这个知道
不需要开票就直接计入管理费用-房租
变卖的时候直接借管理费用贷固定资产清理应交税费销项税?怎么又计入到费用里了呢?
本身支付的就是管理费用房租,房租就是管理费
那之前摊销的房租都已经摊销完了,按照合同上约定1年期的金额
那么你们是抵债,就应该是抵其他应付款-房东
就是如果用其他应付款怎么平?
你所谓的抵债,应该是欠付款的呀,不然怎么叫抵债呢?
当时谈的时候房东说是免租两个月,现在我们退租不租那么多年了他又不免了,是这个意思,按照正常来说也不欠他的钱。
那么那个部分直接计入管理费用,是另外的费用
销售出去不应该再管理费用类科目里吧
这样一来二去不又抵减增值税了吗
意思是对方另外收的钱,没有发票就计入管理费用
我们这边入账相当于卖出去了,房东也没收到钱我们也没给他钱,那这个附件该怎么附?
你抵出去的空调折价就是房租呀,那个就是钱,没有发票就直接计入管理费用
需要房东出具个什么协议作为附件
是的,需要弄个协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