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或在借方)

本月销项税额1000 进项税额1200 留底200怎么做账务处理?我做的对吗? 结转增值税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1000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1000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1200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1200 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200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200
每月计提增值税,做的是: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 年底是不是要把进项税额和销项税额对冲掉啊?
老师好,月末结转增值税是 1、结转进项税额: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2、结转销项税额: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3、结转应缴纳增值税(即进、销差额):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还是说可以直接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老师 请问 每月末是不是要将进项税额和销项税额进行结转:1.如果是销项多了就记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同时做: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2.如果是本月进项多,销项少,意味多交了,则做: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多交增值税)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同时做:应交增值税-未交增值税,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多交增值税)是这样的吗?
你好,老师,问一下,一般纳税人月底有销项和进项。月底做结转分录是不是要把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和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都转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里面,月底销项和进项月底无余额,还是这个分录等到年底再结转,平时月底只做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老师,增值税税负率要控制在一定比例吗?
我们是钢管企业,采购来的钢板加工成钢管,钢板掉下来的下角料,如何入库呢?冲减成本么?到卖出废料的过程怎么做分录呢?
公司卖报废车辆,开票怎么开?
你好,老师,请问下我们是建筑公司(没有资质的小规模公司),找了一家有资质的单位挂靠,但是业务资金往来还是我司和甲方业主,甲方是平行分包几个大项,我司负责装修700万合同额,其他分包是石材,消防,暖通这样的,像我司这样情况劳务能接吗?或者暖通能接吗
#提问#我们公司跟房东租的房子,然后水电费也是我们承担的,但是房东按照自己在支付宝充值的凭证作为报销的附件,这个也没有发票,哪怕开发票也是房东的个人抬头的发票,这个可以税前扣除吗?还有我们租的场地没有合同,也没有发票,场地的电费发票也是出租方抬头的名字,这个对方也不给我们开票,这种入账以后需要纳税调整吗?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税前扣除?
老师,员工5-6入职的,单休,应该怎么算工作日??谢谢
老师你好!请问6月1号以后可以开具大类生产生活服务~管理服务费吗?我们是会展企业,具体内容是特装管理服务费,可以直接开具管理服务费吗?谢谢
老师,你好,请问工厂里买的木制品打包箱,塑料打包箱,应该怎么入账
现在空调设备和安装同一份合同,能分开开发票吗,有写清楚设备多少钱,安装多少的
没有登记税务,个体户可以直接变法人吗?有人试过可以吗
倒挤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吗?吗这个科目年底有余额是正常的吗?
要结转到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或做相反分录
老师,那我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未交增值税在贷方有余额,要从借方结转到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我是不是有要交而未交的增值税啊,
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贷方有余额表示有应交未交的增值税
那我12月份是不是就不用做计提增值税那一步了,
老师,这样结转的应交而未交的增值税为什么跟我要申报缴纳的增值税不等呢?
是不是还有其他三级明细科目没有结转,比如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进项转出)、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转出多交增值税)
老师,我发现他们家公司,之前都没有做这次分录,只做了计提和缴纳税款的分录,那我现在是继续按照之前的那样不做进销项结转的分录,还是今年年底一起结转了,
平时可以不做进销项结转的分录,年底一起结转就可以了。
如果还有其他三级科目,比如有应交税费-减免税,这个怎么做结转?
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减免税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