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同比就是今年的同期数与去年的同期数比,比如算8月的同比增长。增长率 就是(2022.8月销售额-2021.8销售额)/2021.8月销售额

甲公司准备筹集3750万元的价格来收购乙公司,拟采用杠杆收购的方式。资金来源于两方面,甲公司投入自有资金和银行借款,其中银行借款为3000万元,年利率为8%,在今后的6年中每年等额还本,并支付每年年末未偿还本金的利息。目前乙公司的贝塔值为1.2,负债比率为30%,如果并购成功,乙公司仍作为甲公司的独立子公司,期负债比率提高到50%,贝塔值增加到1.6。并购前,乙公司的销售收入为40000万元,销售税前利润率为5%。如果市场平均风险报酬率为12%,无风险报酬率为8%,所得税税率为30%。要求:就以下两种情况分别估算甲公司并购乙公司的出价。(1)并购后5年中每年销售收入逐年递增8%,从第6年开始,销售收入保持在第5年的水平上,固定资本与营运资本增长率分别为15%和3%,只能产生6年的自由现金流量。(2)如果并购前5年的自由现金流量与(1)相同,第6年开始每年的自由现金流量保持在第5年的水平上固定不变,并一直持续下去。
现有5家门店,采购工资根据各门店同比、环比销售额与毛利的增长率来核算工资,想问下5家门店怎样去总的核算出同比、环比销售额与毛利的增长率是多少?
一,Hermanus手套公司经营着一个租用手套的连锁商店。这些商店出售10种不同款式的男士手套,购买成本和售价都相同。Hermanus手套公司正试图确定是否需要再开一家店铺,该店铺将有以下费用和收入关系:欧元。每双售价30.00每副手套的成本19.50萨勒斯曼的佣金1.50租金每年60,000工资每年200,000每年的广告80,000其他固定成本20,000单独考虑以下每一个问题:1.销售额和销售收入的年度盈亏平衡点是多少?2.如果卖出35000副手套,这家商店的净利润/(亏损)是多少?3.如果销售了5万副手套,在预算销售水平下,计算“安全边际”和“安全边际比率”。
1计算毛利(将销售净额-税-成本定义为毛利)、销售毛利率2.估算变动成本将各种费用,进一步划分为变动、半变动、固定成本,并将其中的变动部分估计出来。假设按照50%变动率计算(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重估百分比)序号费用性质 变动部分1工资及福利费187,000固定02水电燃等能源费用41,710变动41,7103房租费55,000固定04差旅和交通费6,587半变动3,2945低耗品摊销19,450半变动9,7256维修费8,100半变动4,0507物料费18,060半变动9,0308其他费用23,570半变动11,785 费用部分合计359,477 795943.计算边际贡献(贡献毛益)及销售毛益率贡献毛益=销售收入-费用中的变动部分贡献毛益率=贡献毛益/销售额4.计算企业实际增加的负担1)计算每人每月平均人力成本。2)计算调高300元后企业增加的成本(需要考虑增加300元工资引起的企业其他费用的增加,五险一金,据估测我国的五险一金占工资总额的40%-50%)。5.增加的负担用销售额、净利润、贡献毛益中的哪一个补偿?6.计算增加的负担需要增加多少销售收入补偿,增长比是多少?
A建材商店经营甲、乙、丙三种建材,现在三家建材制造企业想与其合作,让其 代销产品、均可以将货物送上门,待到销售完再交款,如果剩余,还可以由厂家将货 物取回 A商店交通便利,近年来,附近的人们都想建楼房。据统计,过去的2年,本镇每 年就有400余户兴建房舍,而且现在有上升的趋势;由于本镇刚刚由乡转变成镇,镇 企业规划办决定在5年内,将原有企业的办公楼和生产的车间、仓库进行改、扩建 同时还要新建几家企业;再加上外镇的需要,预测每年需要甲材料45 000块、乙材料 18 000袋、丙材料9000平米,而且它们的需求是成比例的, 一般比例为5:2:1。 由于厂家送货等优惠条件,商店预计可将市场占有率扩大至75%。 厂家提供商品的进价是甲材料12元 / 块,乙材料14元 / 袋,丙材料8.5元 / 平米。 行业平均加价率为12%。A商店市价低于平均价位以下,制定销售价为: 甲材料13元 /块,乙材料15.2元 / 袋, 丙材料9.2元 / 平米 如果作为代卖点,商店需租仓库两间,月租金750元,需招临时工1名,月工资450 元,每年需支付税费5 000元。 A商店经过一个月的调查,也核算了一下,过去几年经营甲材料、乙材料和丙材料 每年可获利润30000元,他要重新预测代卖三种商品后会带来多少利润,之后再作出 决策 (二)问题 1 .请计算一下维持原有获利水平下甲、乙、丙材料各自的销量。 •如果与厂家合作 年可荻利多少? .若想获利50000元采用什么措施可行?
老师,请问企业向个人借款,可以做账记为短期或长期借款吗,谢谢
小规模记账收入标准做法是要价税分离吗?
公司一辆车卖给了个人,先前支付给保险2100块,比如交强500,意外险200,商业1400,后来退保商业和意外,收到退款200和1300(商业已经成本退不了全部)之后跟个人协商个人出交强的钱500和意外险的钱都200,个人把700打回公司(200意外保险公司已经给退了个人又打给我公司了,有一张交强的发票,支付保险公司的银行回单2100,保险公司退回的银行回单,200元,13000两张,个人打款700),这个业务分录咋做
老师,公司给员工缴纳社保的话,一般都是按什么缴纳,是应发工资还是实发工资?
老师,建筑工地用的碎石,大类必须选非金属矿石吗,选成建设用卵石、碎石是错的吗
独生子女,赡养老人两位,专项扣除能抵6000一个月吗?
老师 出口用的商业发票模版有不
公司一辆车卖给了个人,先前支付给保险2000块,比如交强500,意外险200,商业1300,后来退保商业和意外,收到退款200何1100(商业已经成本退不了全部)之后跟个人协商个人出交强的钱500和意外险的钱都200,个人把700打回公司(200意外保险公司已经给退了个人又打给我公司了,有一张较强的发票,支付保险公司的银行回单2000,保险公司退回的银行回单,200元,1100两张,个人打款700),这个业务分录咋做
电子税务局的进销项发票明细,在哪里导出来?
注册新公司用老板农村房子的地址免费使用,要报房产税吗
然后是环比的公式
环比就是这期比上期,比如2022年的8月比2022年的7月,环比增长率就是(2022.8月销售额-2022.7月销售额)/2022.8月销售额。
然后是毛利的增长率,先看毛利就是简单的营业收入减营业成本,营业成本看咱公司的要求,需不需要算上房租人工等,毛利一般是咱们的上级公司要求毛利达到多少才有资格提绩效
因为采购需要核算5个店的总销售额增长率 ,是5个店的总销售额加起来再做同比与环比?
同学你好,是这样,如果要单独考核,那就分别来算。如果要总体考核,那就总体来算。一般的考核方式是先用5个店也就是总体来做个工资大盘子,然后再分5个店单独核算,看谁业绩好,就给谁的多。
老板说5个店的销售额、毛利同比与环比增长1-5%奖励500元 。不太会计算呢
麻烦老师给讲解下
销售额同比增长=(当年当月销售额-上年当月销售额)/上年当月销售额 销售额环比增长=(当年当月销售额-当年上月销售额)/当年上月销售额 毛利同比增长=【(当年当月销售额-当年当月成本)-(上年当月销售额-上年当月成本)】/(上年当月销售额-上年当月成本) 毛利环比增长=【(当年当月销售额-当年当月成本)-(当年上月销售额-当年上月成本)】/(当年上月销售额-当年上月成本) 同学你好,就按照这个公式套算就可以了
我现在就是按照这个计算的 ,只是刚才不太明白了5个门店总的同比、环比增长核算方法。
同学你好,要按5个门店就把5个门店的都加起来算出 当年当月销售额、上年当月销售额等等这些,再放入公式里
还有就是 如果按照老板说的1-5有奖励,如果环比销售额是增长与毛利是增长,同比销售额与毛利是负增长,我应该怎么计算?
同学你好,像这种情况,就要跟老板确认,是每个指标都增长才奖励,还是有一个指标不达标就不奖励了,最终的解释权在老板那里,建议做成文件,作为你计提奖励的依据
非常感谢你的解答
同学你好,解决问题就好,多跟老板沟通口径,防止最后你发的数和老板要求的数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