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来了18万的发票,本身也不会涉及上年损益调整了啊, 借:应付暂估18 贷:应付账款 18 因此,汇算时 就用12月的财报就行, 但是剩下的2万元 还没收到发票,这个要做纳税调增

请问一下,2022.12月份暂估了6.5万元的主营业务成本 已知会回来发票4万元,差额2.5万是没办法在汇算清缴前取得,那2023年4万发票回来后需要怎么做会计分录 另外差额2.5万纳税调增会计分录需要怎么做 第四季度财报需要调整吗还是直接上传正确年度报表就行了。
上年暂估了成本50万,期中汇算清缴前拿到了20万的发票怎么做账,怎么申报汇算清缴? 您好,冲回20万,再按发票入账就,科目是一样的,只是金额冲回是负,发票的是正 汇缴时纳税调增30,因为无票的成本费用不能在税前扣除,A105000g有 27栏,与取得收入无关的支出,账载30,税务0 请问老师,这个调增的30万要不要做 借:分配利润-未分配利润,贷:主营业务成本,这笔分录
上年暂估了成本50万,期中汇算清缴前拿到了20万的发票怎么做账,怎么申报汇算清缴? 您好,冲回20万,再按发票入账就,科目是一样的,只是金额冲回是负,发票的是正 汇缴时纳税调增30,因为无票的成本费用不能在税前扣除,A105000g有 27栏,与取得收入无关的支出,账载30,税务0 请问老师,这个调增的30万要不要做 借:分配利润-未分配利润,贷:主营业务成本,这笔分录
2024年的3月份的季度申报我刚申报完,前两天收到税务师事务所的审计初稿,告知有一笔成本要调增,原因是成本票还没到,经过我核对检查,暂估的工程成本被放到工程施工科目里了,在去年12月暂估挂账的,今年1份到了350万混凝土发票,还有141万发票没到,请问: 1、我可以从3月份起,往后一直更正申报至去年12月的财报和季度报表吗? 2、如果可以反结账,我可以把这499万的混凝土结算款在2023年12月重作一笔分录吗? 借:工程物资 499万 贷:应付账款 499万 到了2024年1月份收到供应商350万发票时,我又作一笔分录:借 工程施工 350万 借 工程物资 一350万 3、另外第二问的第二笔分录是写成借 :工程物资 —350万 还是写成贷 :工程物资 350万好呢?
老师早,请教一个问题 建筑公司,今年25年一季度暂估了500万的成本,原因是根据全责发生制,24年付出去的钱他成本票还没回来,按照规定来说,这个票应该在25年5月31号所得税汇算清缴前拿到,然后再将暂估成本红冲,转而在做一笔“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贷:应付账款”,然后汇算清缴调减应纳税所得额,但是我看了24年审计报告并没有这么操作,因为24年我们有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本身1月申报24年四季度的所得税报表就不用缴税。我现在想问:现在25年的暂估,没有5.31前红冲,而是后面来票之后,比如6月冲一点,10月冲一点,这样方法可行吗?
1、含税发票137000元客户已付41100元,还差我95900未付。然后我们开出的发票共计169246.16元。其中有三张票未认证(32246.16元)。现在告对方和解,剩余的对方现在只付我70000元。70000元已收款,41100+70000=111100元,111100元-137000(已认证)=25900元的差异票。已认证25900+未认证票32246.16,请问这未认证是可以直接作废吗?2023年6、7月开的票
老师,无欠税证明在国税后面哪个界面找
老师,股东持股比例和股数是一样的吗?比如持股50%,股数就是50股,是这样吗
老师,没签合同前客户付的定金,是记其他应付款科目啊
企业银行账户的利息收入应该怎么做分录呀
老师单位的实习生要给缴纳哪些保险吗
备案在6月,社保开户在7月,缴纳6月的社保会有滞纳金吗?
不含税价15949元,开票需要加10个点、请问怎么计算
老师,收到车辆购保险的发票,需要缴纳印花税吗
你好老师,知道上个月税负率是2.7,我要调税负率到2.5,我这个月应该要交多少增值税?怎么计算?
剩下2万票收不回了,那我现在做汇算清缴是在“纳税调整项目明细表”第30行的其他栏 中的账载金额写20万,税收金额写18万吗?是这样填写的吗?
符合税法规定的现金折扣 是可以税前扣除的, 不需要纳税调整
不好意思啊。同学 发错了。
对的,就在30行填写就行了
1.老师客气了,麻烦问下老师,30行是怎么填写的? 2.对于纳税调增的,税务上已调增,那账务上要做什么处理吗?
是这样的, 如果这个2万 是实际发生的业务。只是对方耍赖 就是不给发票,那么。你家账务不用做处理了。因为财务账本身就是正确的,只是缺发票
如果说这个2万是虚账。那么,汇算清缴做了纳税调增, 对应的账务也要处理, 冲减上年利润, 借 应付暂估 20000 贷 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20000
汇算报表 账载=20000 税收=0 这样填写
就是25年暂估20万,并同时转成本20万,然后在跨年26年取得发票18万,那26年账务处理分录是冲上年暂估和结转成本18万,余2万需做纳税调增 1.税务上:报汇算清缴时,财务报表数要与账务中25年12月份数一致,是吗? 2.税务上:汇算清缴时,纳税调增2万 3.账务上:汇算清缴纳税调增的,在26年5月分录借:应付账款-暂估 贷:利润分配-末分配利润 4.账务上、税务上就这样处理是吗?没有其他地方要做什么吧?
第1问 ,完全正确 汇算年报=12月份财报
第2问, 2万元是虚账,那么,你的理解也是正确 纳税调增2万元
第3问: 会计分录正确
第4问,以上3个都对的, 没有其他要注意的了
另外, 谢谢同学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