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
Q

老师,你看看这份业务哪个公司更划算: 1.以前用总公司开票收7财务费用+4管理费,一共11.我们给总部开3专票可抵3,分公司收开票额的4.现在总部开票95,分公司开票100了 2.新公司开票500之内都是收5万,然后财务成本6.7管理费1.3,一共8,开专票3也可以抵扣3 能节省多少

2026-06-23 11:17
答疑老师

齐红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财税讲师

免费咨询老师(3分钟内极速解答)
2026-06-23 11:19

一、旧方案(总部 %2B 分公司合计) 总收费比例 11% 总开票额:95%2B100=195 总手续费支出 = 195×11%=21.45 可抵扣进项 = 195×3%=5.85 实际净现金支出 = 21.45-5.85=15.6 二、新方案(开票 500) 总收费比例 8% 总手续费支出 = 500×8%=40 可抵扣进项 = 500×3%=15 实际净现金支出 = 40-15=25 三、差额对比 旧模式净支出 15.6,新模式 25 新模式多花 9.4,旧方案更划算,不省钱反而多支出。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咨询
相关问题讨论
一、旧方案(总部 %2B 分公司合计) 总收费比例 11% 总开票额:95%2B100=195 总手续费支出 = 195×11%=21.45 可抵扣进项 = 195×3%=5.85 实际净现金支出 = 21.45-5.85=15.6 二、新方案(开票 500) 总收费比例 8% 总手续费支出 = 500×8%=40 可抵扣进项 = 500×3%=15 实际净现金支出 = 40-15=25 三、差额对比 旧模式净支出 15.6,新模式 25 新模式多花 9.4,旧方案更划算,不省钱反而多支出。
2026-06-23
同学你好 1.这个直接打款就可以,业务的话需要开发票 2.可以的,只要是实际业务就可以 3.对的 分公司发的也得申报个税 4.有发票就可以税前扣除
2022-11-24
1. 销售10万子公司分录: 未开票7万:借“应收账款-母公司”7,贷“主营业务收入”7; 已开票3万:借“应收账款-母公司”3,贷“应付账款-母公司”3。 2. 账扣2万子公司分录: 借“销售费用-平台服务费”2,贷“应付账款-母公司”2。 3. 已开票3万&未开票7万分录: 未开票7万:借“应收账款-母公司”7,贷“主营业务收入”7;同时借“主营业务成本(按实际)”,贷“库存商品”; 已开票3万:借“应收账款-母公司”3,贷“应付账款-母公司”3。 4. 确保应付与母公司应收一致: 先归集往来(应收母7万、应付母3万+2万),再做抵消:借“应付账款-母公司”7,贷“应收账款-母公司”7,最终“应付账款-母公司”余额(5万)与母公司“应收账款-子公司”一致。
2025-09-14
你好;   1.相当于是你们分公司不开票出去 ;  都是总部收款  和开票出去吗 ; 因为这样   分公司就可以汇总总部来申报的; 2如果分公司自己开票的话;  那么 就分公司自己报收入报税的  
2023-02-07
你好同学!这个款项是可以抵扣的,但他仍然需要开票给你们公司。因为这是两个不同的业务产生的应收与应付相抵。按正常做账流程来做账 借:管理费用-劳务费2 贷:其他应付款2 购买无人机 借:应收账款5 贷:主营业务收入4.5     应交税费-销项税额0.5(假设税额是0.5) 抵扣时, 借:其他应付款2 借:应收账款2 他还应该去付你们3万元。
2024-07-17
相关问题
相关资讯

领取会员

亲爱的学员你好,微信扫码加老师领取会员账号,免费学习课程及提问!

微信扫码加老师开通会员

在线提问累计解决68456个问题

齐红老师 |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税务师

亲爱的学员你好,我是来自快账的齐红老师,很高兴为你服务,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

您的问题已提交成功,老师正在解答~

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码,可方便地进行更多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该手机号码已注册,可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进行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会计问小程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