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煤炭的亏吨属于运输、存储环节的正常损耗,你可整理过磅单、运输记录、仓储台账等佐证材料,将这部分3500吨的差额按合理损耗完成规范的会计处理,对应成本可合规列支。

偶的专属: 老师,我们公司上月12.17-24号采煤有票是1318.88吨,24号以后来的煤在这月开发票,但是前期得时候我们采煤没有开票,我们上月实际出库的煤已经大于这个这个吨位了,那我做外账,煤出库应该是多少啊 我们是热电公司,采煤,然后转化成电和气卖出去
老师,我公司的经营范围是:国内货物运输代理;铁路运输辅助活动;供应链管理服务;煤炭及制品销售;煤炭洗选;租赁服务(不含许可类租赁服务);普通货物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化学品等需许可审批的项目);道路货物运输站经营。主要从事煤碳运输,我们自己没有车,运输是从煤厂通过网上货运平台运至铁路,再通过另外一个集团公司用铁路火车运到目的地。我们是和托运方直接签字运输合同,是承运方。请问我们可以给托运方开9%的运输发票吗?
老师好,我有两家一般纳税人商贸公司,本该每个公司进销是一致的,但是我现在碰到这样一个问题 比如:A公司进了2000吨 销了1500吨,还剩余500吨 B公司进了1500吨,销了2000吨, 这个应该怎么处理? 我的解决方法是:我在少的B公司做了一笔暂估入库,然后明年往进开进项票的时候,B公司多往进开500吨,A公司少往进开500吨 (备注:前提是A和B公司开出去的吨位数相同的情况下) 这样可以吗,老师
购进原煤是用来洗选加工出精美,泥煤,矸石的,而且未收到发票,不能直接做库存商品吧 老师我们是2月成立公司到现在购进一万多吨原煤,已经洗选出来卖出去八千吨左右,购煤已支付预付款,购煤运费已支付,加工费已支付,但是目前为止我没收到任何一张进项发票,请问怎么做分录
老师,请问一下现在就是我们公司进口了20吨的货,单价一万元一吨,现在有5吨的货有质量问题,还没卖出去,但是已经缴纳了进口关税跟增值税了,我的账上是这样记录的,借:库存商品~A产品 21万,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 5万,贷:应付账款-外国公司20万,银行存款6万。现在5吨就是有质量问题,卖不了,但是我已经抵扣了增值税了,现在要做进项税额转出要怎么转?
工资网银退汇是用贷方应付职工薪酬还是其他应付未付工资还是其他应付其他,为什么?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老师,你好!请问厂房租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使用权资产
老师,我想问下一年期合同和2年期合同员工干了一年后离职公司辞退的赔偿是怎样的
老师社保按最低交,会让税局比对出来么?
请问制造费用按固定和变动的分,最后的成本固定如果做,不用分摊吗?收入一制造变动(产品分摊出来的成本价)一制造固定,直接减制造费用固定成本总额吗?
电子税务局里边的待签收的文书 过期了 没有点开会怎么样
都是以前年度的,而且合同也没有约定
同学,你好
那你有佐证材料吗?
有部分原因是亏损,佐证材料可以整理一下
同学,你好
那就凭借佐证材料,来做帐。
也有一种可能是之前用进项发票,多用了煤炭上的发票,这张情况我该怎么处理呢,现在煤炭这边没有发票了
同学,你好
没有发票,那就不能抵扣
发票是有的,就是这种情况我该怎么破解呢
同学,你好
那你现在是什么问题?
是你做帐有问题,还是什么??
我现在是我这个用完煤炭发票,发现有3500吨煤就没有发票可以抵扣了,一方面是亏吨一直没有扣除过,另一方面可能是之前把煤炭的发票用多了,现在煤炭缺口发票,这个怎么处理
我现在是我这个用完煤炭发票,发现有3500吨煤就没有发票可以抵扣了,一方面是亏吨一直没有扣除过,另一方面可能是之前把煤炭的发票用多了,现在煤炭缺口发票,这个怎么处理
同学,你好
处理不了。你上面说发票已经使用了呀。
这个就相当于现在3500吨,没有发票
是的老师
同学,你好
这个没有处理办法的
老师,合理损耗必须合同上记载,还是只要有材料证明就行,还是二者必须同时存在,才可以
同学,你好
只要有材料证明就行
好的,谢谢老师
不客气,祝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