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作为C公司的实收资本,高于实收资本的金额,需要计入资本公积。

A公司控股B公司,B公司控股C公司,现在A公司发起对C公司的一个项目进行众筹,那么10几个人把钱转到C公司了,C公司应该把这些款做什么才对呢?众筹合同是和A公司签约的,并且这些众筹人可以得到C公司的0.2%股份和享受C公司那个众筹项目的分红。(工商登记并没有做这些众筹人的股权变更),请问C公司收到这些众筹款该怎么入账呢?
A房地产开发企业拟购买c公司拥有的一栋办公楼,购买目的是拆除旧楼,建造写字楼。已知C公司资产主要为此座办公楼,c公司实收资本账面价值1,000万元,股东b所持有c公司的全部股权。 A公司出资3,000万元可成为c公司唯一股东。 方案一:A公司出资3000万采用吸收合并方式购买c公司的全部股权。 方案二:A公司出资3000万购买c公司的全部股权,C公司作为A公司的全资公司继续存在。 方案三:A公司出资3000万购买c公司的不动产a。 请从节省税收和方便后续开发角度进行方案选择。 老师还有这个,每个方案的应纳税额怎么计算呢请问 合并吸收 和 购买后成为全资子公司的税收是一样的吗那这两种还分别要缴纳哪些税啊所得税什么的 需要缴纳吗
A房地产开发企业拟购买c公司拥有的一栋办公楼,购买目的是拆除旧楼,建造写字楼。已知C公司资产主要为此座办公楼,c公司实收资本账面价值1,000万元,股东b所持有c公司的全部股权。 A公司出资3,000万元可成为c公司唯一股东。 方案一:A公司出资3000万采用吸收合并方式购买c公司的全部股权。 方案二:A公司出资3000万购买c公司的全部股权,C公司作为A公司的全资公司继续存在。 方案三:A公司出资3000万购买c公司的不动产a。 请从节省税收和方便后续开发角度进行方案选择。 老师还有这个,每个方案的应纳税额怎么计算呢请问 合并吸收 和 购买后成为全资子公司的税收是一样的吗那这两种还分别要缴纳哪些税啊所得税什么的 需要缴纳吗
A公司的控股股东是B公司,B公司的控股股东是C个人,A公司实收资本500万(实缴),未分配利润255万,现在账目收不回来的应收账款1500万,支付不出去的应付账款160万,这两笔可以分别转入到营业外收入和支出吗,另外将剩余的应收账款1231万和应付账款1218万这两笔债权债务转给最终股东个人C,资产负债表里没有固定资产和银行存款,其他项目均为0,现在这个A公司需要注销,按照现在的情况,我应该怎么做会计分录,注销时需要缴纳什么税,缴纳多少?
母公司a名下有一家全资子公司b,b公司名下有土地现筹建工厂,a公司签订了这块土地上工厂工程建设的合同,已签约。 签约后发生业务:b公司股权全部转让给了c公司,由c公司进行后续建设,建设完毕后以b评估价值对a公司进行入股,届时b公司重新回到a公司作为全资子公司,c公司成为a公司股东。 现在问题是,a公司丧失了土地和厂房的所有权,在不变更已签约的工程建设合同主体的情况下,怎么处理这个合同款比较合适。
老师你好!公司从代理记账公司拿回来账,但是账上的数字是不对的,现在要重新建账了。我是先延用他的数据建账后再通过分录调整,还是直接采用正确的数据建账?税务局住期的财务报表要重新申报吗?
老师:员工每个月出差的餐补没有发票,餐补金额每个月不一致,可以补工资里面吗?
,材料如下: (一)备案单证: 1.货物生产工艺流程 2.购销合同类 3.运输单据类4.报关委托单据类 (二)涉外收汇单证(2025 年度全部出口业务逐笔对应):1.银行收汇水单、结汇凭证、跨境收款回单; (三)配套自查书面材料: 《2025 年度出口退税自查报告》,列明:单证保管情况、收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时限。 老师,这些资料如何获取呢,特别是第二的,各项数据在哪里获取,完全不懂
快递代理公司,进仓费在出港收还是进港的时候收?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正规的返利抵货款是怎么入账的
老师,其他应付款31万计入营业外收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30万,这1万要缴税所得税, 所得税弥补以前年度亏损35万,那弥补后是不用缴纳, 上面是利润分配未分配有1万需要缴,这需要写分录吗?怎么写?
公司扩厂一楼,内账单独拉出来,用承兑付了设备定金6万,折旧1000,为什么资产负债表不能平,一边万,一边1000
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实际缴纳60万,想减资到20万可以吗?那账应该怎么做
老师,公司名下的土地现在被法院拍卖了,成交了。那公司要交税吗?交哪些税?拍卖的款是打去公司账户?
老师,舍业企业所得税可结转以后年度弥补的亏损额合计35万多,资产负债表的未分配利润30万多,这是怎么回事了
但是没有做工商登记,这些众筹股东也不是和C公司签投资协议,而是由A公司发起对C公司的某一个项目进行投资
如果是没有进行工商登记,在实际工作中,就是属于隐性股东了。不需要处理。只有登记备查账处理。法律上也是不认这些股东的。
没有做工商登记,那收到这些款应该怎么入账呢?
没有做工商登记,那收到这些款做了实收资本,然后因为这项目的合作方有分歧,19-2022年都在打官司,公司业务就停下来了,现在官司赢了,刚收到赔偿款, 请问这些赔偿款可以先支付这几年的一些日常费用吗?能扣除打官司的成本后和公司日常费用再退钱给这些众筹股东吗?合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