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受托方代收代缴消费税,消费税完税证明是开给委托方的

您好,请问委托加工物资消费税这块,是不是受托方在加工的时候交了,性质是代扣代缴吗?最终我怎么给受托方支付这部分钱,比如受托方开来了加工费12万,增值税2万的票,另还有10万的消费税,这增值税和消费税怎么体现在这张票上
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委托外单位加工一批材料,发出材料的实际成本为200万元。支付加工费10万元,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税额为1.3万元,受托方代收代缴的可抵扣消费税30万元。(1)企业收回这批材料后直接对外出售。(2)企业收回这批材料用于继续加工应税消费品要求:编写会计分录1、发给外单位加工物资2、支付加工费3、由受托方代收代缴的消费税4、完工收回委托加工物资时这个第三题和第四题不太懂,不会写
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委托外单位加工一批材料,发出材料的实际成本为200万元。支付加工费10万元,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税额为1.3万元,受托方代收代缴的可抵扣消费税30万元。(1)企业收回这批材料后直接对外出售。(2)企业收回这批材料用于继续加工应税消费品要求:编写会计分录1、发给外单位加工物资2、支付加工费3、由受托方代收代缴的消费税4、完工收回委托加工物资时这个第三题和第四题不太懂,不会写
(2015年)甲公司向乙公司发出一批实际成本为30万元的原材料,另支付加工费6万元(不含增值税),委托乙公司加工成本一批适用消费税税费为10%的应税消费品,加工完成收回后,全部用于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乙公司代扣代缴的消费税款准予后续抵扣。甲公司和乙公司均系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均为13%。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收回的该批应税消费品的实际成本( )万元 A.36 B.39.6 C.40 D.42.12 【答案】A 【解析】委托加工物资收回后用于继续加工应税消费品的,委托加工环节的消费税是计入“应交税费——应交消费税”的借方,不计入委托加工物资的成本,所以本题答案是36万元(=30+6)。 【引申】如果收回后直接出售,或收回后用于非应税消费品的再加工,则此委托加工物资成本=30+6+[(30+6)÷(1-10%)]×10%=40(万元)。 老师引申这块30+6 为什么还要除以0.9在*0.1啊? 这是怎么算的消费税啊?
55.【单选题】某企业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该企业购入一批原材料,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15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19.5万元;另支付运费1万元,增值税税额为0.09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批原材料的入账成本为()万元。(2018年改编·1.5分)A.151B.170.59C.170.5D.151.0956.【判断题】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货物采用销售额和应纳税额合并定价的方法向客户结算款项时,应按照不含税销售额确认收入。()(2018年·1分)58.【多选题】下列各项中,企业应交消费税的相关会计处理表述错误的有()。(2020年·2分)【可以先不作】A.收回委托加工物资直接对外销售,受托方代收代缴的消费税记入“应交税费-应交消费税”科目的借方B.销售产品应交的消费税记入“税金及附加”科目的借方C.用于在建工程的自产产品应交纳的消费税记入“税金及附加”科目的借方D.收回委托加工物资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受托方代收代缴的消费税记入“委托加工物资”科目的借方
老师您好,我看代账公司拿来的凭证,生产成本这些后面没有附原始凭证,应该附什么凭证呢
彩钢商贸公司可以开劳务发票或人工费吗?
老师开普通发票超过30万,比如开了32万的普通发票,要交多少增值税
我是一般纳税人,我拿回来的进项票,是租赁发票。但是我做账用不了这么多成本。但是这些进项票,又得全部认证,全部抵扣增值税呢。如果全做成本,成本又太多了。这个该怎么做账?
老师,汽车公司,平常个人保养大多都没有开票,次月我做无票申报好还是月底统一开票好?那样风险小点。
商会 公户购买支票支付的手续费记什么会计科目
老师,借款单和收款单的模板发一下word版的 我们公司借给供应商 收款是卖了材料收到款
股权转让注册资本是6万,实缴6万,转让股权30%即1.8万,股权转让合同协议价格多少合适?相关税费是多少?
全年一次性奖金是不是一年内只能申报一次?
老师,想问一下海南现在还享受个税返还政策吗?如果有;如果我们在海南机场附近开一个维修飞机的公司,公司注册地是天津;可以享受吗?有什么条件资料提供
那就是我会有2张票,一张是加工费的增值税票,还有一张是消费税的完税证明,根据这两张票的金额来付款?
您好!是的,这个钱你都是要给受托方的
好的,我还有个问题,存货跌价准备是在资产负债表哪块显示的,要是存货成本10万,可变现净值8万,那我就要计提2万的存货跌价准备,请问这块是报表自动计算出存货净值是8万,还是我直接改成8万
您好!报表需要你自己改,存货的金额等于10-2=8
那就是存货跌价准备不在资产负债表上体现吗
您好!不单独体现,跌价冲减了存货的价值,所以也是体现在了存货里面的
如果这样的话,这个科目,就是只有分录,在报表里不单独体现,只是以存货的方式体现
您好!可以这么理解,因为报表上的存货是减掉跌价之后的余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