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完整分录确实应该包括少数股东损益的分录的,只是有些题目要求不高,而且也不影响后续计算,所以忽略了,实务中要写的。

老师,逆流交易中,未实现内部销售损益,没给钱的情况下,不应该借,少数股东损益,贷少数股东权益,为什么有的题直接省略了
请问,在逆流交易的情况下,是不是也得考虑 比如冲掉了坏账准备,那么使得净利润会增加,所以才有了 蓝色方框部分的分录呢? 借:少数股东权益 20×20%=4 贷:少数股东损益 4 请问这笔分录是不是根据 冲掉坏账准备的这笔分录而做的呢?
合并报表、资产负债表日、以下的理解是否正确请指正! 调长投:成本法转权益法,根据子公司当年实现的净利润(该利润只考虑调整公允口径,不考虑内部交易未实现的损益-顺流逆流都不考虑)*投资比例,来算得长投-损益调整。 抵权益:借方子公司的未分配利润,如果题目有逆流交易,责要减去逆流未实现内部交易损益(顺流不减);贷方的少数股东权益=该笔分录借方的子公司所有者权益总金额*相应比例 抵损益:借方少数股东损益=子公司当年实现的净利润(该净利润要调整公允口径,若有逆流交易还要减去未实现的内部交易损益、顺流不减)*相应比例
你好老师、长投中,顺流交易,甲公司有乙公司20%的股权,甲把东西卖给乙,计算未实现的内部交易损益,为什么要调整乙公司的净利润,甲只占乙20%股权,这样算调整乙利润后甲享有的投资收益也只是20%,不应该直接调自己的净利润吗 乙公司的账也没有确认这部分收益啊
1、母公司持股比例为80%。所得税税率25%。子公司2X20年1月1日以3 000 000元的价格将其无形资产销售给母公司。账面价值为2 700 000 元,因该内部交易实现的利润为300000元。母公司对该无形资产按3年的期限采用直线法计提摊销。 要求:编制2X20的抵销分录。(补充知识: 1) 子卖资产给母属逆流交易,先按常规抵销,然后多一步,即恢复子公司少数股东份额,即子卖给母中属少数股东部分属真实销售,不能抵销。恢复时,按份额增加少数股东权益和损益,做法参见P664例52。2)处理所得税时,买入方成本即为计税基础(税务局按此认定),账面价值按集团原始成本(即合并报表成本),每期按摊销后的差额作所得税处理)
请问老师,公司接订单,一般需要给客户公司返利,这种怎么做合规?
老师,我是建筑公司,5月开了30万的发票,刚业主说发票金额开多了,让我开张红字1800元。可以指导一下在电子税务局怎么操作吗?
老师,你好,我是山西太原,我公司新开立社保户后,新增人后去进行社保申报确认,显示无有效的汇总预处理信息,怎么弄
老师,我是建筑公司,5月开了30万的发票,刚业主说发票金额开多了,让我开张红字1800元。可以这么操作吗
老师,公司章程的电子档,可以在国家信息公示系统里面下载打印出来么,不需要盖章的
请问公司把不用的车租给了别的公司,怎么给他开发票呢。公司是没有租赁这个经营范围的
老师,您好!医药公司(贸易)型的,正常的资产负债率是多少比较安全
长期待摊费用,本月摊销还是次月
老师,我们公司注销清算期,报表里银行存款还有余额,其他应付款(之前老板支付工资款)还有余额,可以借其他应付款 待银行存款 吗这样操作可以吗?
老师,你好,长期待摊贷方余额越来越多,是不是做错了