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旧方案(总部 %2B 分公司合计) 总收费比例 11% 总开票额:95%2B100=195 总手续费支出 = 195×11%=21.45 可抵扣进项 = 195×3%=5.85 实际净现金支出 = 21.45-5.85=15.6 二、新方案(开票 500) 总收费比例 8% 总手续费支出 = 500×8%=40 可抵扣进项 = 500×3%=15 实际净现金支出 = 40-15=25 三、差额对比 旧模式净支出 15.6,新模式 25 新模式多花 9.4,旧方案更划算,不省钱反而多支出。

老师,我们公司是一家分公司,独立核算。有以下几个问题。 1、由于分公司没有资质一些业务接了但是由总公司开票,总公司入账,但这比业务属于分公司的,我要如何把这个钱转过来?由分公司开票给总共公司吗? 2、分向总或者总向分公司开费用票是都可以税前扣除吗?分总之间业务往来是否需要签订合同? 3、分公司的人员工资有一部分总公司发又有一部分分公司发,社保在总公司。分公司还需要对他申报个人所得税吗?对于分公司没有给他买社保税务部部门查出来会不会说我们违规了? 4、分公司交管理费给总公司,总公司开的管理费用票分公司不能税票扣除,那么我能不能让总公司开其他品名的票,这样我可以税前扣除呢?
老师您好,我们公司是做承包食堂的,总公司在北京是一般纳税人,分公司在外埠是小规模纳税人,独立核算。外埠的项目是由总公司跟外埠的公司签署的,收钱是由总公司收取。因为外埠当地的员工要上社保,所以社保、工资等日常经营开支都是由分公司支付的,想问下这种总公司收钱,分公司花钱的经营模式,可不可以理解为总公司把项目包给了分公司来做,这样每月1.总公把从对方公司收到的钱做收入,扣掉一定的管理费后打给分公司,此款总公司做成本2.分公司收到钱做收入并开专票给总公司进行抵扣。(特别问下,总分公司这间这种服务性的项目能否开专票?)这样处理业务有什么不妥之处吗?请您多多指正。
老师,现在公司统计下月报税需要多少钱,这个是新公司,5月才税务报道,5月8号收到2张当天开的发票,1张是管理费专票税额273.4元已支付金额,一张是租赁3个月的普票税额是627.55元已支付金额,5月个税是133.89元,【还有个空调合同正在走打款申请,空调合同里的专票税是1443元,专票税180元,这2税额还没给人家打款,不过税费总额是1443+180=1623元这个数】,然后是还一个装修合同总额是7万多钱,不过这次只支付了40%,已支付40%的专票税为2,608.164元。我想问下这次我应该跟总公司说报多少税,需要她们给我们分公司打多少钱?分公司账户没钱
想跟老师们请教,谢谢。做的苏州步步高二期一个幕墙分包工程,累计已开具专票3100多万且对方已全部抵扣,以前开票都是纸质10万元版的且时间也非同一时间点,陆续共开具316张,现在步步高子公司合并,要求我们一笔笔红冲已开具专票,并全额重开给合并后公司。历时2-3年的工程专票红冲,税务上有没有风险?如何规避?会计分录,贷方科目可以直接用主营业务收入吗?我想当期红冲当期开具,不影响以前年度损益,会计处理是否正确,谢谢!
老师,公司主营业务是销售无人机及无人机打药业务,由于打药业务较多,今年3月请一外部人员打药,产生的费用我们会付款给他。3月他的打药费用有2万元,由于他想跟我们分公司购买无人机,假如无人机是5万元的话,他这个打药费用可以抵无人机款吗?可以抵的话他还需要开发票给我们公司否?然后总分公司的账务处理该怎么弄?
老师,你看看这份业务哪个公司更划算: 1.以前用总公司开票收7财务费用+4管理费,一共11.我们给总部开3专票可抵3,分公司收开票额的4.现在总部开票95,分公司开票100了 2.新公司开票500之内都是收5万,然后财务成本6.7管理费1.3,一共8,开专票3也可以抵扣3 能节省多少
朴老师,如果是买入产品,再卖出去,卖出去产品成本是不是就是买入产品金额? 之前你回复不直接等于买价,金蝶会加权平均单价,出库成本偏低,导致利润虚增很多,这个通过新增入库成本调整单进行调整了的,我是按照买价计入成本的,这个有问题吗?
老师,个体工商户也需要填工商年报对不对
老师税务注销了,有一个发票说有问题让重新回复登记补税一般咋都是怎么处理
老师您好,请教您个问题,抖音达人账号带货取得的佣金流提现后付给企业对公账户,按服务费收入申报服务费收入,达人未获取带货佣金,还需要申报个人所得税吗?
个体户缴纳经营所得,老板从账户里提款,还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吗?
如何快速查询本企业缴纳税额
老师 你好 出口发票备注栏怎么备注
公司组织篮球队参加比赛的报名费,对方户名是篮球协会会开普票。能入账吗
纸质承兑汇票盖骑缝章容易出错怎么办,总是模糊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