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
Q

老师,您好,我公司是甲方,然后我公司欠已公司钱,乙公司欠丙公司欠,现在我公司甲替乙公司偿还丙公司的款,这个分录怎么做呢?

2026-06-02 17:08
答疑老师

齐红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财税讲师

免费咨询老师(3分钟内极速解答)
2026-06-02 17:09

您好,你们欠乙公司的钱,替乙公司还钱是吗

头像
快账用户9384 追问 2026-06-02 17:09

对,替乙公司还丙公司的钱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02 17:10

借应付账款 贷银行存款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02 17:10

等于就是减少欠乙公司的应付账款了

头像
快账用户9384 追问 2026-06-02 17:10

完了?你这应付款二级科目是什么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02 17:12

就是你们这种情况,应该有个几方协议,协议里边你们应该写清楚,你们公司替公司归还替谁的欠款就行

头像
快账用户9384 追问 2026-06-02 17:15

肯定有啊,我就是现在这个分录不会做,二级科目怎么显示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02 17:17

二级科目就是乙方等于是不欠乙方的钱了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02 17:18

然后把你们这个协议附在后面

头像
快账用户9384 追问 2026-06-02 17:21

好的,谢谢,还有就是,汇算清缴,调增交的企业所得税,分录怎么处理呢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02 17:21

你们是小企业会计准则还是企业会计准则?

头像
快账用户9384 追问 2026-06-02 17:22

小企业会计准则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02 17:23

那就直接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贷银行存款就行了

头像
快账用户9384 追问 2026-06-02 18:18

那要是退的税款呢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02 18:18

那就是借银行存款 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头像
快账用户9384 追问 2026-06-02 18:18

好的,谢谢老师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02 18:19

没事,帮忙给个五星好评,多谢多谢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咨询
相关问题讨论
您好,你们欠乙公司的钱,替乙公司还钱是吗
2026-06-02
同学,你好
借:应付账款 80
贷:银行存款 80
2026-06-03
你好; 签订一个债权债务抵偿协议即可 ; 用这个 协议就可以 冲往来了 ; 比如 借应付账款- 丙公司 贷应收账款- 乙公司
2022-04-21
您好!这个你们签订一个三方协议就好了。 只要三方同意就行
2022-03-16
同学你好,这个签一个三方协议就可以了。
2022-04-26
相关问题
相关资讯

热门问答 更多>

领取会员

亲爱的学员你好,微信扫码加老师领取会员账号,免费学习课程及提问!

微信扫码加老师开通会员

在线提问累计解决68456个问题

齐红老师 |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税务师

亲爱的学员你好,我是来自快账的齐红老师,很高兴为你服务,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

您的问题已提交成功,老师正在解答~

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码,可方便地进行更多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该手机号码已注册,可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进行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会计问小程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