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合理的方法就是少报点,可以申报公积金,这种会好些

老师请问下,老板有两个公司,大公司完全由老板出资,小公司由老板合伙出资,大公司的某一零配件向小公司购买,小公司税收筹划有两种方案,第一是成立小规模,加工费金额在年免增值税内,第二是一般纳税人,材料由大公司购买,小公司向大公司开增值税加工发票。从税收角度,哪个更划算,还有没更好的方案
老师:个人所得税筹划,1、年终奖分期是怎么分的?像年底发年终奖差不多是2月,那之前的个税已经报了,难道分到下一年申报?2、合并申报是在自然人里面单独的年终奖填报项里填报对吧?那合并是在单独的年终奖里填报,那分期说合到工资里又是怎么报的?还是在年终奖里也有分期的?请老师一个个回答
请问老师,老板想从公司多给自己发放一些工资(老板是法人,名下有两个公司A和B)但是不想多交社保和公积金,我想到一个办法,在A公司上社保和公积金基数按最低算,缴纳个税都按最低标准,在B公司再发放一份高一些的工资,这样的话在B公司就不用上公积金和社保了,只需要缴纳个税,您看这样筹划可行吗?这样汇算清缴时会不会多交个税呀?有什么风险吗?
老师经常会说到一个,股权架构的问题纳税筹划。老板先设立了一个公司,然后这个公司在投资到另外一个公司,比如说甲企业有40%的股份,那么每年从这个公司获得的股息是不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的,这样也免去了一个个人所得税,现在问题是老板现在要把自己这个全资子公司里,比如说就是炒股的钱最终不是都要到自己的个人账户吗,这个时候把这部分比如说鼓励或者是股息打到自己的账户上,这个地方还是会涉及到20%的个人所得税吧?那这边的所谓税收筹划的意思是,少掉一个环节的征税是吗?我还是没有太理得清楚,希望老师帮我讲解一下
老师,请问一下,我们有20家药店,都是分公司形式,都是小规模,之前都是独立核算,但是独立核算(同一法人)企业所得税不能享受5%,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应该合并缴纳企业所得税,还是应该继续独立核算。幸苦老师给做个简单的税务筹划,我不明白这个应该怎么做。
请问老师,我们的供应商24年开给我公司的增值税进项发票,现在才发现没有申报纳税,但是我们早抵扣了,现在需要进项税金转出,这种情况怎么避免?
老师 :公司给员工租的宿舍是其他生产生活服务吗?租的办公楼属于商业营业用房经营租赁 对吗
老师,你好。请问工作服进项可以抵扣吗?
定期定额的个体户,注销执照,用公示吗
请问老师,居间费发票开具的要求是什么?
老师,我们公司京东采购电脑,怎么付款比较好呢
比如说我是个体工商户 比如我工商户的名称叫 晶晶商行 这种可以开公户吗 就是转账的时候是显示晶晶商行 不是个人的名字那种
公司要注销,应付职工薪酬是贷方,公司账上没钱怎么办,怎么调整应付职工薪酬科目
老师,你好,我想问下税务实地核查这个出口的情况,我们首单是男士护理液,税务那边要求我们写主要经营商品名称是直接写首单的商品名称吗
工商年报里填的股东实缴出资额是25年累计的总金额,还是从开始实缴到今年总共的累计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