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500 转营业外收入:要缴企业所得税,不划算。 2、94500 转增实收资本:5500 是借款,公司有钱可直接还款;没钱走正规减资退款,不能随意私转。 3、最优:继续挂股东借款,不转收入、不增资。

老师您好,想咨询三个问题。我们是做规划设计,没合同,假如年初到年底,一共收到预收账款200万,对方一直不开票说以后再开,我们也为对方服务了,也值他们付的款项,所以12月底想确认不开票收入。1:我们平时开出发票的项目名称是:专业技术服务,请问这200万的无票收入需要交印花税吗?印花税到底是按什么确认交不交?2:以前的工资全入了管理费用,其实在收到预收账款时,人员工资已经是劳务成本了,只是没确认收入,就记入了管理费用,现在12月确认收入时,如果只把本月工资计入劳务成本,这成本费用就太低了,怎么办?还有全年一次性奖金也可以计入劳务成本吗?3:公司注册资本10万,确认收入后,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后,净利润假设按100万计算,第一次提取盈余公积金,按10%计算,10万,就会远超(注册资本的50%)5万,那怎么提取,是严格遵照法定提取10%10万,还是只按利润的一半50万来提取10%5万?谢谢,麻烦老师了。
老师你好,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销售精加工煤炭季节性用工,工人有的有低保不敢给申报个税也不交养老保险,他有退休的,请问这种情况下如果员工什开人工费的话,是不得要身份证,那样属于有收入他就容易把低保取消了 可事实我们确实用了工人,一个月几天进行筛选加工并不是常用工,这种费用只能除税前调整以外还有其他方式吗? 而且我们这2021年一年发生的,我也当时没有做税前调整,(由于自己业务欠缺不懂)现在想把这个事情解决的话,就得做更证报表了,再更正补交所得税的话,能不能产生数据异常有财务风险,怎么样对我们公司最好最合理呢?
公司A从事机械租赁业务,购买固定资产-机械设备,是股东用转走的公户账款支付的,现在还挂在A公司其他应收款里70多万,这个二手机械设备在购买的时候没有发票,且签订的购买合同是以股东另外一个公司B名义和卖方签订的(因为现在基本对外租赁业务签订合同都是用公司B和租赁方签订的合同,如果B公司设备不够了。就直接用A公司的设备以B公司的名义对外租赁) 现咨询,1,现在这个机械设备,怎么在A公司入账? 2,A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今年3月成立,股东的70多万应收,需要在今年12月抹平吗?如果需要,应该用什么方法? 谢谢老师们帮看看
提问# 一、稽查补查税,其中补缴2018年度企业所得以及滞纳金 问题1:企业会计入账借:营业外支出~滞纳金 10万元,贷:银行存款 10万元。 同时,这个营业外支出~滞纳金科目这个可以直接通过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直接冲减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吗?还是说挂在营业外支出科目,等年度汇算清缴时候,调增应纳税所得额? 问题2:往年的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账款,超过三年了,确定余额收不回来了,小企业会计准则,直接可以经过以前年度损益科目过度,冲减未分配利润吗?还是只能挂在营业外支出这个科目,等汇算清缴时候,调增应纳税所得额(只是挂太久未收回来,又没有充分证据资料)? 以上两种情况,老师帮给出一下正确会计分录和对企业年度汇算清缴是否要调增详细解答一下,谢谢。
我们是经销商,年底收到的供应商给我们的返利,给我们开了负数发票,1.如果产品已经卖掉2产品没有卖掉,分别怎么账务处理?帮忙看看分录对不对,描述的对不对? 如果已经销售 借:银行存款/应付账款 贷:主营业务成本还是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 如果没有销售 借:库存商品(负数)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负数) 贷:应付账款(负数) 如果进项税额没有抵扣的话,这两个分录的税费科目用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不用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是吗?我的分录写的对吗?我说的有问题吗?请指教 你好!给你们折扣不是退货确认营业外收入和做进项税转出就可以 借银行存款或应付账款 贷营业外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转出
老师好 请教问题 2016年前企业A购买土地买价25万一亩,现在卖给企业B卖价32.5万一亩企业A和企业B各需要交多少税费? 另外企业A还付给个人居间费这个个人需要交多少税怎么算?
老师,验证打款金额贷方计什么科目
老师,一个国外客户有时候汇美元过来,有时候汇欧元过了,应收是不是最好美元设一个,欧元也设一个?
办理出口退税需法人代表提交房产证吗(居住)
采购发票要做退税的,比如7月的,我要在6月就做好勾选吗
老师,未报关样品pI上客户名称与收汇回单汇款人不一至可以吗
老师 KTV以前开发票是选择娱乐服务,现在按娱乐服务开不出发票了是什么原因?
老师 请教一下,在企业所得税的所得来源中,利息所得、租金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怎么是支付地不是收取地呢?
老师,我续的课为什么学不了,售后客服也没反应
老师,写白条入账风险预警的情况说明怎么写?我们公司没有这种情况,结转成都是23-24年入账的工程施工
我服了 就是注册时以借款给公司了 现在还注销 怎么继续挂啊 借款就是10万一次性打进来的 94500是2年内 注销前的费用 1、5500退给股东 再转94500营业外收入 需要交多少企业所得税 2、转为实收资本 是不是可以先还股东5500 再转94500为实收资本 。
现在要注销
你如果有亏损那你就可以转到营业外然后调增正好弥补亏损 这样就不用转增实收资本了 2.你账上有钱可以这样操作
你直接回答我这样需要交多少企业所得税行不行 小微
我理解是没有企业所得税 可交 。 我理解的是营业外收入已经增加了收入 所以无需汇算清缴的时候 在30栏其他内再调增 ,这样操作是否可以 。
你调增的正好弥补亏损的,不用交所得税
注销以哪种更好 更方便注销
你如果亏损的金额正好是营业外收入的金额,那你直接调增然后弥补亏损了
不用去做其他的分录了
好的 也就是 打完5500 借:其他应付-股东 94500 贷 :营业外收入 94500对吧 ,请问需要什么辅助资料吗 ,注销税务那边会有什么需要提供什么不
对的,不需要什么辅助资料 2.不需要
可以正常注销吧 可以走简易注销不
同学你好 这个可以的
发工资的月份 工会经费可以0申报不
同学你好 这个不能
会触发预警吗 工会经费是多少
工会经费是工资的百分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