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说实话账都在财务公司,这个公司规模就不会大,而且也不一定就有老板说的那么好

老师,我们湖北天创卖货给上海凯瑞斯,找物流公司开了一张运输发票,实际是买来的发票(由于天创电子税务局发票额度一直提不起来,所以老板就搞证据,到时候好跟专管员讲,本来没有物流票的) 现在有三个问题 第一、天创需要跟物流公司签运输合同吗? 第二、这张物流票我们没有从天创账户转账给物流公司,因为这个物流公司之前欠老板另外一个公司的钱,所以就这样抵扣了(或许抵扣过程更复杂),这个处理方法行吗?如果不行,您建议我们怎么做?如果行,如何入账?(我们办公室的人说老板其他的公司都是这么操作,不可能发票、转账都能一一对上,或者说基本不会一一对应上,如果专管员问起来,就靠自己去编合理的理由) 第三、这张发票如何入账,进销售费用吗?那另外一个科目呢?
老师,咨询股权方面问题,我公司注册资本600万,开始有两个股东甲和乙,经查,成立初期银行进账单显示甲实缴56万,乙实缴24万,后我接手后看公司账上有两个股东,老板甲说 乙已经撤了,实际现在是甲自己实际出资了80万,给我了一份股权转让协议,还说工商都变完了,我就调整了账上股东的实收资本变成一个人了,也去税务缴纳了印花税,按每人240000×0.0005×50%=60元,现在老板股东甲要将他手里100%的股权转给他母亲95%,自留5%,可是工商系统显示:公司是甲100%控股,但是只出资了56万,那个24万转过来的股权没体现。现在一头雾水,不知道如何操作。 问题:1.现在要怎么变工商实缴从56到80? 2.股权转让也还需要先到税务缴纳个人所得税和印花税才可以在工商办转股,什么情况下可以不交个人所得税? 3.实际股东转让金额,平价和溢价怎么写好,怎么做合理? 问题有点长,谢谢老师了
老师,公司为了申请高新,之前让前任会计做了一些研发费用,但也没在科技局做研发立项,仅仅只是账上做上去了,而且那些数感觉就是假的做上去的,这样能加计扣除吗?但我看他之前汇算清缴都是没有选研发费用那张表没做加计扣除的,那我现在接过来也是接着给他编些研发费用进去吗?我看他们计提工资 和交社保的都做了一些,如果不加计扣除账上又有研发费用会不会到时税局来找有什么问题啊?他们实质上没啥研发投入,就泡药酒卖药酒的企业,要说研发人员也只有老板一个人研发怎么泡药酒,但老板没买社保其他有买社保的员工计提了社保的研发费,而且计提工资的研发费都不是某一个人或某两个人的合计数来做研发费的,都是对不上的感觉就随便写个数上去的
老师好,我们这小县城会计工资不高。现在找工作遇到了困难,我们这边代账公司会计底薪顶多2千加提成,好的情况代个几十家也就不到3千。然后还有个私人老板他是好几个公司要会计了,他的情况是类似皮包公司(两个一般纳税人和好几个小规模公司),商贸经营矿山机电类,但业务不是天天有,甲方有需要了他进货然后送货。也没有什么进销存。完了其他的小公司给他这个一般纳税人公司开成本票。面试时候没有什么具体工作环境,老板说找会计去了要给他把这些公司财务税务都管理好,完了还要做商品询价类的工作。他这工资开的比代账公司高点5千,但是我觉得他这个风险太大。也怕自己去了弄不了他这个工作。老师您建议我怎么选择?
老师好,我爸在18年左右注册了一个公司,主营木材加工,铅笔板加工。后来家里找的代账会计说,每年的增值税发票开票金额多了会成为规上公司,各类检查会变多,就建议在23年注册了一个新的公司,卖出铅笔板后,两个公司都开增值税发票。现在税务找上门说,第二个公司没有实质的经营场地,可能认定为虚开发票。两个公司注册时经营范围都有铅笔板加工,我爸也不懂,代账会计说让这样弄,就这样弄了。这种情况现在怎么办?我们要做些什么或者是该怎么解释?会比较好。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累计折旧可以是2级科目吗?
发票额度不够是不是开不出来发票?
中级报名照片用美图换装,采集审核通过了,能进去考试吗
请问公司借款给集团公司(香港的),集团公司还本金和利息,利息部分公司是不是免征增值税啊?
1. 序时账是什么,(平时没做账,代账公司只报税了,年报,汇算都是根据税务申报数据来的),这种情况,怎么弄呢, 2. 还有科目余额表,需要1-12月的,需要有期初,期末,本期发生数据, 连续3年的数据,这个如何弄呢,简便方法有吗?就这几天需要上交
老师,去年以借款入账做的装修工程,借方:工程施工 贷方:其他应付账款 现在要把这部分借款转成工程款,合规吗?账务怎么处理?
你好老师,小规模企业4-6月份开了79万普票,要交多少增值税是减掉30万免税金额,超过部分按1%交 还是按照79万交啊?
老师,那个建账是根据科目余额表的期末余额还是本年累计那个数来建呀?
我也这样想,感觉像要找个背锅侠
对,哪个稍微大点的企业会把账交给代账公司呢,自己都没账 要总监干啥呢
就是这点我不能理解,说的特别高大上
我估计可能就是画大饼,没准将来让你背锅呐
是的,我也这样想
对,这种公司还是要谨慎
那就算了反正也离家挺远的
嗯,是,可以继续接着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