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学员,这个是个人的,还是企业的

老师好!请问这种说法正确么?—— 个从取得限售股的股息红利所得,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是在取得时;而取得上市公司的股息红利所得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则是要等到转让该股票时。 【P95】
属于减按50%计人应纳税所得额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是()。A2019年内在船航行时间累计满183天的远洋船员,其取得的工资、薪金收入B非营利性科研机构和高校,从职务科技成果转化收入中给予科技人员的现金奖励C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持股1年取得的股息D高等学校转化职务科技成果以股权形式给予科技人员个人奖励
65、中国公民田某2021年7月取得以下收入:(1)提供非专利技术使用权,取得收入18000元。(2)购买体育彩票支出500元,取得-次性中奖收入15000元。(3)取得持股8个月的上市公司的股息10000元,另外还取得转让境内某上市公司股票所得20000元。(4)转让自用住房-套,取得转让收入150万元,支付转让税费5万元,该套住房购买价为80万元,购买时间为2015年7月份并且是唯一的家庭生活用房。请回答:业务(1)应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税额为_元;业务(2)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税额为元;业务(3)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税额为.元;业务(4)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税额为__元。请在此处输入答案。若为多空填空题,则输入时每空答案需占一行
65、中国公民田某2021年7月取得以下收入:(1)提供非专利技术使用权,取得收入18000元。(2)购买体育彩票支出500元,取得-次性中奖收入15000元。(3)取得持股8个月的上市公司的股息10000元,另外还取得转让境内某上市公司股票所得20000元。(4)转让自用住房-套,取得转让收入150万元,支付转让税费5万元,该套住房购买价为80万元,购买时间为2015年7月份并且是唯一的家庭生活用房。请回答:业务(1)应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税额为_元;业务(2)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税额为元;业务(3)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税额为.元;业务(4)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税额为__元。请在此处输入答案。若为多空填空题,则输入时每空答案需占一行
4.中国公民张某为非居民个人,2019年10月有关收支情况如下。(1)取得基本工资8000元,职务津贴6000元。(2)出租住房用于居住,取得租金收入5000元,房屋租赁过程中缴纳的相关税费200元。(3)取得境内A上市公司非限售股股息2000元,该股票于当月转让所得20000元,该股票持有期限为10个月。(4)取得国债利息6000元,保险赔款7000元。(5)转让自己拥有的一辆轿车,取得转让收入200000元,转让过程中发生相关税费10000元,该车的购进价格为180000元,购入时发生相关税费5000元。要求:计算张某2019年10月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税额。
老师您好,请问一下金蝶会计做账软件里的总账的借方、贷方和本年累计余额各代表什么意思,求解
老师,请问缴纳社保是按基本工资申报,还是应发工资申报
我们是乙方,供货,安装,施工,调试,检测这些服务都由我们提供,设备甲供,是关于风场气体泄漏报警装置的采购安装施工合同,应该怎么签合同,主要是税率方面
签合同,我们是乙方,供货,安装,施工,调试,检测这些服务都由我们提供,设备甲供,是关于风场气体泄漏报警装置的采购安装施工合同,应该怎么签合同
老师,物业公司收取业主的消防泄水费,应该如何开具发票呢?
老师您好,甲公司处于基建期,同施工方乙公司签订了工程施工合同,约定水电由甲供,水和电的单价也在合同中约定了。乙公司结算中包含水电,甲公司根据乙公司每月的用水电量,按照合同约定单价给乙公司开发票,同时将水电抵顶工程款,甲公司用的是自来水。当地水务公司给甲公司开水费专票,税率是3%,另外污水处理费以财政监制收据形式开给乙公司,26年之前甲公司将污水处理费以分割单提供给乙公司做账,甲公司将其抵工程款。26年新增值税法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法》第六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属于应税交易,不征收增值税:(二)收取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所以是不是可以理解为甲公司26年就不能用分割单的形式给乙公司了,是需要将污水处理费开发票交增值税呢
老师公司有笔127万的红冲,我们是小企业会计准则,我是不是可以不用调整25年的账和报表,直接坐到26年就好
老师深圳的社保最低基数是多少,他们只增加社保人员就可以同步到医保了吗,还是需要同事手动增加医保
王总,1️⃣第一家专业地磅:普票1980,专票2200(价格都含税运)。2️⃣第二家卓越电子:普票2000,专票2200(不含运),3️⃣线上找到一家杭州万博2100含税运 老师这个我是选那个好我们是一般纳税人 附加税加起来10% ,这个要怎么对比算给采购听
老师,我们这个是做餐饮总部的公司,下面的门店从我们公司采购食材,我们公司再向供货商去下单,目前外账给代账公司做了。公司基本上都走的私户。现在私户限额,又注册了两个商贸公司,门店从我们这小程序上下单,我是做预收款吗?然后供货商发货了我再确认主营业务收入吗?
老师,是个人所得税中的
个人所得税的话,分红都是取得的时候,学员
老师,好象还有个递延纳税的政策。请问取得解禁的限售股股息红利适用递延纳税的政策么?
一、个人持有的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前取得的股息红利。解禁前取得的股息红利,按照《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证监会关于实施上市公司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财税〔2012〕85号)的规定,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即解禁前取得的股息红利继续暂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适用20%的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实际税负相当于10%。 二、个人持有的上市公司解禁后取得的股息红利。解禁后取得的股息红利,在2015年9月8日以前按照《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证监会关于实施上市公司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财税〔2012〕85号)规定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即自解禁日起计算,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的,其股息红利所得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的,暂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暂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上述所得统一适用20%的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解禁后取得的股息红利,自2015年9月8日起按照《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财税〔2015〕101号)的规定,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即自解禁日起计算,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的,其股息红利所得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的,暂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上述所得统一适用20%的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
老师,个人持有的限售股,纳税义务发生时间是在取得时么?
上问有错,更正如下: 老师,按上面你的回答,分红的纳税义务时间是在取得时,而且持股期限实行差别化个税处理政策。请问,分红时我都没把股票卖掉,怎么知道持股时间多长?
老师,个人持有的限售股,纳税义务发生时间是在取得时么? 收到的分红,是取得的时间纳税的
你好,这个是从获取股票时间计算的,这个差别针对的是分红,不是股票转让,是两个类型的
上市公司派发股息红利时,对个人持股时间1年以内(含)的,上市公司暂不扣缴个人所得税,待个人转让股票时,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根据其持股期限计算应纳税额。——老师,这是政策规定。
你好,这个是讲的是转让的部分,转让按照财产转让交税的
回到最初我想问的问题:个人持有限售股而取得的股息红利,是否适用以上递延纳税纳税政策?
你好,学员,这个不适用,限售股是单独的情况,老师发一下文件 财税[2012]85号第四条规定,对个人持有的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后取得的股息红利,按照本通知规定计算纳税,持股时间自解禁日起计算;解禁前取得的股息红利继续暂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适用20%的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前款所称限售股,是指财税[2009]167号文件和财税[2010]70号文件规定的限售股。
老师,您发的这段话中“持股时间自解禁日起计算”,请问计算限股的股息红利的持股结束期怎么确定?
你好,这个上市公司公司,一般都有个锁定期,老师在的上市公司就是,这个锁定期过了,就是解禁日开始计算
这个锁定期一般都会公告,上市公司的
老师,我问的是期间的问题,不是解禁日呢
老师给你举个例子吧,学员,好理解 比如1-6月是锁定期,7月开始解禁,这个限售期期间是1-6月,后续正常的分红区间是7月开始往后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