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
Q

2024年12欠税,2025年2月收票方做了抵扣税转出,我公司还要交这笔税款吗?我公司应该怎么处理?

2026-06-04 18:27
答疑老师

齐红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财税讲师

免费咨询老师(3分钟内极速解答)
2026-06-04 18:27

 同学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请稍等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04 18:34

您好,需要交。因为咱是销售方,纳税义务在咱开具发票或确认收入时已经产生,收票方转出是他为了自身合规做的操作,并不免除咱公司根据 税收征收管理法 第三十二条应缴未缴税款的义务,而且从2024年12月欠税之日起已开始按日加收万分之五滞纳金。 咱公司应该这样处理:首先,尽快联系主管税务机关,查询咱公司当前是否有期末留抵税额。如果有,依据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增值税一般人用进项留抵税额抵减增值税欠税问题的通知 (国税发〔2004〕112号),申请 留抵抵欠 ,直接用留抵税额冲抵这笔欠税和滞纳金,这样可以不用实际掏现金。如果没有留抵,就必须在限期内补缴2024年12月的欠税本金及全部滞纳金。 同时,补缴完成后,建议主动联系收票方,按照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红字增值税发票开具有关问题的公告 (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年第47号)的规定,配合对方开具红字发票或重新处理发票事宜,避免后续双方账务和税务风险。不要拖延,如果不是这样滞纳金会持续增加,还会影响企业纳税信用等级。

头像
快账用户9740 追问 2026-06-04 19:44

谢谢老师!老师,前面那笔税款没有交,滞纳金也看不出来,2025年企业所得税调增时,也没有计进企业所得税表里,我应该怎么去查看滞纳金?再怎么去处理2025年企业所得税表?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04 19:46

您好,好的,上面的问题我分开来回答

您好,好的,上面的问题我分开来回答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咨询
相关问题讨论
 同学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请稍等
2026-06-04
借库存商品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2025-03-01
你23年没做账么?为啥还要处理呢?
2024-03-20
你好,按会计准则理论上是按实质重于形式原则,即达到预计可使用状态转固定资产,在实务上一般是以提交竣工验收报告或竣工资料为准。如果你在25年2月才转的话,也问题不大。
2025-02-10
可以的,可以这么做的。
2025-01-02
相关问题
相关资讯

热门问答 更多>

领取会员

亲爱的学员你好,微信扫码加老师领取会员账号,免费学习课程及提问!

微信扫码加老师开通会员

在线提问累计解决68456个问题

齐红老师 |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税务师

亲爱的学员你好,我是来自快账的齐红老师,很高兴为你服务,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

您的问题已提交成功,老师正在解答~

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码,可方便地进行更多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该手机号码已注册,可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进行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会计问小程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