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社保个人部分和企业部分还有个税,需要计入校区费用

老师,我们是培训机构,每个月银行支出要把两个校区的费用成本分开,归类。那员工社保个人部分和企业部分还有个税,要算进校区费用吗?老板说只要属于这个学校的支出不管是现金还是银行都算成本,费用。然后收入减去这些费用等于这个校区的毛利润。我昨天在统计全年的校区利润,老板说按照这个来。
老师,有两个问题需要请教一下: 1、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应交税比预缴税大,这个时候账务处理,计提的时候: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贷:应交税费-企业所得税;缴纳企业所得税时:借:应交税费-企业所得税 贷:银行存款。这样分录齐全吗,跟利润分配科目有关系吗? 2、我注册公司的时候租赁合同是做着10平方每月300元的房租,但是从成立到现在没有做租金支出费用,今年开始想每月做个租金费用支出,因为300元不超过500元,附件用收据(写明收款人的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码、名字)这样来作为凭证附件,也没有去租赁备案中心备案和缴纳租赁税,这样合适吗?还是干脆不做租金费用支出会好些?
有一个小规模有限公司,是生产企业,做包装材料的,2019年注册的。然后一直都走私账,今年那个老板想贷款,贷不出来,原因是公账没有银行流水,所以,现在那个老板想把公账用起来,但是他不太想叫谁听,我说一般纳税人控制季度30万以内不用交增值税,但是企业所得税你得交,那个老板的意思是说要交多少,我说你没有成本票,你只有工资是算成本,但是又根据成本是由料,工资,费用组成,我跟他说成本的那个工资80%已经是很多了还有20%交企业所得税,老板有点不愿意,他说小规模的钱基本上可以做成负利润的,他说工资按百分百或者更多,那样就不用交企业所得税了,我有点不敢冒这个险,请问大家小规模是怎么操作的,材料的费用对方要我们交六个点老板不愿意,所以这个账一般是怎么做的呢
老师有个公司做内账,他是两个抬头,两个银行流水,但是他是一家,没办法区分来计算,我可不可以只记24年的费用,银行流水也只选择对应24年的收入支出录入,可不可以呢?24年的银行里有支付 23年发票的费用,材料采购的,还有人员工资的成本社保等。这些我都不入可以吗?会不会有影响,他要的就是24年实际的盈亏和支出?
老师,有家小规模企业2022年1月注册成立,开始交代账公司做到2023年末,这两年的账本里是给老板每月发工资费用化了,但实际上老板个人垫付了大量资金支付外包研发费用,外包的有部分合同,也有部分发票可以追回来,公司研发的是官方应用商店可以下载的APP,主要为有权利的行政单位一把手推荐的,为合作项目提供聊天平台,不知道这个是否符合国家高薪技术行业申请的条件?是否有政府补贴?我把新建一个账套,从2022年开始做,那就成本结构及总数据会有变动,我是说把22年没做的补做到23年的账里可以吗?因为23年的汇算清缴还可以来得及在线更改?
老师,公司名下的土地现在被法院拍卖了,成交了。那公司要交税吗?交哪些税?拍卖的款是打去公司账户?
老师,舍业企业所得税可结转以后年度弥补的亏损额合计35万多,资产负债表的未分配利润30万多,这是怎么回事了
假如1到3月,第一季度,公司有净利润,但是往期很多亏损可以覆盖,第一季度会预缴所得税吗
请教 员工增资1元每股,新股东增资8元每股,同时进入的。员工不符合股权激励递延个人所得税。差额部分税务局会认为员工获得好处了,按照工资薪金计算个人所得税吗?
小白,第一次接手生产出口企业,5月份发生首次出口,有内销和外销,出口没有退税,收入按免税申报了,对应的进项做进项转出了,没有做备案,可以这样账务处理吗,咋样处理更合理
投资收益科目需要设二级科目吗?
投资收益科目需要设二级科目吗?
老师,请问报工商年报,股东姓名认缴出资年限,实缴出资额是不是以公司章程为准?然后看几时打款过来?还有,如果不是公司股东,是另外一个公司打款过来9万,请问要不要填写在工商年报实缴出资额中的?或者怎么填写?
总账是什么,别人让我导总账
有看到招聘工业企业会计,工业的成本怎么核算?难不?
只要是属于校区的支出都算费用对吧,那我就做对了
那我们做软件账时,计提社保和工资时,社保个人部分和个税都包含了进去对吧。因为我计提时按应发发工资计提的
社保个人部分是自己承担吗?还是公司全额承担呢
个人承担,公司先给交上了,然后发工资时从员工工资里扣除的,
1、缴纳社保时 借:应付职工薪酬-社会保险费(单位部分) 其他应收(付)款-社会保险费(个人部分) 贷:银行存款 2、计提时 借:管理费用-社会保险费(单位部分) 贷:应付职工薪酬-社会保险费(单位部分) 3、发放工资时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应发数)贷:其他应收(付)款-社会保险费(个人部分)库存现金(实发数)
那你参考一下这个会计分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