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人社局、深圳税务局未单独发文写明 X 月 X 日起强制比对,比对是系统常态化功能;2026 年只是执法、稽核标准全面收紧,7 月为全市统一集中核查启动时间。

老师您好,税务注销、其他未办结事项提示1、纳税人存在已认定规费、基金未申报,监控类型为信息提示、监控不通过,2、纳税人存在社会保险费登记,强制监控不通过,但是1、公司开业以来没有申请过发票也没有任何业务,2、公司交过一个人的个税,他在另外一家公司有买社保所以我司社保从来没有申报过,这个两个问题怎么处理呢?谢谢
#提问#老师个税申报以前会计用的工资表上的实发工资申报,个税系统里没有累计的专项附加扣除金额和社保累计金额,但我从7月份开始用的应发工资金额申报,专项附加扣除累计的是1到8月份的,但是社保累计数是7月和8月的合计数,不是1到8月份的累计社保数,这样算出来的个税是不是不对了,怎么解决?
关于个税申报,我有个疑问,就是我们在系统中每月申报个税的时候,不是要填写收入,社保,公积金这些数据的嘛。就比如说我企业有员工他是9月份才买的公积金,之前都没有买,按道理来说,我申报所属期9月份的工资的时候就应该为他填写公积金个人缴纳部分的数据,对不对?是不是这个思路?如果是员工之前一直买着公积金,突然9月份他就不买了,那么我也应该相应的为他删除信息,就是要做到同步,是不是?是不是这样子理解的?
老师好,账务处理不做发放工资,报表就出不来相关的费用数据,没有发放工资的数据为基础,工会经费就没法计算吧,出来报表也是没有这部分数据的。现在就是说今年6月份开始就不发工资,只负责交社保了。这样的个税怎么申报呢?社保核基数的时候填报的有工资数的,都没达到最低基数。谢谢
老师请问我申报单位社保按照应发工资填的收入但是社保那块从来没有填过(错了,应该填上就扣减了)。我怎么办啊,下个月申报时可以把本年度1-6月份的社保的那块金额加在一起填上吗?还是要个税汇算时再填?还是从1月份开始更正报表?我去年也是按应发工资填的,但是都没有填社保这块,咋办啊老师?
借长期股权投资-损益调整,贷投资收益,对于该分录,调整后的净利润<持有份额是什么意思
2月份账单,第一销售退货849元,退货退换返利152.82元,第二费用1647元,本期应开票-696.18元,应交款2343.18元,凭证分录如何做
去年的现金流量表年末数和今年的年初数为什么不一致
你好,请问公户收到待清算商户款项,这种是怎么做账
出口可以退税申请要满足什么条件?是大于啥了
租车费的税收分类代码
老师好,现在深圳社保说不能按最低基数缴纳社保?是必须按扣除个人社保和个税前的应发工资申报申报社保吗?公司以前缴纳的都是最低基数,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调整?
企业申请取得专利用财务做账吗
老师以前做的账挂有其他应付款这个钱不用还,平账是不是得到年底在平呀,要不有营业外收入就会导致交税对吧
老师,税务局让补填房产税原值在哪里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