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益法算长股投 持有期间宣告发放股利要做账务处理

我怎么好像记得 成本法核算长股投 持有期间被投资单位宣告发放现金股利 投资单位不做账务处理 权益法算长股投 持有期间宣告发放股利要做账务处理呢?对不对谢谢
9.【多选题】下列各项中,能引起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发生变动的有()A.被投资单位实现净利润B.被投资单位宣告发放股票股利C.被投资单位宣告发放现金股利D.被投资单位其他综合收益的变动10.【多选题】下列关于长期股权投资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2011年)A.对子公司长期股权投资应采用成本法核算B.处置长期股权投资时应结转其已计提的减值准备C.成本法下,按被投资方实现净利润应享有的份额确认投资收益D.成本法下,按被投资方宣告发放现金股利应享有的份额确认投资收益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影响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的有()。A.采用成本法核算长期股权投资时,持有期间被投资单位宣告发放现金股利B.采用权益法核算长期股权投资时,被投资企业宣告发放现金股利C.采用权益法核算长期股权投资时,持有期间被投资单位宣告发放股票股利D.采用权益法核算长期股权投资时,持有期间被投资单位的其他综合收益变动
11.【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影响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的有()。A.采用成本法核算长期股权投资时,持有期间被投资单位宣告发放现金股利B.采用权益法核算长期股权投资时,被投资企业宣告发放现金股利C.采用权益法核算长期股权投资时,持有期间被投资单位宣告发放股票股利D.采用权益法核算长期股权投资时,持有期间被投资单位的其他综合收益变动12.【多选题】下列关于以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的说法正确的有()。A.长期股权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大于投资时应享有被投资单位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份额的,不调整长期股权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B.长期股权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小于投资时应享有被投资单位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份额的,应按其差额计入营业外收入C.投资企业取得长期股权投资后,应当按照应享有或应分担的被投资单位实现的净损益份额,确认投资收益并调整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D.投资企业按照被投资单位宣告分派的现金股利计算应分得的股利,借记“应收股利”科目,贷记“投资收益”科目
权益法和成本法核算长期股权投资,持有期间被投资单位宣告分派股票股利,都不用做分录吗
老师 一个人卖活鱼给一个超市公司,金额10万,去税务局代开发票的话,那么他需都需要缴纳什么税,缴纳多少税呢?
老师你好!公司从代理记账公司拿回来账,但是账上的数字是不对的,现在要重新建账了。我是先延用他的数据建账后再通过分录调整,还是直接采用正确的数据建账?税务局住期的财务报表要重新申报吗?
老师:员工每个月出差的餐补没有发票,餐补金额每个月不一致,可以补工资里面吗?
,材料如下: (一)备案单证: 1.货物生产工艺流程 2.购销合同类 3.运输单据类4.报关委托单据类 (二)涉外收汇单证(2025 年度全部出口业务逐笔对应):1.银行收汇水单、结汇凭证、跨境收款回单; (三)配套自查书面材料: 《2025 年度出口退税自查报告》,列明:单证保管情况、收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时限。 老师,这些资料如何获取呢,特别是第二的,各项数据在哪里获取,完全不懂
快递代理公司,进仓费在出港收还是进港的时候收?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正规的返利抵货款是怎么入账的
老师,其他应付款31万计入营业外收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30万,这1万要缴税所得税, 所得税弥补以前年度亏损35万,那弥补后是不用缴纳, 上面是利润分配未分配有1万需要缴,这需要写分录吗?怎么写?
公司扩厂一楼,内账单独拉出来,用承兑付了设备定金6万,折旧1000,为什么资产负债表不能平,一边万,一边1000
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实际缴纳60万,想减资到20万可以吗?那账应该怎么做
老师,公司名下的土地现在被法院拍卖了,成交了。那公司要交税吗?交哪些税?拍卖的款是打去公司账户?
发放现金股利和发放股票股利做的是不同一个分录?
发放现金股利和发放股票股利做的是不同一个分录
是怎么做的呢啊?
被投资方: (1)宣告发放股票股利,不作处理。 (2)实际发放股票股利,分录如下: 借:利润分配 贷:股本 (3)宣告发放现金股利,分录如下: 借:利润分配——应付现金股利或利润 贷:应付股利 (4)实际发放现金股利,分录如下: 借:应付股利 贷:银行存款等
这个分录是成本法下还是权益法下的?谢谢
你好,这个是权益法下的
成本法下就不需要做账务处理了 对?
上面已经说过了,成本法不做账务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