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你们欠乙公司的钱,替乙公司还钱是吗

房开老师 你好请问我们甲方房开公司还欠乙方建筑公司工程款,乙方建筑公司欠丙方个人工程款,那么现在意思是我们甲方房子卖给丙方 从而抵销欠乙方的工程款,乙方抵销欠丙方的工程款,写个三方协议不通过银行现金流水走账可以吗?
老师您好!甲公司欠我公司工程款(我公司已给甲公司开具发票,确认应收),多年不给。我公司欠丙公司20万元未付(丙公司已给我公司开具发票,确认应付)。现在甲公司和丙公司协商一致,将甲公司一辆车做价20万元,过户到丙公司名下。相当于甲公代替我公司支付丙公司款项。我们三方签订一份委托付款协议,就写委托甲公司代替我公司付款给丙公司,这样我们三方都各自下账。这样可以吗?这个过程有风险吗?
跟甲公司采购货款我们欠甲公司钱,乙公司和我们采购货款欠我们钱,甲乙公司实际是一家,甲乙两公司怎么平账
老师 甲欠乙4200万,乙欠丙720万,现在出了一个三方抹账协议 要把乙欠丙的720万转换成甲欠丙了 那乙方公司的会计分录怎么做吖
老师,您好,我公司是甲方,然后我公司欠已公司钱,乙公司欠丙公司欠,现在我公司甲替乙公司偿还丙公司的款,这个分录怎么做呢?
老师有知道河北省历年社保基数的吗?
老师,公司现在遇到的问题就是:以前年度送审计的一本决算项目回来了,我需要入账。这个项目是22年的。以前有预开发票付了进度款。而且这个项目已经转固定资产了。我都不知道该从哪里下手?请教老师
老师,递延收益是哪类科目?
1、2015年做了一笔暂估管理费用29万的分录是错误的,现在要更正申报财务报表,汇算清缴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表,请问老师更正申报的具体步骤? 2、我的软件里可以反结账红冲暂估凭证,且修改后数据同步到26年期初数,请问2025年账里红冲后利润自动增加29万,补缴的企业所得税和滞纳金怎么做分录?3、26年的年报是不是也要更正申报?
老师工商年报里面的社保信息,公司一共有5个人,有两个人未买社保,填写人数的时候是填写5个还是3个人呢
老师好,请问员工出差打车另外付的高速通行费可以凭通行费发票报销吗
老师好,公司买了4辆牵引车,比如价款184万,还了4万,剩下的180万通过融资贷款,利息12万, 当时购进车辆的分录借固定资产 应交税费 贷应付账款 还了4万 会计分录借应付账款4万 贷银行存款 融资贷款借应付账款180贷长期应付款那个融资公司 现在的问题是这个12万利息怎么记账
请问老师,ISO人员住宿费、餐费、车费怎么做账呢?
我最近在学出口退税,发现在时间上有点不理解。 首先在出口退税流程上我知道,1.5月先电子口岸下载报关单,按月下载报关单,然后报关单上面有出口日期。拿着这个报关单去查退税率,查到退税率有数字以后说明可以退税。 2.然后找5月供应商把进项专票按照报关单的品名,数量,一样。 3.然后5月开出口普通发票 4.现在报关单,出口发票,进项专票都有都保持一致,我就可以先把5月增值税申报了,进项专票按照出口退税抵扣掉了 5.然后我现在还没有收汇,我可以申请出口退税吗?我是不是先申请出口退税申请? 我每个月都有出口,那我每个月都要去申请出口退税吗?
收到一张差额征税发票,增值税专用发票,这张发票进项可以抵扣吗?
对,替乙公司还丙公司的钱
借应付账款 贷银行存款
等于就是减少欠乙公司的应付账款了
完了?你这应付款二级科目是什么
就是你们这种情况,应该有个几方协议,协议里边你们应该写清楚,你们公司替公司归还替谁的欠款就行
肯定有啊,我就是现在这个分录不会做,二级科目怎么显示
二级科目就是乙方等于是不欠乙方的钱了
然后把你们这个协议附在后面
好的,谢谢,还有就是,汇算清缴,调增交的企业所得税,分录怎么处理呢
你们是小企业会计准则还是企业会计准则?
小企业会计准则
那就直接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贷银行存款就行了
那要是退的税款呢
那就是借银行存款 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好的,谢谢老师
没事,帮忙给个五星好评,多谢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