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请稍等

老师,有几个问题,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1、因为公司初创,一年中就两个月有收入销项,但因为买设备等,每个月都有进项,我也每个月都抵扣勾选了,现在是进项留底。刚刚没有收入就不用勾选了,是这样吗?那我之前抵扣勾选的怎么办啊?2、抵扣勾选时发现很多高速费发票,但这些发票公司没有人报销,这种情况我是不是就不用勾选?如果有人报销了我再勾选?3、高速费发票和火车票、机票是按专票抵扣吗?税率是9%吗?以前的这三种发票我都按普通发票记账的,是要调整成专票记账吗?
一般纳税人的,第1个月的时候进项少销项多。成本只结转了进项相对应的成本。没有进行成本暂估。第2个月时所缺少的进项已经找到。并且入账。而且又录入1万多的无票收入。这笔收入没有对应的成本,而且也没有进行暂估成本。2023年3月份没有收入也没有进项。因为第1季度的税已经报了。请问在4月的时候能怎样操作?把1月份没有结转的成本结掉。把无票收入的成本结掉。然后在4月份做无票收入的暂估,这样可以吗?怎样操作呢老师?
公司是建筑业一般纳税人,本年度有开票3个点的简易计税销项,对应的3个点销项项目的可抵扣进项应该也有,但是平时没有做记录或者在对方开票的时候把此项目改为别的项目了,那我在勾选抵扣的时候可以把所有的进项都抵扣了么,可以认为我收到的三个点的项目发票均为普票无抵扣进项不
请问老师像项目比较多,项目1和2提前就给了材料劳务发票,已经入账,但是迟迟不能给甲方开发票,收入和成本匹配不上,那像先提供成本发票后开工程发票的话要一直先留存在存货中吗,3项目本年没有提供上对应成本,是不是也可以先把1和2的项目有的成本结转。是不是不用非得1和2一直留到项目开出对应工程发票时候
我们是建筑工程公司,最近公司只有一个建筑工程的业务,还没有给甲方开具工程款的发票,但是收到了本项目购进各类材料的发票,我做账做的是:借 主营业务成本 应交增值税进项 贷 应收账款 但是在我本月报税的时候,是不是可以先不用勾选
工商年报里的纳税总额包含个税吧?
公司单另建项目账时账上的支付资金怎么提现
租个人房租一年1万,代开发票交了200元税是房产税吗?我公司要申报个税吗?
向个人购买,小额零星支出标准是多少可以凭收据扣除。
公司原先只有维修业务,新有了模具制作业务,制作好了直接交货给客户,没有计入库存商品,先计入了生产成本,直接结转到主营业务成本,这样可以吗? 第二个问题是维修的成本和模具制作的成本不好区分,可以主营业务收入分两个 维修收入 和模具收入 ,主营业务成本全部计入 维修成本 吗?
公司租的房可以做固定资产吗?
作为一般纳税人贸易公司,拿到农户开的自产免税普票,可以按票面金额 ×9% 计算抵扣进项,等同于专票抵扣效果,普票也可以当专票一样抵扣??
老师,就是我们从哈尔滨迁过来一家企业到天津了,他本身是经营一家20年的外贸公司,那外管局那边是不是也要做一个信息变更呢?我去天津外管局问外管局说得在哈尔滨那边做,我就想问一下这个急不急,因为正式业务还没有起来,先不打算开银行户
怎么查公司以前年度是否已交房产税
公司搭建的活动板房需要交房产税吗 算固定资产吗 怎么做才能不算固定资产
您好,1. 进项税抵扣:一般计税项目进项可正常抵扣,3月未抵扣的可后期抵扣,无需修改3月报表;简易计税项目进项不得抵扣,若误抵扣需在4月申报期做进项税额转出,政策依据为财税〔2016〕36号文、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45号。 2. 成本结转:遵循按项目、按进度、开票才结转且不混项的原则,3月需将已开票项目的真实成本从“工程施工”转入“主营业务成本”,未开票项目成本留存“工程施工—XX项目”不结转,前期混转成本红字冲回重新归集;无票成本先暂估入账,汇算清缴前取得发票可税前扣除,未取得则汇算清缴纳税调增,政策依据为企业会计准则第15号、国税函〔2008〕875号。
无票成本暂估入账,分录怎么做的呢
您好,跟有票是一样的分录,只是我们摘要里写好是无票,如果年度汇缴前还没有来发票,在汇缴时就要纳税调增了
简易计税,材料机械不能抵扣的是吗
您好,是的,简易计税,都是不能抵扣的
无票结转了成本是在2026年1月入账的,那是不是可以在2027年5月31日前取得发票回来就可以了呢?没取得发票再调增?
您好,是的,就是这么理解的哦
因为结账成本的时候,发现前任是冲应付账款贷方(这些年累用对公账户支付给包工头的,一直没有发票回来),刚好在年前2026.1—2月开票给甲方收款比较多,所以她直接结账这些包工头的成本了,
会不会有什么影响呢,中途抽查到了,一般怎么解释呢
您好,这是无票暂估的结转,在年度汇缴前没有取得发票,要纳税调增的
收到谢谢
拿到发票回来,是不是直接把发票附在1月份她结转成本凭证里面就可以了呢,因为她已经确认结转成本了,拿到发票也没有什么分录可以做了吧
您好,一般是红冲暂估分录,再按发票做正数分录了,因为暂估总有差异,另外之前的凭证也装订好了,再拆开不合适 的
意思就是按她原来分录做一次红字,然后再做一次正数的原分录
您好,是的,这是规范的做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