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正在解答中,请稍等

同一控制下母公司长期股权投资2800万元,占子公司股权51%,子公司实收资本200万元,资本公积120万元,盈余公积金15万元,未分配利润-50万元,所有者权益285万元,子公司实现净利润30万元,求合并调整和抵消分录
1.A 公司与甲公司为同一控制下的两家企业, A 股本为 200 万元,A 公司于 2020 年 1 月 1 日出资 80 万元对甲子公司进行股权投资, 持股比例为 80%,投资时甲子公司股东权益 为 100 万元(均为股本); 投资当年 2020 年甲子公司实现净利润 20 万 元;甲子公司提取盈余公积2万元,分配现 金股利5万元,母公司未分配现金股利。← 2021 年子公司实现净利润 30 万元,提取盈 余公积3万元,分派现金股利8万元; 母公司未分配现金股利。假设未发生其他业 务。 要求:(1)编制股权取得日后 2020 年 12 月 31 日的调整和抵销分录;(2)编制 2021 年 12 月 31 日的调整和抵销 分录;
股本为200万元的母公司20X7年初出资80万元对甲子公司(同控)进行股权投资,持股比例为80%,投资时甲子公司股东权益为100万元(均为股本);投资当年甲子公司实现净利润20万元;甲子公司提取盈余公积2万元,分配现金股利5万元,母公司未分配现金股利; 假设未发生其他业务。 编制20X7年合并报表工作底稿中的有关调整与抵消分录。
资料: 股本为200万元的母公司2X20年末出资80万元对甲子公司进行股权投资,持股比例为80%,投资时甲子公司股东权益为100万元(均为股本); 投资第一年甲子公司实现净利润20万元;甲子公司提取盈余公积2万元,分配现金股利5万元; 2X22年子公司实现净利润30万元,提取盈余公积3万元,分派现金股利8万元; 母公司未分配现金股利; 其他业务略。 写出具体分录
资料: 股本为200万元的母公司2X20年末出资80万元对甲子公司进行股权投资,持股比例为80%,投资时甲子公司股东权益为100万元(均为股本); 投资第一年甲子公司实现净利润20万元;甲子公司提取盈余公积2万元,分配现金股利5万元; 2X22年子公司实现净利润30万元,提取盈余公积3万元,分派现金股利8万元; 母公司未分配现金股利; 其他业务略。 资料: 甲公司2X20年末出资3600万元成立一个子公司A公司.取得90%股权。投资后第一年实现净利润800万元,宣告分派现金股利300万元。 投资后第二年实现净利润200万元,宣告分派现金股利100万元。投资后第三年实现净利润500万元,分配现金股利300万元。 问题:甲公司编制投资后第三年合并报表时应如何进行调整与抵销处理?
老师您好外贸贸易企业注册地址和办公地址不一致影响退税吗
老师 一个人卖活鱼给一个超市公司,金额10万,去税务局代开发票的话,那么他需都需要缴纳什么税,缴纳多少税呢?
老师你好!公司从代理记账公司拿回来账,但是账上的数字是不对的,现在要重新建账了。我是先延用他的数据建账后再通过分录调整,还是直接采用正确的数据建账?税务局住期的财务报表要重新申报吗?
老师:员工每个月出差的餐补没有发票,餐补金额每个月不一致,可以补工资里面吗?
,材料如下: (一)备案单证: 1.货物生产工艺流程 2.购销合同类 3.运输单据类4.报关委托单据类 (二)涉外收汇单证(2025 年度全部出口业务逐笔对应):1.银行收汇水单、结汇凭证、跨境收款回单; (三)配套自查书面材料: 《2025 年度出口退税自查报告》,列明:单证保管情况、收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时限。 老师,这些资料如何获取呢,特别是第二的,各项数据在哪里获取,完全不懂
快递代理公司,进仓费在出港收还是进港的时候收?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正规的返利抵货款是怎么入账的
老师,其他应付款31万计入营业外收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30万,这1万要缴税所得税, 所得税弥补以前年度亏损35万,那弥补后是不用缴纳, 上面是利润分配未分配有1万需要缴,这需要写分录吗?怎么写?
公司扩厂一楼,内账单独拉出来,用承兑付了设备定金6万,折旧1000,为什么资产负债表不能平,一边万,一边1000
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实际缴纳60万,想减资到20万可以吗?那账应该怎么做
借:长期股权投资 30*51%=15.3 贷:投资收益 15.3 借:实收资本200 借:资本公积120 借:盈余公积15 借:未分配利润-50 借:商誉5205 贷:长期股权投资2800 贷:少数股东权益2800/51%*49%=2690 借:投资收益15.3 借:少数股东损益14.7 借:年初未分配利润-80 贷:未分配利润-50
老师,第三步未抵消未分配利润不懂,为什么这么做啊
母公司对子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产生的投资收益进行抵消,因为实际上2个公司是一个整体,是没有投资收益的
那老师为什么要贷:未分配利润啊,投资收益减少,不是未分配利润减少吗,如果是未分配利润减少的话,贷方不是未分配利润增加吗?
借:投资收益,是和第一步的投资收益抵消, 贷:未分配利润,是和第二步的未分配利润抵消
老师,第二步的未分配利润不是已经和长期股权投资抵消了吗
说错了,不是抵消,是还原,第二步未分配利润抵消了,第三步是还原未分配利润。因为这块利润相当于是属于母公司的了,所以要在母公司的账上体现
那老师,为什么借:未分配利润期初还要调整啊。为什么记借方啊
这个是上期调整的数据,如果不做这笔,年初未分配利润就会不平
老师,少数股东权益要除51%吗?
母公司持股51%,对应的是2800,那合计的股份就是2800/51%。然后乘以49%,就是少数股东的
好的,谢谢老师
不客气的,方便的话给个五星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