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
Q

老师,我们是煤炭公司,我现在遇到的问题是企业一直没有做过亏吨,导致我现在3500吨煤没有可用发票抵扣,这个我该怎么办呢,我已经没有煤的进项发票了,可是我还有3500吨煤

2026-06-23 09:00
答疑老师

齐红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财税讲师

免费咨询老师(3分钟内极速解答)
2026-06-23 09:02

同学,你好
煤炭的亏吨属于运输、存储环节的正常损耗,你可整理过磅单、运输记录、仓储台账等佐证材料,将这部分3500吨的差额按合理损耗完成规范的会计处理,对应成本可合规列支。

头像
快账用户7182 追问 2026-06-23 09:05

都是以前年度的,而且合同也没有约定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23 09:05

同学,你好
那你有佐证材料吗?

头像
快账用户7182 追问 2026-06-23 09:08

有部分原因是亏损,佐证材料可以整理一下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23 09:09

同学,你好
那就凭借佐证材料,来做帐。

头像
快账用户7182 追问 2026-06-23 09:10

也有一种可能是之前用进项发票,多用了煤炭上的发票,这张情况我该怎么处理呢,现在煤炭这边没有发票了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23 09:11

同学,你好
没有发票,那就不能抵扣

头像
快账用户7182 追问 2026-06-23 09:12

发票是有的,就是这种情况我该怎么破解呢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23 09:15

同学,你好
那你现在是什么问题?
是你做帐有问题,还是什么??

头像
快账用户7182 追问 2026-06-23 09:18

我现在是我这个用完煤炭发票,发现有3500吨煤就没有发票可以抵扣了,一方面是亏吨一直没有扣除过,另一方面可能是之前把煤炭的发票用多了,现在煤炭缺口发票,这个怎么处理

头像
快账用户7182 追问 2026-06-23 09:18

我现在是我这个用完煤炭发票,发现有3500吨煤就没有发票可以抵扣了,一方面是亏吨一直没有扣除过,另一方面可能是之前把煤炭的发票用多了,现在煤炭缺口发票,这个怎么处理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23 09:20

同学,你好
处理不了。你上面说发票已经使用了呀。
这个就相当于现在3500吨,没有发票

头像
快账用户7182 追问 2026-06-23 09:21

是的老师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23 09:22

同学,你好
这个没有处理办法的

头像
快账用户7182 追问 2026-06-23 09:27

老师,合理损耗必须合同上记载,还是只要有材料证明就行,还是二者必须同时存在,才可以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23 09:28

同学,你好
只要有材料证明就行

头像
快账用户7182 追问 2026-06-23 09:29

好的,谢谢老师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23 09:30

不客气,祝工作顺利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咨询
相关问题讨论
同学,你好
煤炭的亏吨属于运输、存储环节的正常损耗,你可整理过磅单、运输记录、仓储台账等佐证材料,将这部分3500吨的差额按合理损耗完成规范的会计处理,对应成本可合规列支。
2026-06-23
同学你好 这个看你们实际出库多少
2022-01-05
同学你好这个就是交的增值税少了
2022-04-02
你好;  你暂估入库了。 不然你销售出去 到时不能结转成本的;先做 暂估入库  
2023-03-17
你好;  你去红冲发票 ;在去重新开票给你 ; 你抵扣了。你i先开红字信息表; 对方开红字发票红冲的
2023-06-28
相关问题
相关资讯

领取会员

亲爱的学员你好,微信扫码加老师领取会员账号,免费学习课程及提问!

微信扫码加老师开通会员

在线提问累计解决68456个问题

齐红老师 |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税务师

亲爱的学员你好,我是来自快账的齐红老师,很高兴为你服务,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

您的问题已提交成功,老师正在解答~

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码,可方便地进行更多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该手机号码已注册,可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进行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会计问小程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