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权转让分红个税:公司不做账,是老股东个人交税;账面未分配利润不用单独做账计提分红。 账面盈利 13 万是公司留存利润,股权转让环节公司不用做账务分录; 老股东 75% 对应 101250 元(130000×75%),只是计算股权转让个税的基数,不在公司账上提现、不分红做账。 二、仅 2 种做账情形 股权转让(实收资本变更)分录 借:实收资本 — 原股东 贷:实收资本 — 新股东 (按实缴本金入账,溢价 / 收益全是股东私人收支,不入公司账) 若先分红再转股(才做分红凭证) 借:利润分配 — 应付现金股利 贷:应付股利 — 老股东 借:应付股利 贷:银行存款 (分红时代扣 20% 股息个税)

有事情要咨询,我们老板之前投资了一家公司,现打算做股权转让,股本是750万,账面有103万利润,我们的股本占比是75%,我们在转让时的所得税怎么计算?
老师,请问一下,我们公司受让一个公司其他股东的股权,之前投资的一家公司,原来占股是36%,现在受让了其他股东的股权,变成了全资子公司,我们支付转让款给其他股东,请问这个怎么账务处理呢?
老师 请教了问题 :公司注册资金是500万 ,现在已经实收资本465万占比情况: A占股10% 实收45.6万, B占股90% 实收418.5万。现做了股权转让 占比调整了 A占股25%,B占股75% 我的实收资本要调整不啊?
老师,我们有个股东转让股权了,然后占比90%90万实缴1080现在转让三个人,一个是60%一个百分之20,一个10%现在怎么做账务处理?
公司在海南注册,注册资本2000万,两个股东, A股东占比33.3%(就是666万,已打到公司账上) B股东占比66.6%(就是1334万,已打1000万到账上,剩余334万暂未打) 现在需要公司要转让变更股权,变成3个股东 变更为 A个人股东占比20%(就是400万) B个人股东占比60%(就是1200万) 新增C股东(新加坡的一家国际公司)占比20%(400万) 我想问下1.现在这个款谁打给谁2.账务怎么做3.股转怎么转让
老师有知道河北省历年社保基数的吗?
老师,公司现在遇到的问题就是:以前年度送审计的一本决算项目回来了,我需要入账。这个项目是22年的。以前有预开发票付了进度款。而且这个项目已经转固定资产了。我都不知道该从哪里下手?请教老师
老师,递延收益是哪类科目?
1、2015年做了一笔暂估管理费用29万的分录是错误的,现在要更正申报财务报表,汇算清缴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表,请问老师更正申报的具体步骤? 2、我的软件里可以反结账红冲暂估凭证,且修改后数据同步到26年期初数,请问2025年账里红冲后利润自动增加29万,补缴的企业所得税和滞纳金怎么做分录?3、26年的年报是不是也要更正申报?
老师工商年报里面的社保信息,公司一共有5个人,有两个人未买社保,填写人数的时候是填写5个还是3个人呢
老师好,请问员工出差打车另外付的高速通行费可以凭通行费发票报销吗
老师好,公司买了4辆牵引车,比如价款184万,还了4万,剩下的180万通过融资贷款,利息12万, 当时购进车辆的分录借固定资产 应交税费 贷应付账款 还了4万 会计分录借应付账款4万 贷银行存款 融资贷款借应付账款180贷长期应付款那个融资公司 现在的问题是这个12万利息怎么记账
请问老师,ISO人员住宿费、餐费、车费怎么做账呢?
我最近在学出口退税,发现在时间上有点不理解。 首先在出口退税流程上我知道,1.5月先电子口岸下载报关单,按月下载报关单,然后报关单上面有出口日期。拿着这个报关单去查退税率,查到退税率有数字以后说明可以退税。 2.然后找5月供应商把进项专票按照报关单的品名,数量,一样。 3.然后5月开出口普通发票 4.现在报关单,出口发票,进项专票都有都保持一致,我就可以先把5月增值税申报了,进项专票按照出口退税抵扣掉了 5.然后我现在还没有收汇,我可以申请出口退税吗?我是不是先申请出口退税申请? 我每个月都有出口,那我每个月都要去申请出口退税吗?
收到一张差额征税发票,增值税专用发票,这张发票进项可以抵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