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款单(公司对供应商拆借) 单据编号:JK-YYYYMMDD-001 日期:年____月____日 出借单位(我方):__________________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____________________ 借款单位(供应商):____________________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____________________ 借款用途:供应商生产经营流动资金周转 借款金额:人民币大写________________元整 小写¥____________ 借款期限:自____年__月__日 至 ____年__月__日 借款利息:□无息借款 □按月利率____% 计息,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 还款方式:到期全额转账归还至我方对公账户 付款方式:银行转账,付款银行回单号:____________ 备注:此借款仅用于双方业务周转,与货款分开核算 审批签字: 业务经办人:________ 财务审核:________ 总经理审批:________ 借款方盖章 %2B 经办人签字:____________ 出借方财务盖章:____________ 一式三联:存根联、供应商联、财务记账联 二、销售材料收款单(Word 可直接复制排版) 收款单(销售材料回款专用) 单据编号:SK-YYYYMMDD-001 收款日期:年____月____日 付款单位(采购方):______________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____________________ 收款事由:销售金属材料货款(对应销售合同号:________) 材料明细: | 材料名称 | 规格 | 数量 | 不含税单价 | 不含税金额 | 税额 | 价税合计 | | ---- | ---- | ---- | ---- | ---- | ---- | ---- | |||||||| 合计(大写):____元整 小写¥ 收款方式:□银行转账 □电子承兑 □现金 □其他________ 银行流水 / 票据编号:________________ 备注:对应出库单号:;已开具增值税发票,发票号码: 签字确认: 出纳收款人:________ 会计复核:________ 业务对接人:________ 收款单位财务专用章:____________ 一式三联:存根联、客户联、财务记账联

各位老师好,就是公司和供应商之间倒账呢,多收了供应商的钱,私户给退不去出,走了公司公户,钱从公司公户上退出去了,供应商开票上显示是公司购进原材料的款,实际没有收到原材料 ,怎么做账务处理,分录我写的是借原材料 ,贷应付账款,借应付,贷银行存款
咨询一笔经济业务,工厂向供货商A购买了一批材料,卖给供货商B,付给供货商A的货款是部门经理垫付的,已经报销了,平时也向供货商B买货,老板的意思是用卖供货商B的货款抵扣平时向供货商B买货的货款,请问这个经济业务的会计分录应该怎做好些? 入库 借:库存商品 贷:应付账款A 报销 借:其他应收款 贷:现金 卖货 借:应收账款-B 贷:主营业务收入 付款 借:应付账款-A 贷:其他应收款 抵货款 借:应付账款B 贷:应收账款B 是这样做吗?
我公司收到一笔保险公司的赔款,收到赔款要付给下游的供应商,供应商给开具了发票。收到保险公司赔款:借:银行存款 贷:预收账款,付给供应商钱:借:预收账款 贷:银行存款。这样做是不是不对啊,是不是应该收到赔款转营业外收入,收到供应商发票借:营业外支出啊
老师,想问一下我们小规模的公司收到别的公司的材料款,然后我们这个小规模的公司去采购物料,从公账支付款项,现在收到供应商的材料票,我是不是做借库存商品-XX材料 贷应付账款-XX公司
老师求解: 小规模纳税人公司 给客户代开电子普票后这样做账对吗? 【给客户开票后】: 借:应收账款-xxx单位 贷:主营业务收入 贷: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收到客户货付后】: 借:银行存款 贷:应收账款—xx单位 ———————————— 老板个人微信给供应商付款并收到发票,这样做账对吗? 【给供应商付货款后】: 借:其他应收款—老板微信 贷:主营业务成本 【老板把钱打进公账后】: 借:银行存款 贷:其他应收款—老板微信
全年一次性奖金是不是一年内只能申报一次?
老师,想问一下海南现在还享受个税返还政策吗?如果有;如果我们在海南机场附近开一个维修飞机的公司,公司注册地是天津;可以享受吗?有什么条件资料提供
老师,我是投资方,已经投资入股10万,我要交印花税吗
老师我们社保原来是按照60%的缴,老板说先调到80%,一下拉满,他受不住,这样做会不会有问题,我们收到税务局的短信通知
运输公司小规模,在2025年4季度应收账款是负数的,但是钱已经收了,没开票,现在s局让调整负数需要重分类,现在该怎么调整,有几个解决方案?麻烦老师详细讲解一下感谢
场地承包费发票开什么内容
老师,2015年12月公司买的房子1000万买的,现在要卖房子卖1900万,要交哪些税,怎么计算呢
朴老师,转让股权议价是怎么回事啊
老师您好,新公司小规模纳税人,一个季度才卖无票收入三万块钱,但是除了成本还赚两万块,需要交税吗?交多少税哪些税?谢谢老师
老师,有没有降低企业社保费成本方面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