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 B 公司索要破损赔偿发票完全合理 B 负责运输造成货损,你们赔付给 B,属于 B 提供运输服务产生的损耗相关支出,B 应开具运输 / 物流服务发票给你,凭票入账抵扣、税前扣除。 二、分两笔账务处理 1、赔付 B 公司货损款(取得 B 发票) 借:主营业务成本 - 货损赔偿 贷:银行存款 2、事后判定责任在 A,向 A 收回该笔赔款 借:银行存款 贷:主营业务成本 - 货损赔偿(红字冲减成本) 先付 B:成本增加,凭 B 发票做账; 收回 A 赔款:直接冲减之前记的货损成本,不用做收入; 整套业务净额就是你公司实际承担的货损成本。

我们公司A没有运输资质,销售给客户B的货物是找外面的小公司C运输的,我们公司A代付的钱,小公司C给我们开了电子运输发票(发票零散而且有的没票)。现在客户B又把运输费付给我们公司A,这运费怎么给对方开发票?我们没有运输资质
老师, 我们有家供应商A,我们是付给A公司货款的 ,现在B公司是A公司的旗下公司 ,现在A要委托B收我们几个月的货款, 委托书也盖章了, 问题是我们账做的是A公司, 现在付款给B公司了, 怎么做账呢?几个月以后我们还是付款给A公司的这种情况, 该怎么把B公司账做进去呢?
请问一下老师,我们从国内A公司里采购了一批货500吨,单价10000元,税额65万元,我们支付给A公司金额500+65=565万元,A公司也给我们开具采购发票565万元,现在我们直接把货物聪A公司运输到我们客户B公司,然后发现500吨中1吨有破损了,现在我们公司要求A公司赔偿这破损1吨的款给我们1万元,再加上5%的赔偿金500元,A公司支付给我们10500元。请问我们收到这个10500元怎么做账呢?分录该怎么做呢?我们要这10500元给A公司吗
老师 我们是A公司的代理商,我们也有下线B和C; 我们公司和B及C公司做的都是一样的事;只是我们要赚B和C公司的佣金;结算方式是:我们先和A公司对账,然后我们再和B以及C公司对账,对好账后,A公司把B和C所属那部分对应付出,余下转我司;各自开各自的发票;请问 合同怎么完善?是我们和A公司签总合同,然后我们公司、B、C以及A公司再签一个三方合同吗?
我们是一般纳税人建筑公司,A公司挂靠我们一个项目,合同是我们和甲方公司签的,我们已经给甲方公司开票将近300万,但是公户只收到了甲方公司50多万的回款,甲方公司还付了A公司140万农民工工资(这些农民工中有给A公司干活的B公司的人,还有我们公司的人),给A公司干活的B公司的给我们开票220多万,这个我们怎么做账才能平账呢
老师你好,我想问一下,请问在什么时候需要写收据呢? 我自己认为的是在嗯内部的报销人员,不能提供发票的时候,需要写个收据。 那在其他时候什么时候需要写收据呢?因为我觉得银行回单,它难道不能作为一个对方支付的证明吗?为什么要写收据呢?
物业公司管理费用挂项目辅助核算,项目大类名称怎么起好一些
老师您好,在操作房屋设立的时候,需要选择房屋权属,这里选择自有产权,还是租赁使用权,此房是租赁下来公司作为经营场地使用,但他这里问的不知道是想表达此房屋的产权还是租赁的意思?但不清楚咋选择?
老师,现金进货开专票进来会有风险吗?有什么方法可以佐证。我确实从对公账户取了一笔现金出来,是不是要对方打个收据还是什么
如何在电子税务局查询购票员信息
老师,公司结转成本是按销售出库单还是按销售发票,我也是刚接手,我打算用出库单,但又怕和销售发票的收入对不上!您能给点这方面的建议么?
老师,收到税管员社保基数过低,有什么好的应对办法
我公司有一张18年入账的成本票被税务稽查认定虚开发票,入账是账务处理,借:主营业务成本10,应交税费进项税额2,贷:银行存款,进项税额转出的分录怎么做,是借:主营业务成本-10,贷:应交税费进项税额转出2吗?
老师,有4张2025年6月公司开的销售电的发票不记得入账,还有去年4-12月的支付电费发票也没有入账。现在应该怎么做才对
老师您好,工程项目,如果每次结款的时候有个工程结算单之外一定要有这个工程确定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