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这个债权约定的是固定收益还是根据未分配利润来分配呢?如果约定的是明债实股,那就需要类似优先股处理。

老师合作社收到个人的货币投资,但不是股东,我做的分录是借银行存款,货其他应付款一债权投资,债权投资协议约定了分配比例,那是不是有利润时我也要先分配给债权投资然后再分配给其他股东,还是怎么处理,具体怎么操作
老师:您好!请问公司2022年2月份成立,注册资金300万,有三个股东,至今没有收入,没有开发票。税务报表都是空报。内部账资产负债表实收资本是243000.00元,未分配利润是负数,所有者权益合计也是负数。只有两个股东支付了部分投资款,还有其中一个至今没有到位。现在这个没有资的出股东要退股,他将其名下15%的股权转让给公司里另外一个股东。要在工商进行股权变更,但新规定是必须到报送相关资料,持税务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才可以办理工商股权变更手续。想请教老师:这种情况,股权转让,转让方需要缴纳个税吗?
甲公司其中的三个股东分别以1500万,300万,225万的价格把股权转让给乙公司。同时这三个股东又以同样的价格1500万,300万,225万的价格买了乙公司的股权。那么甲和乙公司怎么做账? 甲:借:实收资本-三家股东 贷:实收资本-乙公司 甲这样做账对吗,因为这三家股东当时投资甲公司时,部分做了实收资本,部分做了资本公积,现在转出股权,只做实收资本的账,资本公积还管吗?如果资本公积也转出怎么做账? 乙:借:长期股权投资-甲公司1500+300+225 贷:其他应付款-三家股东 借:其他应付款-三家股东 我同时做这两家的账?谁明白怎么做? 贷:实收资本1500+300+225 乙公司这样做账对吗?他是即不付三家股东钱,也不收三家股东钱,因为对冲了?但是有个问题,如果不收三家股东钱,那么工商里面的信息,实缴注册资本还是之前没增资的金额,这个怎么处理?
老师,我们公司跟另外一个公司签了协议,协议内容是我们出土地他们付钱,不过我们的土地有收益的,账是在我们这边设立银行一般户独立核算。有收益按约定分红,我搞不懂是他们出钱投进来这个钱我要挂什么科目。分红又用哪个科目,主要不是我们工商上的股东我用不了实收资本,分红也用不了利润分配呀?我们有类似这样合作的两个协议,每个都开了对应银行独立核算。他们不是工商上的股东呀,是内部签协议一起做的一个项目,如果投进来做了其他应付款,那如果产生收益用哪个科目,用投资收益吗?是我们这边做账然后分红给对方的这样也不对吧
老师,上午好,请问我们是电商公司,A股东是占51%,B股东是29%,C股东是20%,营业不足一年,亏损,现在三个股东商量,其中C股东退股,然后说退出的股权给B股东。这样的要怎么处理?按照协议无盈利清理下是总资产80%按照股东比例分配的,20%是作为公司的资产折旧费用。这样是先做C股东退股,例如要给C股东退15000元,然后股权给B固定,那是不是B要再投入15000元就可以,股份比例就变成A股东是占51%,B股东是49%
老师,请教下,起诉对方货款,法院判决对方支付的违约金,债务利息,还有案例受理费该怎么做账,税务怎么处理
美元账户收汇日期为25年1月26日,这时汇率填哪日的呢,折合人民币金额是不是可以直接填人民币账户收到的此笔对应的金额呢,
老师,我们是小规模公司,出口技术服务,不涉及退税,只做免税,需要备案吗
蓝公司为一般纳税人,原来注册资本300万,股东朱老师实缴123万,张老师实缴117万,李老师实缴60万,蓝公司在2023年把注册资本增加到了1000万,700万由润公司认缴,2024年张老师和李老师退出把股权转让给了润公司,转让后朱老师持股12.3%,润公司持股87.7%,2026年6月蓝公司想等比例减资,是否就是要退朱老师86.1万,同时润公司要转86.1万给蓝公司,蓝公司2026年5月未分配利润613191.02,所有者权益3787413.92,那么等比例减资是否涉及到税费
请账套里科目设置是否为现金科目指什么意思?
25年预缴所得税20万,年末是不是要转到其他流动资产-预缴所得税,如果25年汇算实际需要交税50万元(除去预缴还要交30万元)怎么账务处理,如果25年实际汇算为-10万元。又怎么账务处理
@朴老师,快递代理公司,我们收到的进项发票都有哪些?@朴老师,麻烦朴老师回答一下
老师,请问下打车的行程单可以税前扣除吗
蓝公司为一般纳税人,原来注册资本300万,股东朱老师实缴123万,张老师实缴117万,李老师实缴60万,蓝公司在2023年把注册资本增加到了1000万,700万由润公司认缴,2024年张老师和李老师退出把股权转让给了润公司,转让后朱老师持股12.3%,润公司持股87.7%,2026年6月蓝公司想等比例减资,是否就是要退朱老师86.1万,同时润公司要转86.1万给蓝公司,蓝公司2026年5月未分配利润613191.02,所有者权益3787413.92,那么等比例减资是否涉及到税费
公司缴纳车辆购置税怎么写分录?
那具体的分录怎么做呢
什么是明债实股
明债实股是和股东分配时的一样帐务处理吗,也是需要代扣代缴个税吗
明债实股,虽然是债权协议,分录也是做的债权投资,但是不是收取固定利息,享受的是有利润才分配。你们的协议老师也没看到,暂时还判断不了。 如果你做的其他应付款,那么支付利润的时候,就只能按利息支付,不能作为利润分配。
老师协议约定的就是有利润才分配,而且分配的比例是按出资的占比分,但没有约定承不承担亏损,这样的要怎么做分录呢?
明债实股需要激资本印花税?
建议你拿着你们签的协议去税务局给相关人员审一下,让他们告诉你怎么处理,这样最保险,这样处理也存在以后也不用调整,老师没看到你的合同,不好贸然判断。
好的,谢谢
不客气,祝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